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揣度把握对方的心理战术技巧

反恐精英CS揣度把握对方的心理战术技巧

15-06-19 13:32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3.开局阶段的心理战

    

    开局阶段往往是心理战的关键所在,谁都希望自己可以料敌机先。手枪局是心理战的最佳例子,因为手枪局是最平衡的局面,而且很少有队伍会在手枪局使用常见的攻防战术。换言之,要拿下手枪局,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做T就rush,做CT就赌区,这是很多人现在的想法,这当然没错,但是问题没那么简单。所以你做T的时候,就要看清楚CT是不是赌区了,反过来,做CT的时候,赌区失败以后,你的反攻本事够不够?

    

    eco局很多队都不讲究,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除了要注意上面提到的明星效应和本方心理压力问题以外,eco局还可以适当控制节奏,摸清楚对手的防守位置,在eco打掉对手步枪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相互鼓励达到保持斗志的目的。eco局被动挨打是肯定的,一个合格的指挥者也必须用这段时间去思考下一个步枪局怎么打。

    

    第一个长枪局的关键性就不需要笔者多说了,对于拿到手枪局的一方来说,拿到第一个长枪局基本可以确保拿到第五局,于是比分就变成5:0,而对于失去手枪局的一方来说,第四局是第一个可以挽回颓势的机会。从大量实战尤其是最近国内强队的习惯分析,第一个长枪局除非双方相互非常熟悉,否则LAN比赛中,拿下手枪局的进攻方往往会选择自己最擅长也最有把握的进攻方式,比如dust2的131 113、inferno的23慢A。这种最有把握的进攻方式往往是经过多次实战检验和练习的,就是说要猜到然后作出针对性的部署其实不难。而对于已经失掉手枪局的对手,就要看本方前几局的损失情况,一般只有在本方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对手才可能会选择rush。

    

    在战斗进行到中盘时候的长枪局,往往就要靠自己的经验和灵感才能作出合理的判断。这种心理判断一定要建立在对整个局势的走向、对手的处境、对手的经济情况等等的基础上,我方本局是什么情况、对手是否知道这种情况、对手的经济情况怎么样、对手现在的比赛节奏怎么样、如果自己是对手这个时候会选择什么策略……这些问题想得越清楚,你的布局就越有针对性。越到关键局,越是局面胶着的时候,就越要从这些方面着手,这样才能控制场上局势。要培养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就要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多花心思,有意识的往这方面发展,这样到了临场的时候才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