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 WCG2007现场视角:fnatic暗淡出局

[杂文] WCG2007现场视角:fnatic暗淡出局

07-10-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昨天在WCG的西雅图赛场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瑞典巨舰Fnatic在第一轮的小组赛当中就被淘汰出局。这支瑞典队伍在过去的20多个月当中用他们的表现定义了何为稳定的发挥。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一次大赛上没能够打入前三。

  有关他们在de_dust2上的打法有很多争论,虽然他们并不擅长这张地图,但是这仍然无法阻碍他们在近来的大赛上面获得出色的名次。WCG小组赛的比赛规则为和每名对手只打一局上下半场各15局的比赛。虽然瑞典人也有机会,但是他们看起来却不怎么顺利,他们必须去面对两场最难啃的对手:MiBR和eSTRO。

  早些时候他们苦苦挣扎和巴西人打成了平局,赛后队长Patrik “cArn” Sätterblom表示他对这场比赛很满意,因为他们是在输了两个手枪局的情况下打成平局的。对于Fnatic来说在被动情况下扭转局势似乎成为了他们的专利,他们过去曾经多次扭转了看似不可能的局面,这次他们在de_dust2上同样做到了。

  然而当天晚上艾基利斯之踵的弱点让他们无法克服,对于他们来说比赛缺少一个加时赛。来自韩国的eSTRO一定会狂欢一下,因为他们已经击败了最有可能夺得此次大赛冠军的一支队伍。他们在赛场内又蹦又跳,相互拥抱并且讨论着韩国的fans会如何庆祝,之后他们才想到了要走过去和郁闷的Fnatic队员握手。

  比赛期间MIBR的队员一直在他们身后观看比赛,巴西人的眼里充满了期待。韩国人的比赛能让他们晋级吗?从Simplex身上拿到了25分能够让他们顺利晋级吗? 

  巴西队的队长Alexandre “Gaules” Chiqueta孤注一掷的想要找到一名大赛管理人员,但是即使是这些穿着条形衫的管理人员看起来也是不知道这里发生了WCG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赛场内困惑的气氛持续了大约有五分钟,而计算小分看起来成为了MIBR的救命稻草。Fnatic的选手和经理已经提前作出了计算,因此他们在收拾装备的时候多了份从容。但是他们却极度的失望,甚至可能对他们的表现感到脸红。Carn在赛场内来回踱步,眼睛看着地板,他说如果Fnatic是这样比赛的话,也许他们本应该就是无法晋级。

  韩国人仍然在到处拥抱着支持他们的人,就在他们胜利之后接受采访时,第一次的争论发生了。Fnatic的经理Sam Matthews找到了裁判并且和他说着什么。

  显然有人告诉了Fnatic的队员们韩国人在比赛过程当中一直都在使用“小跳走”,而这个却是WCG比赛规则当中明令禁止的。随着争论的升温,管理人员指出Fnatic这场比赛的比分有效。

  WCG和裁判组在宣布了比分有效之后找到了双方队长签字,各个选手在队长见面会上得知了比赛结果确实有效的消息。如果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存在任何争议的话,那么至少应该宣布在争论期间先不发布比赛的比分。而签字是对反抗这个权利的放弃,或者说是对争论以及任何质疑的放弃。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Fnatic要抓住最后的一次机会,经理Sam Matthews再次找到了大赛管理人员,但是仍然没能改变结果。这样的事实再加上他们的队长在比赛结果上的签字为Fnatic这次的WCG之旅画上了句号。

  Harley “dsn” Örwall从比赛场地下楼梯出来之后很明显还没有从刚才失败的阴影当中走出来,他重复着carn一开始说的那句话,那就是这次他们第一次这么早被淘汰。

fnatic WCG2007

  当问dsn接下来准备做什么的时候他心不在焉的答道:我不知道,我们现在正准备坐车回到宾馆哭泣。

  死亡之组在几小时之前看起来还很平常,但是现在却让人心痛,世界上最为出色的两支队伍之一已经结束了此次大赛的旅程。由于WCG小组赛的规定使得欢呼的巴西人和有着出色表现的韩国人从G组晋级。

  没有了Fnatic,“梦幻版本”的决赛将不会上演了,大赛吸引力也会相应的下降,这一点没人会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