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水友祥述wNv.gaming与SK三战

水友祥述wNv.gaming与SK三战

06-04-2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WEG MASTER揭幕战终于拉开了序幕,尽管赛前因为种种原因被延迟,但是热情而焦急,甚至已经开始躁动的FANS们终于等到了被誉为“china  power”的中国雄狮、WEG3冠军wNv.gaming与CS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战队瑞典SK的这场“世纪大战”。虽然赛前有成千上万中猜测和假想,但是天意又岂非凡人能够参透?也许最期待这场比赛的是ALEX,因为他当年代表D.U出战03WCG的时候本有机会挑战当SK,可惜止步于8强,在那之后3年里一直于SK无缘碰面,3年对于一个只有数年职业生涯的队员来说是何等的漫长……

  NUKE核工厂,一张传统的比赛地图;一张充满了欧美对抗史的地图;一张令无数欧美强队饮恨的地图;一张wNv为之骄傲的地图。但是今天在这张地图上倒下的却是他们。在这今晚张地图的比赛中,SK首先做为T充分发挥了北欧海盗扎实的技术及令人叹为观止的配合,甚至在一些细节上让我看到3D那种诡异的风格。不论是外场的强攻,还是内场的细腻推进,不论是个人的残局处理,还是局部的配合,SK都完胜wNv。

  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WNV拿下做T的手枪局后又如履薄冰的吃掉了SK的几个ECO,老辣的SK见势不妙,玩出了因为跳PING而要求重新开始下半场比赛的花样,也许大家还记得奥运会男子团体花剑比赛的,意大利人因为局势不妙而诈伤的那丑恶而令人作呕的一幕。wNv又岂肯善罢甘休?争论不下又被判负的情况下准备退出所有的比赛,这时候WEG组委会急了,如果WNV退出,那以后的比赛怎么打?观众大半退场怎么办?显然WEG组委会不愿意看到唯一保持完整阵容的WEG冠军(begrip和noa都已今非昔比)退出比赛的尴尬局面。于是又紧急磋商,冷静下来的WNV也最终接受了更换比赛及其重新开始下半场的比赛。虽然wNv在重新开始的下半场丢掉了手枪局,但在对手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展开了绝地大反击,虽然最后没有创造奇迹,但是气势和心态已经完全改变,空前被激发的斗志和团队精神点燃了观众的希望,也吹起了反攻的号角!反观SK,虽然仅仅换了台机器,虽然有惊无险的拿下了NUKE的胜利,但是在VINDEN赛后的采访来看,那换来的是即将来到厄运和SK垂死挣扎前的回光返照。个人认为,SK的确做的没错,用规则换利益是理所应当的(至少比意大利人诈伤要光明磊落的多);wNv也没错,在第5局开始才暂停比赛,而在这之前发生的一切,SK所说的第二局就要求暂停及键位设置不同的事实也无法考证,在多次国际大赛情况被歪曲及形象受损的wNv显然感觉自尊心又一次被伤害。我不知道最后是什么原因使双方都接受了折中的方案,但是无疑后来所发生的一切都证明WNV的这一选择是英明的,因为就算输掉今天的比赛,只要打好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复仇之战也指日可待!但是如果放弃了,失去的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广大狂热国内外FANS的期望(特别感谢举着“国产货最牛B”横幅的FANS,你们是WNV的最佳第六人),还有作为一只想称霸世界的顶尖战队所必须拥有的尊严!

  Train是今晚比赛的第二张地图,这张地图和SK伟大的历史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为在这张地图上SK几乎未尝败绩,而地图本身对个人能力及团队配合都是要求很高的,如果能在这样一个地图上保持全胜,那就已经说明一切!相比SK拥有三位世界顶尖AWPER选手的阵容,wNv只有JUNGLE这样一个狙击手来对抗,而TRAIN对AWP的依赖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这也就是赛前国外主流电竞媒体为什么预测SK会赢得这张地图的原因。但是另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wNv赢了这张SK赖以自豪的地图,而且另SK输的体无完肤,甚至多次遭到wNv以KNIFE剿灭的方式来羞辱。

  手枪局就令所有人惊叹!SK作为T还没与对手遭遇,先是被04炸死两人,而后又被瞬间刷掉两人,顽强的SPWAN虽然利用精湛的DE技术偷掉了wNv两人,怎耐双拳难敌6腿,还是被最终扼杀。接下来的一切就水到渠成,SK无数ECO成就了自称“伟大的我何须介绍”的热带男孩JUNGLE上演里无数刷屏的好戏,我当时就在想,他的下一步MV的素材已经足够用了(^ ^)。

  令我疑惑的是,SK为什么今天对绿通情有独衷?而以擅长强攻外场的他们居然没有打出一次像样的进攻,在绿通被发现以后,面对ALEX和SAKULA的交叉火力,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取得唯一的两分就是SPAWN拿AK技术射杀了JUNGLE和MIKK后成功的。这张地图也创造了很多SK的历史,连成功埋放C4的机会都很少,经济状况可想而知,而就算是DE的技术再好,要面对远距离和超远距离的M4和AWP,真的没戏。而长枪局里,冲出绿通后,面对铺天盖地的030405和莫名其妙的火力袭击,失败只是时间问题。反观wNv,显然赛前经过了充足的准备,不论是手热的发烫的JUNGLE,还是正面对抗的TK、sak,还有多次长途奔袭的MIKK和ALEX,都完全展示了自身的扎实功底和严密的局部控制,面对溃不成军的SK,还不失时机的多人KNIFE围剿,相信那一刻台下的6只队伍不禁惊的一身冷汗,若是自己面对一只如此疯狂而又有条不紊的队伍的时候……今天TRAIN的整个局势也印证了步枪在比赛中的重要性已远远超过了AWP。

  又见DUST2,不知道为什么WEG组委会会选择第三张地图为DUST2。如果换了INF会是什么情况?可惜历史没有如果……DUST2号称中国的“国图”,不仅仅是因为这张地图是各个网吧的绝对首选,群众的普及率很高;而且中国各大顶尖战队在外战中DUST2都拥有很高的胜率。wNv.GM更是在DUST2上曾经羞辱过4K,所有很多人都认为DUST2对wNv很有利。WNV首先选择T开局不是很顺利,手枪局虽然B区埋放了C4,但遭到SK的反扑。经过ECO后的调整,wNv上路了。总的来说,wNv在T局的战术和ESWC上对阵4K时候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仍然是以A区作为主突破口,特别一提的是JUNGLE的AWP没有给VINDEN任何机会,以至于看VINDEN主视角的时候,发现他的手颤抖的很厉害。正因为JUNGLE的AWP严密的控制了中门的CT,wNv小道的进攻就很流畅,而大道C4的埋放使SK的反扑屡屡失效,要知道SK的枪法再硬朗,面对A斜坡(俗称厕所)的WNV几把世界级AK的狙击,想要成功拆C4简直是痴人说梦话。而SK每次在A区的防守都压错了宝,压A门,wNv去攻击小道;压小道,不是被JUNGLE狙死,就是被wNv大道突破,反正是没什么好办法来压制wNv的进攻。疯狂的wNv在对手拿到开局4分后直接连追11分。下半场仍然在wNv的控制之下,ALEX的表现尤为突出,多次扼杀了SK的最后一击,JUNGLE也拿到了不少AWP的FRAG。

  当所有人都在享受着胜利的喜悦的时候,WNV友好的走到SK身边握手,不要怪SK没风度,可怜的他们还没从噩梦中醒来,就小黑一人起立跟wNv握手了。就好像一个驰骋江湖多年的老大被人刺中要害的时候,眼神中流露的不是恐惧,因为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也不是痛苦,因为精神的痛苦原比肉体强烈;那是一种莫名的惊讶,因为他们不相信,也永远不相信今天会输,况且比分和过程都已经把耻辱深深的烙印在他们每个人心里。

Vilden:4分,SK失败的最大功臣,作为指挥官,缺少变化,始终无法扭转败局。作为队中的第一AWP,我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还是把AWP交给SPWAN吧,至少小黑还清醒。

  Snajdan:4分,作为SK主力冲锋手,没有有效的打开缺口,除了增加wNv的FRG没别的贡献。

  Ahl:4分,作为SK的队长,被誉为SK的“最稳定的”,几乎看不到身影,也难怪wNv总是选择他为第一突破口。

  Fisker:6分,很讨人喜欢的家伙,虽然依然很努力,但是也不得不随着整队的低迷而沉沦。

  SpawN:8分,SK唯一能和wNv对抗的人,不管是手枪还是步枪及AWP都发挥的游刃有余,wNv很狡猾,总是选择躲开他的第一防线。SK后两场获得的分数都和他有直接关系,特别是TRAIN内场AK秒杀JUNGLE和MIKK,多次背后包抄精彩,可惜正面进攻的队伍受阻,C4被wNv保护起来,也只好接受霸王的命运:时不利我兮……

  44‘alex:7分,作为wNv.gaming的队长,一直很称职,特别是今晚的表现值得称道,除第一场比赛外,指挥全队有条不紊的进攻和防守,个人表现非常好,不论是正面狙击还是背后包抄,都令SK很头疼,改变过去大家认为的只会扔雷协助队友的形象。

  Mikk:7分,还是保持一贯稳健的作风,没留给SK什么机会,有效的防止对手第一波攻击,搞笑的是SK转点的那一幕,做梦也没想到MIKK在那个可恶的地方逮到两个不幸的家伙。

  TK:8分,wNv今晚最稳定发挥的家伙,难道新发型的作用?就算是输掉的NUKE上,SK也很难在TK身上找到任何便宜,DUST2上用AK多次打掉SPAWN的AWP,一举树立了中国枪神的形象,今晚SPAWN最恨的人就是他。

  Sakula:7分,队友的疯狂掩盖了他夺目的光辉,作为单点王子,不但AK独步天下,M4的发挥也很不错,可恨的是没有给他更多的主视角,见到的只是屏幕右上方前面的ID。

  Jungle:9分,不用介绍,绝对是SK的噩梦。(VINDEN在做梦的时候念到WNV的名字1000次,而JUNGLE的名字被念了9999次,这时候话外音:这个JUNGLE一定欠你很多钱。)

  总结:在WEG3决赛对抗P.J,在wNv最困难的时候,JUNGLE站出来了,wNv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今晚面对伟大的SK,在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wNv的5个人都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了,于是SK输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