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赛事消息 > [新闻] WCG2007裁判时刻:规则淘汰了MYM

[新闻] WCG2007裁判时刻:规则淘汰了MYM

07-10-08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MYM在WCG中和韩国的eSTRO战队在进行了3个地图的比赛之后被淘汰出局.

  
  "黄金大赛"WCG因为这次发生的裁判判罚风波而变得异常沉闷.WCG的首席裁判官Joseph Kim在此向我们称述了事实的发展.
  挪威的MYM在16进8的比赛中击败了韩国的eSRTO.正当他们庆祝比赛胜利的时候,韩国队拒绝签署比赛结果确认单,并向我们正式申请了比赛控诉.
  比赛结果确认单是选手确定比赛结果的文件,也就是说当你签署了之后,默认为你已经认同了比赛的结果.昨天瑞典的Fnatic也在比赛之后试图申请控诉,但由于他们已经签署了比赛结果确认单,也就是说我们默认了他们已经确定了比赛的结果,所以他们失去了他们申诉的权利.而韩国队并未签署签署,从而他们保留了他们申诉的权利.
  韩国队提出了"MYM在比赛中使用了规则中严令禁止的'蹲跳移动'".
  Mark Peter Fries(MYM首席运营官)一直认为这只是eSTRO的假设而不是事实的本质.所以我们要求eSTRO提供相关的证据来证明他们的假设.
  eSTRO向我们提供了MYM队员在比赛中使用'蹲跳移动'的时间,我们发现比赛中MYM的队员超过3次了使用'蹲跳移动',于是我们决定判定eSTRO第2张地图获胜,也就是说MYM和eSTRO将进行第3张地图的加赛.申诉用了这么长时间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和难和韩国队员用英语交流,而观看每场比赛都要花40分钟.我们认为eSTRO提出的诉讼都是正确的,我们根据比赛规则重新确定了比赛的结果.
  对于我而言,虽然MYM和eSTRO都给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仍然是根据WCG的规则来判定比赛的结果的.

  Sondre "REAL" Svanevik (MYM队员)感到WCG的工作人员和裁判明显支持韩国战队eSTRO.
  "裁判宣布我们比赛胜利,所有的事都很好.直到一些韩国人出现了,用韩语言和eSTRO进行交流,之后就和他们抽图.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 于是我过去证实,并得知我们要和他们打第3张地图."
  Svanevik继续解释说"他们拒绝听我们的理由,并给了我们一个最后通牒.选择打第三张地图或者撤销我们所有比赛的结果."

  Mark Peter Fries(MYM首席运营官):
  "每次我们想要打听结果却总是遭到裁判拒绝,但韩国队却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与裁判进行沟通.而裁判也更加乐意听取eSTRO的解释,或者说可以是偏袒eSTRO了.裁判所有的时间都在和eSTRO交流,而我们却被拒之门外.我和韩国人做了很多商业上的交流并且假期的时候一直去韩国.我对他们的印象一直是他们的比赛都很大公无私.但这次却不是这样."
  "当我和我的队伍已经击败了韩国队,却还要进行加赛.我觉得我们已经不是在比赛了.对于我来说我作为MYM的管理层本应该不去管这件事的.但我的队员们很努力的训练,为了到这里而经过漫长的旅途.所以我不能够在这时候不发表我的看法.WCG已经永远的被污染成为了一个丑闻!2007年的WCG经历了最大的灾难,我相信这样的事件不会只有一次的."
  "无论我的队友们是否选择继续打早就被安排好的加赛,我都会正式向WCG提出申诉的.我相信也很倔强会有更多的媒体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样一件事情的,可以让电子竞技能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奥林匹克项目.同时选手在开幕式上公正大度的誓言在这件事情上完全的展示出来是毫无作用的!"

  后记:对于Joseph Kim这位富有经验的裁判来说这是他执法WCG以来碰到过最混乱的情况了.最后MYM答应在de_dust2这张地图上打加赛.而这张图却是eSTRO最擅长的!韩国人被裁判保护的很好,韩国人如愿晋级!绝望的挪威选手则只能在末了送上一句诅咒!

  小编评论:
  1,名词解释:蹲跳移动,这个名字也许大家比较陌生。那“小跳”,“狗跳”这些相信大家都还是比较熟悉了。这一项技术在当年CAL-I第12赛季时被WEW-Habibi这位选手发扬光大,他在决赛中精彩表现也将这个技术带上了前台。而该项技术也马上成为了各大赛事的禁止技巧。属于违规,当时的争议就在于Habibi将蹲设定在鼠标的滚轮之上。随后有人认为规则不允许设定在鼠标上,于是键盘小跳就产生了。--但事实还是违规动作……WEG3当时,Sakula的一次小跳让wNv得到一张黄牌。这种技术在目前国际所有赛事中都属于犯规行为。
  2,规则:有人会问,这次比赛中小组赛Fnatic投诉eStro小跳犯规为什么没被受理,而eStro投诉mYm就被受理了呢?那是规则导致的结果。小组赛,比赛结束后,fnatic在成绩确认单上签了字。但事后他们并不甘心,当他们发现eStro有小跳犯规后向裁判申诉,但回答是,你们的队长已经在成绩单签字,表示已认可本场比赛的比分。因此fnatic的申诉并没有被受理。而到了16进8,韩国人在赛后拒绝在成绩确认单上签字,并要求重看DEMO并指出mYm犯规,随后裁判受理了这项投诉。但最终判决30:00,第二场韩国队胜。再打第三场dust2的问题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有一点,韩国人利用语言的优势抓住了规则的漏洞,成功实现WCG复活流,而mYm和fnatic也只能咽下不懂韩语这个哑巴亏了。

m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