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CS十年发展历程回顾

[杂文]CS十年发展历程回顾

09-07-09 我要评论 来源:52pk

 

Counter-Strike尽管仍然使用五年前的游戏引擎和存旧的图形系统,但仍是至今为止最普及的在线游戏之一。在这篇文章里,我们将带您穿过CS这款游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探知游戏的成长,了解他的缺点,以及他是如何普及的。我们将着眼于贯穿于这款游戏成长过程之中的每一次变革,尽管有好有坏,并顺着这款游戏是如何在夹缝中成长的足迹来回顾他的历程。 

我们把Counter-Strike的发展划分为以下几个时代: 

-起源 

-测试期 

-正式版 

-Steam 

-展望CS:S 

起源: 

Counter-Strike,按照创始人CLIFFE的说法“是基于团队起主要作用的游戏:一队扮演恐怖分子的角色,另一队扮演反恐精英的角色。每一边能够使用不同的枪支、装备,这些枪支和装备具有不同的作用。地图有不同的目标:援救人质,暗杀,解雷,土匪逃亡等等”。这款游戏是在1999年夏天诞生的,创始人是JessCliffe和Minh'Gooseman'Le-他们现在仍然是正在成长壮大中的Valve团队中的成员。 

JessCliffe 

在Counter-Strike两个创始人中更为人们所知,这应归于他在Steam和Valve中所扮演的比较活跃的角色。Cliffer在这款游戏的制作中主要担任以下职责:经理,2D图形,新闻发言人,测试,音响效果,游戏设计等。然而自从STEAM和ConditionZero的发布后,他在Valve团队中所起的新闻发言人的角色,变得越来越活跃了。 

Minh'Gooseman'Le 

属于Counter-Strike二人唱中的第二人,Gooseman出名是由于在这款游戏中担任模型的总管,并创建了所有的武器模型及玩家力学。MinhLe也是项目领导人,程序员,现在成了Valve团队的职业玩家。他过去的项目包括制作出了适用于Quake系列的MOD,例如:NavySeals和QuakeAction2. 

从评论家的角度来看-Counter-Strike使用的是Half-Life的引擎去创建MOD以便与其他的游戏进行竞争。他的目标是带给处于在线游戏的环境中的玩家,模仿现实武器的射击状态,以动态的团队形式进行对战-Counter-Strike有着模仿现实的精确的地图和各种各样的游戏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