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中游戏常见Bug详细解析

反恐精英CS中游戏常见Bug详细解析

15-05-29 13:34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近日两位瑞典玩家 反恐精英CS中游戏常见Bug详细解析 HecaZ 和 反恐精英CS中游戏常见Bug详细解析 projectile 共同整理了CS游戏中一些常见的BUG,并将之帖在CS的官方论坛中,希望能够引起制作者的注意。这些BUG都是我们平时经常遇到的。

1 - 飞人
发生条件:开始录制DEMO的时候。
注释:当你在跳、蹲或者行走在斜坡上下时,就会出现人在天上飞的情况。

2 - 购买区消失
发生条件:开始录制DEMO的时候。
注释:有些时候你会发现在开始录制DEMO时,原先的购买区域不见了,然后你就不能自己买东西。

3 - 模式自动切换
发生条件:观看DEMO的时候。
注释:观看模式自动切换,从CT到T,从T到CT,这种情况尤其出现在上一局队伍角色更替的时候。

4 - 烟雾消失
发生条件:观看DEMO的时候。
注释:看DEMO时烟雾弹的烟雾会无故消失。

5 - 开镜
发生条件:当使用viewdemo模式观看DEMO的时候。
注释:当你手动暂停/快进/慢放DEMO的那一刻,如果玩家正处于AWP的开镜状态,则在画面恢复的时候很可能(几率较小)还一直处在开镜的状态,即便是换用USP,M4或者AK后也是如此。

6 - 皮肤错误
发生条件:看DEMO的时候。
注释:有时+300会变成-300,这是比较常见的,更离谱的是有时会显示出错误的HP。

7 - 记分板不见了
发生条件:观看DEMO的时候。
注释:记分板空白,看不到Frag数了

8 - 浮箱
注释:NUKE的浮箱BUG为什么还不修复呢?

9 - 禁区
注释:像DUST那样能在天上行走的地方应该被移除

10 - 透视墙
注释:透视墙最有名的是DUST2的A区,当你爬到墙沿上时,只要跳起来就可以看到大道或者小道的对手。

11 - 穿越屋顶
注释:当空间过于狭小以致于无法容纳两个同一垂直线蹲着的人同时站立或起跳时,上面那个人就会穿过屋顶,到上一层的建筑去,这在1.5 就有,但是1.6还是没有修复

12 - 武器模型穿墙
注释:碰到建筑物比较薄,而你手里的武器又比较长的话,就可以穿过障碍物让对面的人看到你手里的枪。

13 - 身体模型穿墙
注释:和上面的原理相近,有时人的身体会露到建筑物外面来。

14 - CL_righthand功能混乱
发生条件:当你切换到Window后再回到CS里
注释:如果你使用cl_righthand 0,那么从Windows切换回来就变成cl_righthand 1了

15 - 模型显示错误
发生条件:多种,当你运气不好的时候 (-__ ... 这是整个游戏里面最让人讨厌的BUG!! 发生的时候造成脑细胞批量死亡,甚至让人好几天恶梦不断! 天啊修复这个BUG!!
注释:游戏中模型显示出错,把玩家的身体朝错误的方向显示。就是说在你的屏幕上显示的往前看的那个人其实是在色眯眯直勾勾的看着你! 当你从后面偷袭别人的时候这个BUG会毁掉你所有的计划,造成一段时间的大脑当机!危险之极!!!

16 - 换子弹
发生条件:多种。
注释:有时侯看起来你在换子弹,但是实际上子弹并没有装好,只是看起来在做动作,非常烦人,要解决它只要开枪、丢枪、或者拣起地上的武器再换子弹。

17 - Glock
发生条件:多种。
注释:Glock会开始发抖,这个时候只要你丢掉它再捡回来就能解决这问题。

18 - 无声的C4
发生条件:把C4一半埋在建筑物里,一半埋在建筑物外的时候。
注释:这个BUG在de_系列地图里广泛存在 

19 - 闪光弹Bug
发生条件:当把闪光弹扔到两个箱子中间比较挤的空间。
注释:当你把闪光弹扔到那些位置时,闪光弹的威力就会变得比正常情况下大很多很多,比如DUST2-B区,把闪光弹扔在门口两个箱子中间,届时B洞里面的人都会被闪得一塌糊涂

20 - 闪光弹Bug 2
发生条件:这实际上也许算不上是Bug,是现在闪光弹系统的一个缺点。当你连续吃到数个闪光弹,视线盲目的时间会累加起来,比如说十秒钟,这对于一个比较认真的游戏来说太长了。

21 - 当你松掉拆雷键时,雷管显示仍然在前进
发生条件:多种。
注释:当你放弃拆雷,把任务交给有拆雷器的人时,这个缺点就会很烦人。

22 - AWP枪声突然消失
发生条件:当你用AWP开枪后非常迅速的切换到刀或者手雷时,枪声会消失,这样对手就很难听到你在哪。
注释:不算是一个BUG,但是最好还是修复它

23 - 武器切换的声音
发生条件:武器之间切换。
注释:除了你自己外别人都听不见,不管你把音量开得有多响。(切换成刀的时候还是有声音的,但是别的武器就不行,比如你从M4切换到USP)

24 - 头盔图象消失
发生条件:多种。
注释:有的时候图象显示为一个头盔,有的时候没有,这是一个不太常见的BUG,但是总是在这个那个时候会出现。

25 - 拆弹失效
发生条件:在CT拆弹完成的一瞬间炸弹也同时爆炸。
注释:CT会生存下来,游戏会显示拆弹成功。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这样的局面到底是谁赢了。不过这给游戏带来了些许笑料。

26 - HUD_DRAW BUG
发生条件:在HUD_DRAW 0的情况下使用AWP/AWM。
注释:当用这个命令的时候AWP开镜后黑屏的部分会消失。

27 - 视角切换 (透视)
发生条件:当作为观测者的时候,在两个离得很远的玩家之间频繁切换视角。
注释:当游戏画面在两个玩家之间切换的时候会给观测者一个很短的时间看到整个地图。(这样他会有机会象透视一样发现墙壁后面的敌人)

28 - HUD信息显示错误
发生条件:作为观测者的时候。
注释:有些时候HUD会显示错误的信息,比如HP或者玩家名字等等

29 - 不撞南墙不回头
发生条件:多种。
注释:有些时候控制建会失效导致玩家不段前进无法停止,解决方法是在出现的时候,如果是前进键失效的话在控制台输入:-forward ,以此类推。

30 - 一弹两孔
发生条件:在自建的服务器进行游戏时。
注释:在自建服务器游戏时常常出现一弹两孔的情况,在用GLOCK的时候出现得最多。但是只有一发子弹会有威力。

31 - 观测者错误
发生条件:当玩家死后观测时。
注释:有时候当观测者窗口不会对玩家的任何操作进行反映,解决办法是在控制台输入: +duck/-duck 或者 spec_menu 0。

32 - 射击无效
发生条件:在发射单发子弹的瞬间切换到另外一个武器。
注释:该发子弹其实已经发射但是服务器不会对这发子弹做任何反映,玩家的系统会显示发射,但是子弹也不会减少。

33 - 下蹲BUG - 非常非常令人讨厌 - 
发生条件:当在高度不高的房顶上跳跃的时候。
注释:在这种条件下当你试着跳跃前进的时候,你将会以非常慢的速度前进,和你下蹲着前进的速度一样,比如在DE_NUKE CT一边房顶的那条小道。

34 - 尸体
发生条件:游戏中的人物在墙边死去时。
注释:尸体会伸出旁边的墙。

35 - 尸体 2 
发生条件:当走过一具尸体时。
注释:有时尸体会附着在游戏中人物的脚上,并跟随人物一起移动。

36 - 消音器 
发生条件:在HLTV里。
注释:有时游戏中人物使用的武器会被显示安装上了消音器,但实际上他并没有使用,特别是当选手使用USP手枪时,这个BUG尤其常见。

37 - 重新装弹 
注释:有时候你看到一个人正在重新装子弹,但装到一半的时候他就可以开枪向你射击,说明实际装弹和你看到的装弹不是同步的。

38 - 梯子
注释:当你蹲着的时候无法上梯子,只能在直起身子的状态下上梯子。 

39 - 左手/右手
发生条件:在看HLTV或者主视角DEMO时。
注释:拿刀子的手总是左手,即便你的cl_righthand参数值是1。 

40 - HLTV 
发生条件:在观看HLTV里的个人视角时。
注释:你会看到主角的准星在还没有移动到对手身上时,就已经击中他了。

41 - HLTV里AWP的开镜
发生条件:当观看HLTV时。
注释:如果你观察的队员使用AWP并开镜,则左上角的小地图也会跟着放大。

42 - 尸体有时会在背景处漂浮,有时会从天花板上慢慢沉降下来。

43 - 当你在敌人的背后射击时,hitbox会变得很疯狂(不容易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