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衡量cser水平的六个方面

衡量cser水平的六个方面

06-03-10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虽然说CS是一项团队合作的游戏,但是我认为团队水平的高低与每个队员水平的高低息息相关,所以,今天我不谈团队的配合,我只说说怎样全方位的去衡量一个CSer的水平。

  我个人认为,衡量一个队员的水平要从六个方面综合考虑,下面我就具体说说这六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枪法,什么是枪法的最高境界?说白了就是作弊器,就是不管你拿的什么武器,不管对方有几个人,不管对方是怎么出现在你的眼前的,不管对方拿的是什么武器,你总能以暴头的方式让对方进入free-look模式,那么你的枪法已经达到了最高境界。我说这些不是鼓励大家去用作弊器,而是想告诉大家,到底什么是枪法。

  第二方面是意识,什么是意识的最高境界?说白了还是作弊器,也就是说别人没有暴露任何行踪的情况下,你已经知道对方在什么位置了,再说的白点就是你对场上判断的准确度就像你在透视一样。我说这些也不是鼓励大家去用作弊器,还是想告诉大家,到底什么是意识。

  第三方面是反应,什么是反应的最高境界?说白了还是作弊器,也就是说,你在网速很好的情况下,可以在0.000000000001秒内将出现在你视野里的信息传送给大脑并由你的大脑作出正确的反应,再说的白点,其实你看看那些名人的DEMO,就知道你的反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四方面是移动,什么是移动的最高境界呢?我感觉移动包括两反面,其一是当你拿着武器在和对方战斗时的步法,其二是你拿着小刀跳到一些别人跳不到的地方,或者游走于各个梯子之间的身法……好的步法可以让对方感觉到瞄准你是件很困难的事,好的身法可以让你出现在对方最想象不到地方。世界高手的步法都不错,多看些DEMO就能明白,好的身法则可以多看些跳跃视频,虽然有些东西过于花哨,但还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的。

  第五方面是对地图的理解,说白了就是深刻理解哪能阴人,哪个位置可以用来反弹O3、O4、O5,哪里可以穿射,哪里适合防守,哪里适合进攻,从一点到另一点需要多长时间等等等等。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对dust2的理解要比其他几幅地图都要深入,所以想想你对dust2了解多少,就明白你对其他地图的了解欠缺多少了。

  第六方面是心理素质,说白了就是你在比赛中能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行,在关键的1v1时刻能打出你的一般水平就行。另外就是当你只有1hp的时候能发挥的和你100hp时一样好就行,有种十分BT的训练方法,就是每局开始先用O4把自己炸红血再出去打,这样,当你习惯你的左下角一直都是红颜色的时候,你就不在惧怕红血了,呵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啊~

  我所要说的就这么多,CS是团队游戏,所以配合是最关键的,不过马克斯说了,整体功能的大小,取决于组成整体的各个部分的功能大小,所以,好的队员,才能组成好的队伍。

  谢谢大家看完我的一点心得,有不妥的地方大家尽管骂,人无完人嘛~觉得好的,就多支持我吧。

  我的QQ:25809899 浩号:227625 ID:ZigZag[HS],再次感谢大家,感谢CGA给我发表文章的权利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