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 关于POG,关于赛事

[杂文] 关于POG,关于赛事

07-11-26 我要评论 来源:
  在的电子竞技比赛似乎有个奇怪的现象,一些业余赛事办的比职业赛事还要好。
  
  一个赛事运做的业内朋友透露,他们曾经帮助国美等企业做过商务赛事,但国美愿意投钱,是因为受众可以直接为品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电子竞技比赛,能够帮助他们完善更好的品牌价值与形象,这样的投入上与间接回报的。中国职业选手还没有形成特别大的气候,一线选手太少,能被社会认可的更是屈指可数,影响力微弱。真正在职业赛事上砸钱的相关行业,他们似乎更愿意把钱投给WCG等这样大规模的比赛,相对国内赛事较高的关注度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些良好的广告收益。也许正是这样的考虑,是得很多相关企业在中国的职业赛事前望而却步。或许,只有先让中国的政府和百姓更全面的了解和认可电子竞技,创造出一个健康的电子竞技氛围,当电子竞技发展起来的时候,相关企业也能得到一个更大的发展,希望如此。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同样的道理,做电子竞技的不一定是富人,也可能是一群出身微寒的平民,至少中国的第一代职业选手就是如此。WCG2007期间,我曾在比赛现场采访,第一天小组赛一完,SP队长VIRUS叹气的说:我们和WCG实在没缘分!当次日我想联系几位被淘汰的选手,却被告之他们都已离开。很多选手早上就退房走了,因为多停留一分钟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精神上的刺痛,更是意味着多出来的费用等等,这都是实实在在的负担,有赞助商还无所谓,没有的话,就比较困难一些了。
  
  当游戏从休闲变成一项竞技,便显得那么激烈且残酷。这些职业选手们手握鼠标,就如同农民手握锄头,游戏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爱好,更是生存方式,是目前耕耘着的事业!赛事进程中,因为比赛时间的不确定性,很多选手几乎都没敢吃饭,让热感到一丝的辛酸。其实,单纯的几场职业赛事,或者多几笔赞助,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只有当中国电子竞技环境好起来,选手们的生存环境才能有真正的转机,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困顿的现状中,中国电子竞技选手怀着期待的心情,翘首期盼电子竞技的春天能早日来临,哪怕是一厢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