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 WCG是否离游戏太远了?

[杂文] WCG是否离游戏太远了?

07-10-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任何一场大赛都有着自身的魅力和特性,每个人对相同一次大赛的看法也会不同。今年夏天ESWC通过继续使Counter-Strike成为一款可以观看的运动而吸引到了大量人群,现在WCG世界总决赛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开幕了,而WCG给人的印象就像是一个庆祝各种电子游戏的“文化节”,这绝对是一次加强版的ESWC。

  你代表的不仅仅是你自己,同时还有你的国家,同时在这里也能够碰见那些从各自国家预选赛当中胜出的选手。听起来和什么有点类似?当然了,但是为什么这却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呢?  

  任何一位参加过这类大赛的选手都能够被证明出他们是怀着娱乐的心态参赛的。最近的一次WSVG大赛以及曾经(最好)的CPL都举办着没有什么个性的预选赛,在众人的眼中这没有什么华丽的外表,没有自己本质的东西也没有闪光点。在西雅图参赛选手将会以奥林匹克的形式出场,高举自己国家的国旗,挺胸抬头。这正是来自主办方的一个信号,这个信号告诉你主办方对待这个大赛是非常认真的,当你来到了这里身披国旗的时候你最好认真地去比赛,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甜蜜了。

  没法要求更多

  有很多理由让今年的比赛变得不同,最重要的总结起来是九个字母。

  Fnatic,PGS。

  WCG在2005年干了蠢事之后就一直对CS:1.6十分忠贞,当时组委会的所做让Team 3D连续地拿到了第二次冠军。我们在WCG大赛上已经见证了很多场为了捍卫自己国家的荣誉而进行的激烈比赛,但是这次任何一名电子竞技真正的爱好者都将会感谢的事情就是WCG在2007年采用了CS:1.6。我们最终将会看到两支世界上最为出色的队伍在决赛里面为了最终的冠军而使出自己浑身的解数。虽然Fnatic已经被淘汰,但是你却无法否认他们的实力。

  他们之间的竞争在这一年当中就没有听过,尤其是当PGS获得了ESWC冠军以及Fnatic获得了Gamegune冠军之后两者之间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了。也许较为理想的结果就是在击败了对手之后在西雅图的Seahawks比赛场地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赛场内的设备也已经达到了完美的程度,但是那里却有一个让我们严肃思考的问题。WCG决赛场地里面能够坐满人吗?还是说这次这个巨大的场地着实是大了一点?  

  ESWC在7月份的总决赛上共吸引到了5500名观众,同时任何一位在场的观众都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如果他们能够在这个拥有众多限制的场馆内大叫的话他们看起来就像是在NFL体育场内穿着Nordstrom鞋子爆发出来的运动员。

  当WCG开打之后他们需要吸引到大量的人群,这样才能够成为他们要快速地把这里变成一个产业的有力证据。在西雅图的这次大赛上,从竞争激烈的参赛选手到乐意为他们效劳的市政府再到振奋人心的体育馆,这里有他们所需要的一切。

  去年我们在WCG上同样看到了新鲜的东西,因为比赛场地设在了意大利蒙扎的F1跑道上,但是不论是观众还是参赛选手,从他们所说的来看他们并不喜欢这种做法。一直举办简朴的赛事最终才能够成功,但是这里都需要什么?

  因此主办方恐怕将会更加紧张,问题就是:WCG是否离游戏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