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轻松10步——建立你的战队

轻松10步——建立你的战队

06-06-06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对每一个玩家来说能成为超级明星是他们的梦想,而对每个经理人来说下一个"bds"则是他们的目标。创建一个游戏组织就好比建立一种人际关系,参加容易管理难。在创办象Complexity, ESEA, SK 或是 Team3D这样的战队之前,有一大堆的难题和任务等着你亲自解决。如果你也有志于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游戏组织,不妨看看下面我们为你列举的10要素。

  1. 明确目的

  你希望你的组织是一个所有制的,股份制的还是法人团体形式的?所有制是指该公司为全权所有,也意味着联盟中规定的所有责任义务都是直接指向你的。Donald Trump所创办的Trump就是一家独资公司,队伍归他所有,他不必听从投资方的诸多意见,也不必想方设法取悦他们。而股份制,简单来说就是与一个或多个伙伴合作,分享他们有而你没有的资源,如财政资金或无形资产。最后一种法人团体则是一个较省事的形式:你创造的这个作为独立存在的实体,就好比是没有通过十月怀胎这种正常途径所生出的小孩(也就是说,你领养了一个小孩,他不是你生的,但你能对他行使一定权力)。法人团体是有联盟赋予其权力,为投资人所共同所有。以我的观点,如果你缺乏实力,较明智的选择是以另一种有趣的,而性质介于股份制和法人团体之间的形式建立你的组织--即责任有限公司(LLC),这样你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将大为降低,最直观的好处是愤怒的投资商不会半夜敲你家的门来问你要钱。

  2. 学会理财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是商业活动中的一门重要语言,如果你不懂得如何使用这门语言,那么任何生意你都难以做成。找本有关金融方面的书籍读读或是听听有关的讲座,这些足够引你入门了。了解金融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他能帮助决策者做出深思熟虑的决定。

  3. 想清楚再做

  拟订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问自己这些问题:我建立这个游戏组织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什么时候能完成这个目标?一份商业计划有助于集中你的注意力,同时也使得潜在的投资者明白你要怎么做。记住,不要撒谎,也不要轻率的做出承诺。在商业中,一个承诺就是一件有力的工具,同时也代表了言出必行。做不到这一点的话将来你会损失惨重,跟人对簿公堂时也是无力对抗的。

  4. 在政府部门注册好你的公司

  制定一份由律师起草的有法律效应的档案。实际上,你不用与律师见面也能通过网络办成此事,如果你是在美国的话只需简单的通过下面这个网站即可完成:www.bizfilings.com/orderonline.htm

  (建议中国玩家不要尝试…")

  5. 融资

  现在到了较难的部分了,开动你的脑筋,利用相关的法律知识来获得创业所需的资金。拉投资者入股是一种方法,不过如果你没有有力的财政后盾和如律师般精明的理财能力的话,我建议你还是不要用此招数。最好的方法是通过银行贷款,银行喜欢借钱给人,并不是说他们心地善良,而是贷款是他们生财的首要途径--收取利息。谨记不要借的钱超过你的需求,如果你已拟定了详细的商业计划的话你应该知道你需要多少。

  6. 再次提醒,学习理财。

  有了这些贷款,不代表万事大吉了,你得明白虽然你拥有了"现金帐户",但同时你还得知道还有一个"可支付帐户"。即是说随着资金的增长你的责任也在增加--总之你借银行的钱还得还。

  7. 履行你的商业计划

  现在是具体操作的时候了。如果你想建立的是一支游戏战队,那么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招募队员,跟他们签定合同。发工资,付奖金,这些实质性的东西会增强他们完成你所制定目标的责任感和力争上游的动力。不过现在还没到你将战队投入市场的时候,而在进入市场的过程中,你的战队就象陈列在橱窗的货物一样,群众和投资者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做了什么,这个时候你切忌犯眼高手低和失信于人的错误--这对你所造成的打击将比战队市场化不成功要更加沉重。同样地,在战队还未取得成绩的时候向你的赞助商吹嘘你的战队是如何如何好,将达到如何如何的高度这也是兵家大忌。

  8. 进入市场

  一旦你的战队取得了成绩,这就是将其投入市场的时候了。尽你所能的宣传,不要在乎脸面,越是天花乱坠式的宣传效果越好。进行一些适当的媒体炒作对你也是有帮助的,但不要认为拙劣的炒作是聊胜于无,在游戏和竞技界,粗滥的炒作就好比恶劣的道德品质,没有人会支持它的。

  9. 建立关系网

  有了好的市场前景和舆论的支持,此时要拉赞助商简直是小菜一碟。在各种大型赛事中的大多数时间里你都有机会接触到有兴趣的投资者和赞助商。你也可以通过电话来联系他们,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不要跟别人说啊):在一家公司里,所有人用的都是同一条电话线。所以如果该公司的客服热线是599-7100,试试拨打599-7017,你可能会惊讶的发现接电话的就是公司总裁!这时,给他SHOW出你的商业计划,显得职业一些,这样能引起他们的重视,但过分强调你们是一支“精英团队”则容易丧失赞助商对你们的好感。

  10.让你的投资者们心情愉快

  你必须让你的投资者对你的项目时刻保持兴趣,财政上的获利就是一个具体表现,你得经常把这些项目做好记录。好了,该说的都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全看你自己的表现了。记住!一旦你的队伍置于闪光灯下,你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你们自己。GOOD LUCK!

  上述10条建议不仅是对你创建游戏战队的基本指导,对其他任何组织形式的建立来说也是同样有用的。说了这么多,关键还得看你自己是否对此感兴趣,如果没兴趣在这种上面死脑细胞,那还是拿起鼠标打开电脑,登战网,一起SAY:"R3!GL!H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