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 西雅图 让人气愤的城市

[杂文] 西雅图 让人气愤的城市

07-10-16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2007年在西雅图举办的World Cyber Games总决赛让人感到沮丧,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看不惯这一切的人。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届World Cyber Games了(从观众和竞技的角度来看),你肯定会问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又是缘何而起?

  “先从各个参赛国家举办预选赛然后预选赛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的形式我个人来说不是很喜欢,但是这却为我们提供了一场国际性大赛,看起来很多参赛选手都很喜欢这种模式。但是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赛事主办方是什么时候把他们自己定位于电子竞技中的奥林匹克的。

  为什么德国是CS比赛当中唯一一个提倡“健康的游戏文化”并且以一支囊括了全国最出色的CS选手所组成的国家对来参赛?而其他国家的竞技选手也曾经想要这么做。但是其余国家的参赛队伍却全部是国家预选赛的冠军。 

  看起来World Cyber Games正在经历着一个转折点,德国人善意的举动让他们在比赛当中的实力大打折扣,欧洲杯当中最强的队伍之一却最终失望的过早出局。

  Readmore.de里面获得“年度最佳新闻工作者”奖项的David "Craven" Abel在说到大多数的参赛选手和队伍时不乏幽默,“大多数的选手都很糟糕。”然而现实的残酷性就是在真正的竞技运动当中大多数的国际大赛都会吸引到全世界最出色的选手和队伍,但是在电子竞技当中,更多参赛选手的个人实力都要位于大赛的平均水平之前。市场的利润让这些主办方都疯了吗?

  本来并不应该出现这么多的争议问题的,但是WCG当中最为糟糕的一个方面就是参赛选手早在大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被分好组了。滑稽的就是众多的小组赛当中很多顶级选手要过早相遇,同时其它小组的比赛看起来却很平淡。没有种子或者排名的方法在这里被采用了,这让很多选手和观众都经历了一个彻底让糟糕的管理系统给带来的灾难。

  WAR3 Warcraft III - D组

   SK.Soju
   WE Sky
  克罗地亚 4K.Zeus[19]
   SK.Lyn
   MYM]Ciara
   srs.Lose
   Raspot
  Jamaica 牙买加 NA-JA

  CS Counter Strike 1.6 - G组

   e-STRO
   fnatic
   g3nerationX [MiBr]
   4Kings
   bioXar.et
   Simplex_enternet

  如果说糟糕的管理系统到这里就结束了的话那么一切还都可以原谅和理解。你在世界上最优秀的主办方中间来回游荡,同时也对最优秀的队伍表现出了偏爱。

  我们再次看到那些糟糕和不稳定的管理系统时已经坦然了,当我们考虑到此次大赛的主要赞助商时,我们也就明白了做出的决定为什么总是袒护韩国人的。实际上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已经公认了Meet Your Makers(MYM)击败了韩国代表队e-STRO,但是不久之后由于韩国人在成绩单上并未签字使得他们被迫要去打第三场比赛,虽然他们在三局两胜当中已经拿下了两张地图,但是最终他们仍然“出局”了。在做出如此恶心人决定的时段之内,所花的时间似乎也不太合理。      

  如果一支队伍被发现违反了比赛规则时(不论是违反何种规则)都不应该改变e-STRO已经输掉了比赛不应该继续晋级的事实。你应该根据情况而定,要么判罚MYM在下一场比赛的比分要么就是削减他们最终所得到的奖金数。

  事实就是这并不是此次大赛上唯一一个争论的问题,各个比赛结果的争议说明了参赛选手的态度以及工作人员的权威性和必要的技术水平确实值得怀疑。

  很多人非常赞成bsl的那篇名为“阿门,你们还有没有羞耻感了?”的文章,但是正是你们这些参赛选手的糟糕表现和怜悯的态度造成了这次电子竞技上最糟糕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