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CS之攻防战术概论

CS之攻防战术概论

06-08-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本篇文章写给有一定CS基础,想进一步提高和充实自己CS战术思想的朋友。废话少说,直接进入主题。

  战术不外忽攻和防,先说T,和主攻,进攻方法一般分为四种: 1RUSH 2慢攻 3围攻 4佯攻。

  1RUSH,以迅雷不掩耳之势进攻某一埋包点,力求在敌人尚未进入防守位置时候打敌人一个立足未稳,此法一般要结合T出生时的站位,在进攻的时候要以闪光,烟雾弹配合,同时注意躲避对方的闪光,进攻时要保持一定的推进阵形,尽量不让两个队员站在一条线上,占领包点后以最快速度安包。

  2慢攻,慢攻主要目地有两个:(1)通过侦查大致确定CT的防守站位,然后根据所得信息制定战术,(2)慢攻的侦查一般是两个三个人一组,在侦查的时候可以互相保护,即可以防止被CT偷人,又可以增大消灭CT落单者的几率,一旦消灭CT主的某一个人,可以此点为突破口进攻,或利用此点作文章。

  慢攻一般是配合围攻战术展开的。

  3围攻,在比赛的地图上基本每个包点对于T来说都有两个入口,围攻即是指将进入的队员分为两个部分,然后根据地形加上慢攻时大体侦查的CT站位,同时或先后猛攻包点,此进攻方法优点在于可以让CT腹背受敌或两面受敌,缺点在于如果配合不熟练很可能造成进攻时机不统一进攻脱节,而损失过多的队员,造成被动的局面,现在国际高水平比赛一般都是以围攻为主要战术。例如TRAIN这个地图可以三点进攻A点。

  4佯攻,指己方队员在某一包点假装攻击,给敌人人以错觉,佯攻的人数越多,越能给敌人以错觉,若能拉空CT另一包点的防守最理想,能吸引CT一个防守队员来此区支援也不错,最不济也能使CT的防守重点发生变化。

  T的优势在于人数,很多时候都能5V3/5V2,因为T是主攻方,所以灵活多变是T的中一个优势,若T能发挥好此两点,将会给CT一方很大的压力,T的所有战术都是围绕此两点开展的。

  对于CT来说,能否利用好错综复杂的地形是评价一去队伍防守好坏的重要标准,隐藏在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往往可以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但很多时候顾忌T可能RUSH,所以此法并不十分常用,CT的最佳防守阵形是交插火力防守,说的简单明了一点:就是当T冲在最前面的队员发现CT队员时,那么他的背后部一定暴露在另一名CT的枪口之下,在短时间内形成2V1的局面,如果CT的枪法够硬,并且T的进攻脱节,那么2V5不是不可能的。上下架枪是CT的另一种有效的防守方法,上下架枪的好处是可以两人同时看见最前面的T,2V1,和交插火力防守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对于很多地图来说,由于人手不够,只能两人各守一口。

  总的来说,CT的防守站位要讲究有效灵活或诡异多变,进可攻退可守,可以互相保护。防守心法:利用地形造成局部的兵力集中,尽量杀伤敌人,要注意保护自己,尽量脱延时间,等待队友来增援。如果包点失守,则可根据情况或是等待队友支援,或是骚扰对方背包的队员,令其不能尽快埋包,能将包打下来更好,但骚扰的前提一定要保证自己不死!(我们打CS一直讲究配合,如果人死了,还谈什么配合!)千万不要此时出去逞强,因为对方3/4把枪在同时等着你送上门。

  在此不得不提几句在网上摘的话:防守绝对不等同于被动挨打,想减轻对手给你的压力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给对手施加压力。灵活得变换站位和交火阵线,给“死”的防线注入更多的活力,使其具备更多的伸缩空间。防御的同时兼具攻击性,扩大对手心理阴影,限制进攻方的主动权。注意整体协作和保护等等一些战术思想。

  打CS的过程是个斗智斗勇的过程,双方通过猜测对方意图来布置战术,通过侦查来估计敌人的位置,如果把前两项看成为手中的法码的话,再加上枪法,配合,意识这三个法码就是一个队伍的实力,两支队伍对抗CS,比的就是谁掌握的法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