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15-04-28 14:50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编者按:CS流行的五年中,正规比赛地图也在不停地进行调整,目前最流行最受器重的当属de_inferno,一张在1.3版本后经过修改便一路蹿红的老牌地图。Inferno之所以在1.6时代成为主流,和它在平衡性和战术性方面的表现分不开,攻守兼备的地形使得比赛经常会上演一幕幕经典的好戏。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战术细节,就是Inferno上大大小小的屋檐,不要小看这些屋檐的存在,它们每一个都蕴涵着一定的技巧,会在关键的时刻改变关键的战局…… 


空中制胜6点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屋檐1 中路 

作用 掩护攻击中坡 

这是一个被用到烂的位置,从1.3版本开始就有队伍在比赛中搭人梯上去,然后在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卡中路。由于当时的比赛时间三分钟很长,战术方面又流行CT防守前压,所以站在屋檐上的T只要耐心一点,经常能够捞到倒霉蛋。不过目前比赛时间缩短,而且CT也不太会冒失地冲出中路,所以价值也就大大打了折扣。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屋檐2 中坡右侧 

作用  双卡中坡右侧 

右侧的屋檐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位置,CT可以通过人梯配合在这里搭建一道双卡架枪的防线,由于是垂直位置,所以在面对数量不是很多的T时会有相当大的优势。2004年时这个位置的双卡架枪曾经风靡一时,甚至到如今都有不少队伍采取这样的站位去防中路。不过另一方面T也想出了对策,在上中坡时一边扔闪光弹。一边利用闪身技术,这样一来掉进双卡陷阱的几率就会减少,而一旦被发现行踪,前点架枪的两名CT很有可能会被重创。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屋檐3 中路墙沿 

作用 看守阁楼和中路 

这个位置在1.5末期到1.6的中后期都非常流行,开局后即可通过一次三人人梯的配合,把远距离枪法好的队友顶到墙沿上去,然后就可以在一个相当棒的位置看守阁楼的出口。这个位置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能照顾阁楼,并且T很难去发现你,同时还可以隔着网照顾一下中路往CT基地的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如果你的远距离枪法不行,在这里就没有什么用处,T直接从阳台跳下很可能什么也打不到;二是如果T从右侧地面打过来,这个位置基本上就没有用了,还减慢了机动力。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屋檐4 连接口 

作用 防止T快攻连接口 

这个屋檐的站位第一次是在CPL2004上海站的比赛中看到的,虽然使用这个战术的队伍在当时并没有获得胜利,但是其丰富的想象力还是十分值得借鉴。这个位置之所以隐蔽,是因为它不是直接制止T进攻的点,而且角度也非常新颖。考虑到目前T非常流行一套中路上去后,强行从连接口过去打B点的霸道战术,这个时候当对手在你脚下穿梭,而手中又拿着一把装满子弹的的M4的话,一定会杀到爽翻。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屋檐5 B区侧道 

作用 防止T绕弯 

这个屋檐在B点的侧道,想要爬上去需要三人人梯的配合,1.6中期时这个位置非常流行,因为当时T在进攻B点的时候非常喜欢用烟雾弹封住平台CT的视角,然后利用多数兵力的优势绕侧道围歼防守队员。这样一来如果能提前爬上这个位置的话,那么至少能杀3个人,就算对手不绕侧道而是从平台正面硬打,这个位置也是一个肯定保本的伏击位。2004年CPL冬季锦标赛决赛NoA的ELEMENET就曾经上过这个位置,当时是连续灭了两名EYE的队员,可以说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这个站位唯一的缺陷就是需要三个人,万一T正好那一局RUSH-A点的话就会很糟糕,所以说还是需要一点点赌博的运气在里面。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

 

 屋檐6 B区长廊 

作用 前点压制 

这个位置平时都不太用得上,因为看起来实在太高了,耗用人力资源太多,不过前不久CPL冬季锦标赛的决赛上SK仅用防守B点的两名队员就轻松把Spawn送了上去。如图所示,一个队员站在箱子的边缘,注意一定要非常边缘,然后另一名队员跳到他的头上,利用冲跳就能顺利爬上电线杆,然后再轻松一跃就能攀上屋檐。看着Spawn在屋檐上的角度,你就可以想象一但对手打B长廊的话,至少要用2~3条人命铺路。这个位置也有缺点,就是在搭的时候非常危险,一但遭到对手的提前压制肯定是凶多吉少,所以SK当时在完成人梯时多派了一名队员过来护法。

反恐精英CS地图inferno的六个空中决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