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15-06-10 13:56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Eco局的全称为Economy Round,意思为经济局,经济局最基本的目的为为下局存钱以买齐需要的装备另外还有试探对方战术之功效。在金钱系统未发生改变以前,T在不利的环境下会选择保枪或者在经济局里保住小命,如此CT尽管赢得此局但是经济增长是比较少的,于是比如T在失掉手枪局后,后面一般都会有接连的两局集中在某个角落camp的经济局,而CO制的时候CT在eco局则满地图的躲藏以拖延更多T的进攻时间。可是这让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观众必须忍耐两个无聊的3分钟,而CT要么选择第二局全起M4A1保住自己的枪以节省经济,要么部分人起MP5在不够C4爆炸的35秒时间内清剿掉Camp的T。当然,eco翻盘的概念也在很早时候便被人们意识到,在那个时代T不会拼命的在自己处于劣势的时候抢时间放下C4,于是曾经在3D和某队在Train上的一场比赛中,因为第一局T没有被清剿干净,而CT得不到充足的金钱奖励,在第二局出现了场上10人同时起Deagle的壮观场面(因为CT没有经济起M4A1防守的时候通常会选择MP5,而MP5面对Deagle的时候基本占不到什么便宜,而面对更多的Deagle强拆一个点的时候根本就更加难受)。随着CS1.6后金钱系统时代的到来,T在丢掉一局的同时只要放下手中的C4,全队便能得到额外的800$补助,而选择Camp的T则在下回合将得不到一分钱的奖励,再加上加入的两把相对比较经济的大枪,显然,这种金钱系统的改革是相当成功的,这为CS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这种改革同时带来了Eco局里千变万化的打法。

T局里的Eco:    

T的Eco局在经济比较宽裕点的时候,Eco的目的通常直指翻盘,比如丢掉手枪局的T在有人够2500$的时候可能会选择丢把AK给队友,让队友AK配上全甲,队友再丢把Deagle给其,同时其他队员配上Deagle、Galil和手雷,在火力的优势下打开缺口。当然这是在CT的经济不是非常宽裕的情况下,因为CT拿下手枪局后增长的金钱为3250$,如果起M4A1会不够钱买甲及手雷,如果起MP5或Famas ,火力方面不足以对抗全甲带AK的T,在有效的控制住了对手经济的时候,Eco的进攻通常会选择此类的配枪,配枪的进攻这里先不做介绍。

经济比较薄弱时候T的Eco通常只是想放下手中的C4,达到每人获得额外的800$奖励后,下局就有比较充足的经济起枪进攻,而能打掉对手更多的大枪,更能起到打击对手经济的作用。而对于自身火力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如果能做到冲进包点顺利埋下C4,这就需要对地图的思考。在冲击一个点的时候埋包的地方与遭遇CT的点越靠近,冲过防线埋下C4的可能性当然越高。最典型的比如在Train上,T经济很不景气时候的Eco通常都会选择A点,从靠近3号火车道的斜坡集体Rush下去埋下C4,可以配上一颗烟雾弹干扰防守方的视线。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又或者Nuke,T局里的Eco Rush有一条很精妙的路线,CT在到达A点防守的时候,必然是楼上和广场的大门两条路,而Rush的T会在楼上和门口的CT刚刚到达位置的时候同时到达铁皮门和小黄房,而刚刚站到楼上的CT对于铁皮门是一个盲点。利用这点优势,Rush的T可以直接推开铁皮门,集中火力对付广场方向进来的CT,可以给个别T从小黄房的窗口配合,或者可以用烟雾弹砸开铁皮门,接着一颗flash闪向门外,而背包的T会利用灵活的身法快速的跳进管道,下到B点埋C4。自然,这样的打法唯一的目的只是放下C4,赚到800$的额外奖励,也是Eco局里屡试不爽的一套战术。而这种裸奔,在送给对手Frag以及尽最大能力为己方增加金钱奖励的同时,也能看清一些对手防守的站位、策略等,为下面的进攻套路做点铺垫。

在T的经济相对比较宽裕一点的Eco局里,经常会看到所有T或部分比较富裕的T买上Deagle,以人数优势,加上Deagle强大的火力强攻敌人防守兵力较少的一个点,并且可以配上部分烟雾弹或Flash。这种进攻目标自然就不仅仅是为了那800$的奖励了,在人员损失很微弱的形势下夺得包点并顺利抢得CT的大枪,合理的运用配合进行防守,翻盘就近在眼前了。当然大枪局的进攻都不可保证能很顺利的拿下,这样的Eco翻盘可能性也不是非常大的。那为什么在自己经济不利的时候还要花那么多钱去打经济局?Eco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在于打击对手经济,打掉对手一杆M4,对手下局就需要多花将近5000$去买齐一身装备,而通常CT是很难总是有钱每局都能买到那么多东西的。控制住了对手的经济,自然装备不完整的CT防守起来就会更加吃力。而这样的Eco在路线的选择上也是需要仔细斟酌一番,有时甚至可以象大枪局里组织的进攻那样,只是更强调火力的集中。人员的集中,必然也有它的弊端,敌人能判断出你们行踪的时候,一颗手雷就能给整个队伍造成很大的杀伤。

CT局的Eco:

作为CT方的Eco局,首要的目的也是一样,削弱对手经济,同时如果能夺得对手的大枪,并能在残局占据比较大的优势,翻盘的好戏同样也时常上演。说到这里,首先我想给大家带来CPL决赛中,Lunatic.hai在对SK的经济局里近乎翻盘的好戏,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敬业精神,不说关键局、大枪局下的功夫,光是Eco里的研究就很多精彩之处。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开局3名CT起Deagle重点防守小楼及A区左路,Enemy于沙坑位置,mal bebe双架小楼出口,而Cliper跟rish则保留手中的USP,防守B区的rish配上一颗手雷,因为B区狭窄的出口很容易造成进攻T的整片杀伤。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Cliper首先camp CT基地卡住一道缝隙看住中门右路,在成功的打掉SpawN的PP以后,Cliper直接往B区方向退守。而进攻的T企图继续从中门靠CT基地一侧抄向A包点的时候,刚刚闪过来的Vilden遭到远点3把Deagle的攻击,瞬间倒下,其余3名T看到这阵势,立马转向B区,退后的Cliper凭借一把USP在一个并不十分经典的位置还难以阻挡3名T进攻的步伐。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继续前行的3名SK队员显然有些掉以轻心,他们没有料到rish会camp在这个位置。面对眼前的一串PP,此刻rish肯定在想,如果买把Deagle就爽了^ ^。看见Vilden倒下的同时,bebe的思路非常清晰,非常迅速的从小楼抄过,直接从香蕉地带跑到B区,而当他到达的同时,眼前的ahl正满于埋下C4,bebe岂会放过他,干脆利落的Headshot。只可惜ahl倒下的同时,C4随着ahl掉落下落下来的同时响起了滴答声。Fisker Camp在角落并没有被CT发现,而最后正是凭借fisker疯狂的秒杀让命悬一线的SK起死回生。

相对T来说,作为CT方的Eco在某种程度上翻盘的几率会比T来得高。韩国人上述的Eco当然是比较特殊,不过那种思路是非常新颖的,SK岂会料到。正常来说,作为CT的Eco局打法分两种,一种是利用有利的地形配上5颗手雷Rush。比如Inferno上很多队伍也屡试不爽的中门以及B点的集体Rush,因为这样的地形有T开局从中门就很可能被5个扔得漂亮的手雷炸飞,CT开始可以中门闪下身子看一眼,而没有T在这条路的时候。CT就可以寻找机会卡到窗台下面,如果运气好的话这样的翻盘或者打掉敌人一些大枪是很有可能的。又或者Nuke上CT集体从B区扔手雷炸房子中间的战术。手雷确实是好东西,很多时候不管T或CT,一些战术都能够仅仅靠几个手雷打开缺口。而另一种CT的Eco,时常会看到一些队伍是选择了集体Camp在某一个包点,另一个进攻路线比较局限的点有时可以放一个人骚扰,给T造成假象不敢贸然进攻而转向防守比较集中的包点。而这样的Eco,最讲究的就是人梯以及人墙的艺术,对地图的理解是最初衷的元素。这样的Eco通常可以在CT经济较宽裕的时候起Deagle打或者上局保留有M4的情况下更实用。Lunatic.hai的这个应该算是这种模式自身演变而来,不同的是韩国人中途采用了节节退守的思路,并且几个点卡得都非常到位。

反恐精英CS把握经济基础 认真对待每局金币

  Eco局通常是对个人能力的突现,想翻盘的前提除了利用地图上的地理优势,更需要更多神奇的headshot,尤其是利用手枪近距离的攻击能力,在确定敌人试探一个点的人比较少的时候,甚至也可以玩一种换人游戏,队友吸引敌人的火力,另外一人闪身Headshot,我们称之为“仙人跳”。然后说起最具侵略性的Eco我们还是看看俄罗斯人的疯狂,只要有钱,Virtus.pro的Eco都会拿出几把Deagle进攻或防守,而这种场面在俄罗斯国内并不只这一支队伍会这样。他们利用Deagle短距离的强大威力以精准的headshot让对手恐惧,这样的Eco通常都是一些很前位的卡点或突击,要求你的预瞄相当出色,偷掉对手1-2人就可以保持好的阵型来跟对手打残局,残局里的变数就很多了,于是也就有了5成翻盘的把握。

  Eco的打法还是多在于研究地图,有时候可以在Inferno这样的地图上赌一个点,此类地图是两个C4点都很容易隐藏。有时候就利用人数的优势选择敌人走得分散的点卡位或突出。就个人来讲,比较喜欢选择游走在有更多掩体不容易一次看到几个敌人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