CS > 游戏动态 > 电竞界的“CS效应”

电竞界的“CS效应”

07-05-23 13:43 来源:游戏官方供稿 作者: 相关文章

 

 

 

 

 

 

 

 

  当Angel Munoz(CPL主席)还是Epileptic Gaming的特别嘉宾时,他说过在电子竞技这个行业中最为英明的决定就是采用Counter-Strike作为主要的比赛项目。他当时并没有深入的讲解为什么会这样,那么现在就让我来吧。

  游戏的选择可以使一个赛事组办者达到这个行业领头人物的地位,但同时,选择不当也会对赛事造成负面的影响。如果这个游戏是新上市的,如果它有着出色的图象效果,如果它看起来非常的酷,如果发行商还能对这个游戏提供额外的支持,那么这无疑就是一个出色的游戏。我相信以上这些优点CS一个也不具备。CS获得空前的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它的流行性和普及程度。

  我总是认为要想使一个游戏成为一个稳定的竞技平台那么这个游戏必须天生就有着适合于竞技的特点。人们玩这个游戏需要有适当的理由:因为他们热爱这游戏,因为他们想在这个游戏里一较高下,没什么比这还简单的理由了。选择这个游戏,付钱,然后准备开始游戏之旅吧。

  回到Quake3的时代吧,那时Quake3还是CPL比赛的主要项目,而CS在BYOC(选手自带电脑)区有着强劲的势头。玩CS的人太多了以致于这不可能被忽略掉。我相信2000年的Babbages CPL是第一个CS锦标赛,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15,000美元奖金。CPL的CS比赛发展的速度非常的快。

  当CPL选择了CS之后,它促使整个电子竞技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它成为了CPL的旗舰级比赛项目,CS比赛变得如此成功以致于很多赛事组办者都认为选择CS绝对是明智的;而CPL的比赛标准最终成为了世界范围内CS比赛的通用标准。每一个细小的成功因素都被加到CPL中去了。

WSVG 比赛现场

  越来越多的选手和战队开始在联盟中认真的对待CS比赛了,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要赢得CPL的冠军。这些比赛使战队能更容易的找到赞助商以及资助的经费,这些使得CPL变得越来越有趣,越来越有名望也越来越成功。

  CS就像一个上升的金字塔一样,而CPL就是金字塔的顶端。新生的比赛越能赚钱,越有名气,则对CPL就越有利。整个行业发展的越好,则CPL的地位就越高。

  CS的成功鼓舞了其他的赛事组办者,他们也选择了这个游戏,使得整个产业得到了发展,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有好处,但行业的领头人是最先也是获利最大的。这就是所谓的“Counter-Strike效应”。

  这样看来,WSVG选择“魔兽世界PvP”作为主要的比赛项目也是出于同样的战略考虑。Matt Ringel(WSVG主席)所希望的就是他的3V3模式能否成为一个通用的比赛标准,如果其他的赛事也效仿这种模式的话他肯定会相当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