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 steel视角:回首WCG2007世界总决赛

[杂文] steel视角:回首WCG2007世界总决赛

07-10-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名气越大越难堪

  在此次大赛开始之前,不论是选手还是公众都有着一致的看法:PGS是一支不可击败的队伍,如果说谁能够和他们争夺冠军的话那就是fnatic。这两支队伍一年以来都在为世界第一而相互厮杀,如果其中一支队伍倒下了,那么另外一支肯定会受益匪浅。然而这次两支队伍却都早早出局了。PGS在小组赛当中输给了俄罗斯KPOBb说明了要么他们的实力已经和之前在各大赛事上的实力不在同一高度上,要么就是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去获得所有小组赛的胜利,因为小组第二名同样可以晋级。但是他们在第一轮淘汰赛当中面对芬兰Roccat的表现为他们拉响了警钟,这支队伍已经不是之前那支冠军队伍了,他们更应该被称为是一支黑马队伍。Roccat分别以16:14和19:16小比分击败了PGS。PGS被淘汰了。

PGS

  fnatic栽在了所谓的“死亡之组”的手里面,其实死亡之组当中真正的问题就是由于在CS各种比赛当中我们几乎无法预测比赛结果使得那些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所需要的并不是天赋过人的选手。当那些明星选手没有发挥出自身的水平时,这就会让争夺两个出线名额的三支队伍相互之间的比赛结果出现多种可能性。对于观众来说这也许让他们感到很精彩,有些队伍会失去晋级资格,同时这些队伍会对比赛产生质疑。在这次大赛上这种事情刚好发生在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一支队伍身上。当fnatic输给了eSTRO,抗议了裁判的判罚之后,也只能从比赛区外观看后面的比赛了。

fnatic

单淘汰带来的惊人结果

  有关eSTRO的争议在fnatic那里并没有停止下来,在他们被法国emuLate淘汰之前以2:1淘汰MYM的那场比赛同样引起了争议。与韩国eSTRO相似的队伍就是芬兰的Roccat,当他们淘汰了PGS之后在赛场上的表现直线下降,最终他们倒在了乌克兰A-gaming的脚下。虽然此时的mibr不用再承受着之前的大名给他们带来的压力,但是他们仍然全力以赴,14:16和13:16的比分已经说明了他们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可能给丹麦的NoA制造麻烦了。

eMg  美国代表队eMg在小组赛当中同样遇到了小小的抵抗,在击败了水平相近的Artyk之后,他们迎来了第一场真正的比赛——来自俄罗斯的KPOBb,这支队伍在之前的小组赛上击败了PGS。在分别以两分和三分之差击败了俄罗斯对手之后eMg要去面对此时唯一一个能够真正代表CS强大实力的丹麦巨人。虽然他们从NoA的手中拿下了train这张地图为他们此次的WCG增加了色彩,但是他们想要拿下这支当时来看很可能是冠军的队伍显然是后备不足。我们是否要强调美国人在此次WCG上的表现还值得怀疑,他们在击败了俄罗斯这支击败了PGS的兵队之后虽然在和NoA那场比赛当中发挥不错,但是这意义却根本不大。但是他们的表现仍然值得美国的1.6业界去思考,也许我们确实能够想象的到以后eMg还会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但是也许他们现在先要学习一下如何稳定发挥的问题了。此次大赛之前他们并没有什么大作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替补队员Hostile对他们成绩的影响将会是大家猜测的焦点。

emuLate  最终时间

  虽然郁闷的事情不断发生,同时裁判决定谁胜谁负的时候总是让我们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最终在决赛上出现的两支队伍还是绝对值得我们赞赏的。NoA在ESWC总决赛之后并没有沉沦,他们不断的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而他们的对手emuLate现在也有机会告诉了大家他们能够在决赛上做什么。如果他们能够把这次的冠军看得很轻的话他们肯定还会有所突破,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的话他们仅仅就是在WCG上有着值得表扬的出色发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