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赛事消息 > [新闻]走近CS“反恐美少女”

[新闻]走近CS“反恐美少女”

09-06-24 我要评论 来源:网易

 

神通最佳职业队在全国CS电子竞技舞台享负盛名。 

在CS电子竞技战场外,神通最佳队队员是一群活泼可爱的美少女。 

一群可爱的花季少女,又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每天在虚拟世界中穿梭于枪林弹雨,英姿飒爽。你或许不曾想到,被家长们视为“洪水猛兽”的电子游戏就是她们情有独钟的工作,她们就是广东首支女子电子竞技职业队,分属于广东神通文化俱乐部的神通最佳职业队。 

顺时而生的职业 

“我叫阿面,面条的面”。21岁的阿面很爱笑,这个很有亲和力的女孩子是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大二学生,主修音乐表演,言语间透着主持人的雅致,使你根本无法将她与“电子竞技”联系起来,更别说是激烈对战的CS(反恐精英)了。但实际上她是神通女子战队的队长,带领其他四名战友在虚拟的战场上“出生入死”。 

初二那年,阿面到表哥家玩,第一次认识CS并马上喜欢上了它。由于学习为重,所以一直到高中毕业后阿面才开始组队参加比赛,2008年后开始参加一些正规比赛。今年3月,阿面等几个年龄在19~21岁的女孩签约神州通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组成广东首支拿月薪的女子CS队。 

电子竞技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早在五年前它就正式成为我国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职业电子竞技手是一个顺应时代而生的新兴职业。 

工作与兴趣不分家 

自加入神通最佳职业队后,阿面和队友们在工作日除了在公司的合作网吧里进行训练,还积极履行公司赋予的工作职责,组织各种专业电竞比赛、娱乐竞技活动等,另外也定期回到公司进行职业培训,增长各种职业技能。公司的职业规划使得她们真正体会工作与兴趣完美结合的快乐。 

职业队成员阿珊过去做电器推广工作,由于工作与兴趣、理想相去甚远,她始终觉得每天像木头人一样在工作。“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阿珊说,“每天与同事一起训练,做自己喜欢的事,每月还拿到不错的薪水,公司还安排我们参加全国和世界的大型比赛,赢了还能拿到比赛的资金,我没想过可以这样开心地工作。” 

提供千个电子职业岗位 

因为与神州通信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签约,成为正式员工,曾经反对的家长们都笑颜逐开,几位女孩都轻松卸下了沉重的家族包袱,真正得到心灵解脱。而她们身边的朋友们也开始羡慕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得到这样的工作机会。 

其实现在也正是时机,据记者了解,神州通信广东分公司2009年内将提供800~1000个神通职业队岗位,只要年满18岁,热爱电子竞技,就可随时报名参加网上的选拔初试,随即获得免费的培训机会,合格者就能录用,具体时间和方式在该公司网站(www.gd.snzo.cn)上公布,也可拨打该公司的客服电话95130000进行咨询。 

“如此规模的电子竞技手招募,在广东实属罕见。”一位电子竞技爱好者说。 

专家认为,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有兴趣的学生走电子竞技职业道路不失为一种好办法,而神州通信这样的大公司,通过电子竞技选手的培养,不仅推动国家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也为学生就业提供另一个出路。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全国电子竞技产业不断发展,广大游戏爱好者纷纷投身电子竞技事业之际,相信这些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将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健康、绿色的电子竞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