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逆境中的中国电竞需要什么?请把电竞当成我们的孩子

逆境中的中国电竞需要什么?请把电竞当成我们的孩子

06-06-07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新闻采集
前几天朋友跟我说,中国电竞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不同步的,比如全国人民要小康了,结果电竞却搞的连温饱都没达到,套用某些人的话说是穷的连条底裤都穿不起,现场观看者总是冷冷清清地坐着那么少少的几个,即使是重大比赛。媒体、选手、选手家属已经占了赛场人数一半,电竞看似一天比一天糙,那感觉就好似一个风雪行走的老汉,一点活力都没有。

  于是,选手滞留了,观众热情淡了,加上我们在电视想看比赛也没法看了,就活生生地把新时代的这号称数字体育运动当成了一盘鸡肋。这一切当然是因为有特殊原因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可话头回转,我们大家真的能放弃这一份电子竞技梦想吗?真的能放弃这令人又爱又恨的电子竞技么?虽然它让我们曾经后悔过,伤心过,但不要忘记也曾有欢乐的瞬间存在于我们记忆的深处!所以,我们不会放弃中国电竞,我们不忍心放弃电竞,虽然它贫穷一如老牛拉破车的寒碜。

  可如今,一个怪异现象出现了,很多号称“思想成熟”的人在声嘶力竭不遗余力的批驳电子竞技的“不成熟”,是为曾益其所不能还是抱薪救火?我突然生出好多年没有过的对电竞的深切同情的感想,就如同我看到谁的孩子掉到沟中一般。

  中国电竞不仅仅要面对某些媒体狗咬狗的攻击,更可怕的是还要面对那些自以为的指责,比如某人为BLOG排名的感叹“老徐的博客不在第一位了,被一位叫SKY李晓峰的取代,进去一看,是一游戏玩家,玩魔兽得过奖。我也曾经是网游玩家,在玩过的游戏中都建立过国家并担任国王,若是现在仍在游戏,论投票率应该丝毫不差那位玩家”,不过庆幸如此无知的人还是不多。

  我在这里不会回避指责与批评对中国电竞的有利影响,但我想更多的是,电竞做为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我们理应奉献更多的关心与支持,而不是竭尽讽刺挖苦之类的嘲笑与打骂,这样未免太过于悲琐。一个孩子将来能够成才与否的教育方式不在于打骂或讽刺,而是要求作为家长的人们在适当的时候通过鼓励等良性方式来促进他的进步,甚至有的时候某些鼓励超过了现实状况,但这恰恰会对孩子将来的自信心和成长起到良好的作用,对与电竞道理也同样如此,鼓励甚至是超水平的鼓励任何时候都是不可缺少的!

  自称热爱电子竞技的朋友,你们扪心自问,你们做到了吗?为什么电竞这个小小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得不到我们足够的爱呢?既然爱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要以讽刺挖苦来当作他成长的陪伴品呢?所以有些事情的结局是注定的,比如电子竞技产业停滞不前。想想看,在适当的时候没有得到必要支持的他们怎么可能一飞冲天?更可怕的是批判电子竞技的人在当今如此吃香香,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破罐子破摔是令人发指的残行,更何况我们的电竞技并非一无是处,2005年在世界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还不够生起一丝的自豪感吗?

  中国电竞不是我们用来骂娘的谈资,他是我们共同的孩子,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和关怀,以挖苦讽刺电竞为乐的某些人是可耻的!假如很多年后中国电竞技真的可以成为像韩国人那么引以为豪的国家象征时,这份成功绝不会是被我们骂出来的!可真的要等多少年才能明白这个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