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 bsl视角:WCG历史上的精彩瞬间

[杂文] bsl视角:WCG历史上的精彩瞬间

07-10-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不论是对于fans还是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两者都要经历那些美好和伤心的时刻。那些怀旧们的fans将会在几年以后的2007年WCG总决赛开赛之际再次重新体验一下那些demo中最让人兴奋的时刻。

  2004:不错的步伐

  有时候一场比赛就能够定义一次大赛。这也许仅仅是随机发生的事情,也许是因为古怪的运气或者神的干涉,但是一旦这些完成了,那么一切都将是历史。

  2001年Emil "Heaton" Christensen在de_aztec水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时刻,赛后David "moto" Geffon在形容那届比赛时用了“Heaton让那些英国小伙子们感到难堪”这句话,当然这是对的。这一比赛场景很快就成为了网上的下载文件风靡世界。

  仔细体会moto的言外之意,很明显他认为这并不完全是Heaton的技术所决定的,这里面还有些运气,甚至是他的对手所犯的错误都导致了这场意外的发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4年在旧金山举办的World Cyber Games当中moto用了和Heaton成就自己和定义了2001年CPL冬季锦标赛相同的方法。

  他在de_inferno的A区防守时独自面对四名SK的队员,对手身上背着的C4让moto的处境变得更糟,他当时被卡在了雷区内的箱子后面。然而他却是一名发挥稳定的选手,当你需要梦幻的表演来扭转局势的时候他是不会缺席的。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在这个特殊的局势下moto在来回转身的过程当中完成了梦幻表演。不停的把视角从一边转向另一边,不停的点击鼠标左键让瑞典人都倒在了他的USP下。这仅仅是在几秒钟的时间,他为Team 3D拿下了不可能拿下的一局,也打破了SK的节奏。这就是半决赛,不久之后3D获得了冠军,moto的表现大家都不会忘记。Beach Boys应该唱道:“大家都在跳全新的舞蹈,来吧,来吧,都跳Moto式的舞蹈。”

  超越Moto的表演是不可能的,这是在高水平运动的荣耀史上随机发生的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

WCG2004

2005:前方?

  任何一位参加了2004年比赛的人都会同意说那是在一个伟大的城市举办的一次精彩的比赛,那些选手根本就不介意比赛用的是Condition-Zero,所以他们为什么会去介意在新加坡比赛时用的较早的半成品CS: Source呢?

  选择的比赛项目存在着争议,当考虑到了国家预选赛可以在Source和1.6之间作选择的时候更是如此。大家都看得见的结果就是1.6的战队参加了预选赛,而这样的战队并不怎么喜欢“其它的游戏”。这些都导致了比赛的水平下降,很多人都把那次大赛当作一次度假,在让自己尽快的输掉了比赛之后他们就到外面喝酒,他们根本就不关心自己的成绩。但是Team 3D却没怎么做,决赛之前他们宣布说将会用职业的精神集中精力进行训练好让自己卫冕成功。当然他们也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队伍,在整个决赛的过程中他们都受到了关注。

  虽然这次大赛并没有爆冷,但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年轻小伙子们却让众人大跌眼镜。当他们击败了德国队和俄罗斯队挺进决赛和来自美国的职业队员比赛时他们为自己的国家挣足了面子。

  他们对游戏的真挚热情甚至博得了俄罗斯最出色的队员Aleksey "LeX" Kolesnikov的掌声,这位俄罗斯明星赛手说他想要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同胞们喝彩。但是最终他们却没能够夺冠。

  Team 3D的大名带给他们的压力以及对手的经验都让他们难以承受,但是K23还是给众人证明了即使是在世界最大型之一的赛事上,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K23通过自己的努力把30000美金带回了家,在颁奖仪式之后的现场采访当中,哈萨克斯坦一名队员的回答也像他们的表现一样让人始料不及。 

  一名记者问他将会如何花这笔奖金,他的回答?

  “我不知道,也许我会把奖金给我爸爸。”

 2006:新时代的黎明

  波兰的Pentagram依靠一套不变动核心的阵容驰骋于世界疆场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们的天赋显而易见,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一支永远不会“夺冠”的队伍,虽然他们之前在水平不是很高的WSVG大赛上取得了一次冠军,但是这仍然没能够让他们在蒙扎的舞台上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因为光是考虑到任何一支队伍想要获得两次冠军的难度就可以了。

  WCG将会是让来自瑞典的Ninjas In Pyjamas重新塑造自我的机会。新人zet和ins在老人逐渐黯淡的时候正在发光。但是他们在半决赛和EG的比赛上遇到了麻烦。加拿大人拿下了第一张地图,同时在de_train上拿到了14分,这逼迫NiP为了能够延续比赛必须要强起装备。

  Oskar "Ins" Holm可不准备输掉比赛,虽然手中仅有一把沙鹰,但是他成功的杀死了所有对手。不用说,这次惊喜简直太大了,NiP在看起来不太可能的情况下出现在了决赛的大舞台上。EG的队员很伤心,因为他们在意大利的时间不长了。Ins里程碑式的表现并不够,NiP不知不觉地陷入了Pentagram时代。在决赛精彩的三张地图过后波兰的国旗飘扬在了蒙扎F1跑道上空,波兰选手和波兰业界终于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