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traffic课堂:CS个人技术提升终结篇

traffic课堂:CS个人技术提升终结篇

14-01-01 我要评论 来源:互联网

  大家好,在这里先说下马上就要进入新的一年了,祝各位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不妨给自己定些目标,要在新的一年里在人生,事业,学业上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在新的一年里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去奋斗,另外建议各位切勿对游戏过分沉迷,还是那句话“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追求”。

  上篇文章写到的断后有部分人还是没有理解我文章的意思,不是让各位去模仿文章中所站的位置,而是在你断后的同时要收集各方面的消息,了解局势而做出动作那才是我文章的本意,另外我申请那个QQ后让各位朋友加我与我交流,反映也挺热烈我大概的先总结下被提问最多的问题,让大家可以直接看到不用在等我上线后再回答你们。

  一,如何练习枪法?

  这个问题是被问到最多的,我拆开回答枪法的练习是基于三种方法,单练,混战,比赛,他是一个阶段性的东西,单练可以说是Bot也可以是与队友之间的练习,而与Bot之间练习的是你的预瞄和秒杀能力,也就是基础,当你能在我说的两张地图中轻松的应对5个Bot的时候,你就可以进入第2种练习方式,就是死亡模式在死亡模式中你可以发挥你练习的东西,瞬间的鼠标定位秒杀,然后也可以练习连续击杀与扫射,而当你轻松的能在死亡服中杀个200人以上,那么你就可以尝试多多的去打比赛,首先是看看自己练习是否达到了预想的作用,其次是适应在比赛中不同的情况下你用不同的打法去应对。

  二,为什么我在比赛中枪法发挥不稳定?

  这个问题的原因有两种,首先是心态与熟练度,其次就是你没有做过以上步骤,最简单的来说单练练习的是点射,死亡服练习的是扫射和温习点射,而比赛就是实践这些东西,所以有些人他单挑很厉害甚至可以在Blood上无敌,但是在比赛中却一无所获,这就是他练习的与比赛的完全是两种东西,以前我有个队友练枪用的全是点射,而到了比赛点射的机会很少全是扫射,或者点掉一人后有人补枪他完全没有办法处理,所以结论就是比赛中你用的打法要与你练习的方法一样。

  三,我如何能够提高?

  当你已经对枪械的了解达到一个程度后,就可以免去打Bot了,多多打比赛因为做的任何练习都是为了比赛,而也正是比赛中才能够真正提高一个人的综合水平,去读懂比赛中每一个细节的处理,每个残局的应变,而为了保持你的水准,只需要在空闲的时候练习下死亡服即可。

  四,怎么样让意识更好?

  意识是个很模糊的东西,每个人的定义并不一样,对我来说就是很简单的3个字“动脑筋”,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你时刻都需要去动脑筋分析对手所做的动作是什么样的意图,自己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应对。以防守方来说他所做的动作是“防Rush”,“侦察与卡枪”,“适当情况下的偷人”,“杀人或者回防”,而动脑筋的东西也是需要从平时积累,让经验作为资本。我这里举个很简单的例子“Hacker Gm Vs NiP ,那场比赛A区损失了名队员,场上人数劣势,防守中路的BB果断的出击偷掉了侧道垫阳台的人和中路补枪的SpawN,这局面就变成了4打3,这就是经验与动脑,自己人数优势的时候龟缩,自己人数劣势的时候适当的寻找机会拉回人数”。

  五,为什么我一打菜队还行,一碰到强队就闷了?

  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心态问题,畏惧对手,解决方式就是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应打逆风枪不要去畏惧对手,还是冷静的做你应该做的动作,不要因为对手枪法强悍而你打的突然猥琐了,这样对手就更轻松的进攻你,有句话就是人善被人欺,所以该凶狠的时候还是要凶狠的去拼,该冷静阴人的时候就应该冷静,不要因为对手而影响你自己的比赛,记住这是你在打比赛你要有自己的节奏,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去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