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生命中无法割舍的爱-CS篇

生命中无法割舍的爱-CS篇

06-01-01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每个人都有爱好,相信你也有,他也有,大家的爱好都是千奇百怪,我把我的爱好统称为生命中无法割舍的爱,听上去是不是很特别呢?

  今天就要说一说我其中的一个爱好,就是CS.到现在为止CS的发展史已经有很多年了,会想一下自己还是在刚上初中的时候有的CS呢,大概是那个时候吧,我也记不清了!那个时候,当我一进网吧看到有一种第一视角的射击游戏深深的吸引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不是三角洲,这到底是什么?如此的充满了激情于期待,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朋友一起进了CS,进去以后刚开始连买枪都不会,无数的学习过程在此就省略了!从此我和朋友们几乎放弃了星际这款即时战略游戏,开始了漫长的CS之旅!

  当时因为是上中学,还小,所以CS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款非常优秀,非常吸引人的游戏而已,玩儿的时候也只是单纯的玩儿,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也更不可能知道电子竞技这一名词,我想早在那个时候,我还把CS当作儿戏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地下站队崛起,这种崛起是随着CS的风靡和流行一起的!

  刚接触CS的时候,它吸引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杀人以后的快感,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科技的领先,我慢慢更深入的了解了CS,也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喜欢它,喜欢它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它教会了我什么,以及给我的启发是什么,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什么,这一切都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清晰的!

  首先,现在的我已经长大成人年满18周岁了,随着近些年来国家对电子竞技这一产业也的重视,我了解了什么是电子竞技,了解了电子竞技的项目都有什么,电子竞技的赛事都有那些等等!我加入过站队,当过战地指挥官,所以直到现在为止,我从来不把打CS当作单纯的游戏看待,在一些长辈的面前难免有些幼稚,有些不可理喻吧,但是我相信所有曾经接触或者关注过电子竞技的同志们一定明白鄙人的想法!CS作为我心目中的一项重要的事业让我小心经营着,真的是非常小心.因为毕竟我有我的生活,我有我的未来,有自己将来的打算,作为一个业余的CSER来说这样已经足够了!

  其次,为什么喜欢CS,因为CS象征着团队精神,在我的字典里CS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杀人游戏,是永远需要团队合作而创造的,靠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依赖!所有电子竞技之所以能吸引人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永远没有极限,永远没有零界点,这就是像CS这样的电子竞技的魅力所在!可以永远超越自己,永远挑战自己的极限,因为在比赛当中,任何偶然的事情都会发生,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映,有了绝对的实力也不能百分百获得最后的胜利,这往往就是人们经常提及到的运气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CS里学到了什么,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毫不夸张的说,初中的我和高中的我简直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初中的我非常内向,没有自信,不善言谈,但是这一切都是随着CS进入了我的生活而改变了,上了高中,突然变的有了自信,很健谈的人,而且很受大家欢迎!CS给了我生活上面的启发,给了我更阳光的一面,要感谢它!我打CS的时候是属于非常狡猾的类型,总是可以换位思考,揣摩对方的动向,这些东西不是一开始就有的,是不断的磨炼出来的,在业内人士的专业术语里面就叫做意识,意识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到,但是往往在关键时刻,可以决定某一局的胜败,决定自己或者对手的死活!就是这么重要!换位思考问题,让我在生活中可以更能与人交流,更能了解对方的想法!总之CS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如果说,打CS不分年龄不分生活阅历,不分学历,那就错了,我的经验看来越是年龄大的,阅历丰富,学历高的CSER越出色,越强悍!这些点点滴滴都是在N次线上比赛的时候所发现的,因为自己曾经胜任过站队里面的指挥官,所以对此特别有发言权.跟没有战术素养的队友一起打比赛,简直就是恶梦一般的情况!大脑简单,打CS时不动脑子,这是最可怕的!一意孤行,没有团队和集体的意识,总是搞个人主义,化身英雄形象的队友,简单的说叫做不听从指挥,本质上就是没有责任感!最让本人郁闷的就是打比赛的时候很少能有像自己一样想法的同人,也算是在CS的战场中唯一遗憾的东西吧!

  说了那么多CS给我带来的好处,也该说说给我带来的不良影响了,毕竟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嘛!

  CS再怎么电子竞技,也是披着游戏这个词的上衣出来混的!游戏,让我们想到的一个词就是玩物丧志吧,不错,曾经这个词用于形容我再合适不过了,当时是自己所属的第一支站队吧,跟着那批队友创造了不少奇迹和辉煌,现在想想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但是没有付出那里来的回报啊,每天自己对着电脑不断的练习着CS,过渡的投入,造成了不良的后果,每天只吃一顿饭,作息时间完全和正常人颠倒,真真正正变成了一只夜行动物!疏远了家庭观念,疏远了朋友,疏远了自己唯一的父母,现在想一想真是有一丝忏悔!

  因此CS让我喜忧参半,老天爷就是不偏不相啊!永远是那么的公正!在我迷茫的时候还是自己的父母帮助了我,是堕落是振奋,一瞬间,父母让我明白了真谛,CS只是我生命中的调味剂,不能吞噬我整个灵魂,我还有自己的路要走,当然这一路是不能缺少CS的陪伴的,可是千万不能再次误入歧途,重蹈覆辙了!这算是我到今天才明白的事理,算是给自己永远的一个忠告!

  CS,我要对你说,你再怎么好也不能取代我的未来,取代我的家人,取代我的生活;你再怎么坏也永远是我无法割舍的爱!!我永远爱你!!

  向所有曾经或者现在在电子竞技前线奋斗的同志们致敬,盼望着中国早日能大力扶持这项经济产业!

  (本人现在是一只自由翱翔的小鸟,有伯乐赏识我这匹小马请不要客气!)

  good luck & have fun

  zala_* Nightmare

  qq:56404820 msn:zalaleilei@hotmai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