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经验] 什么才是真正的枪法?

[经验] 什么才是真正的枪法?

08-05-0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随便写了两篇关于cs的文章后,不少的cs的战友问我如何去练习枪法,其实这个问题我很难一下回答清楚,也有不少人问在中距离的ak应该怎么打才好,这个问题就更难回答了。因为在实战中的条件是不尽相同的,有血的和没血的,机好的和机不好的,网络快的和网络慢的,反正我是说不清楚的,但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想我们应该搞清楚什么是真正的枪法?

  大家都知道,打cs,取胜是我们的最高目标,杀人是必须的,有的时候你不的不为了自己能活下来去杀死你的敌人,为了占领一个地区我们也必须去干掉守这个地方的敌人,无疑,枪法的确很重要,对射击的时机的把握的好坏就能够简单的去区分高手和菜鸟。我想说的是,cs里没有无敌的枪法,说什么打法是无敌的都是很可笑的,就拿ak来说把(抱歉,实在是太喜欢ak了),有单点的,两点的,三点或者四点和五点的,还有压枪的,各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也不存在那种打法就一定比别的好的说法,不管你怎么打ak,请你明白,能杀人的枪法就是好枪法。

  有人说,这不是废话吗?我们用什么枪就是为了杀人去赢得胜利撒。对,既然我们的目的是杀人,只要能达到我们的目的---快速杀人,费血很少,那不就行了,不同的打法只是形式上的不同,没有实质上的不同。而且,在实战中,情况各不相同,怎么能只用一个打法就解决了呢?那不就是无敌了吗?

  我们来想想,究竟那位高手说过ak怎么打才算玩好了ak吗?或者说ak怎么打就一定能胜利吗?没有,没人敢这么说,也没有那个高手只用一个打法就赢得了比赛。那么,高手的枪法好,好在什么地方呢?第一:他的心理素质好,即使是遇到了不利的局面也能从容应付,不会手忙脚乱,不知道做什么好。第二:也就是最重要的,就是对速度和准确的良好把握。出枪快,打的还很准,如果你能将速度和准确良好的体现在实战中的话,无疑,你离高手就不远了,在混战中杀人多将不是什么问题,当别人还在为自己老是杀不到人而烦恼的时候,你已经轻松的排到了前面几名。而且,如果你具备了第二点的话,那么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养成将是必然的。

  下面让我来具体解释一下,出枪要快,很多的时候,谁先开枪往往就能赢得胜利,这要求你的反应要快,对局面的判断要好,枪口应该始终瞄准敌人对有可能出现的地方,特别是过拐角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冲的太快。还有,对不同的枪的节奏感要很好才行,要顺着枪的射击节奏去打,每把枪都有自己不同的脾气,要搞清楚,不要乱打一气。枪口的位置也很重要,我发现有的人提ak的时候枪口瞄的很低,每次射击都是靠子弹的上扬来打死人的,这样对付一般水平的选手还有戏,但一遇到强你一点的人你就拜拜了。体现最明显的就是awp了,这把枪的威力极大,但换子弹太慢了,所以出枪一定要快,不管和拿什么枪的人射击,一定要有机会就打,对一闪而过的人就甩,甚至穿墙穿门的机会都不要放过,这致命的一枪只有打出去了才可能打死敌人,留在自己的枪堂里有什么用,打完了就闪。在最后的游击战中也不一定要你打的很准,要枪枪爆头,先开枪就等于掌握了主动权。

  当然,打的快但是老是打不中也不行,要在快的基础上准确的打中敌人,其实要打中敌人一枪两枪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死的老是你就说明你没打中要害,胸部和头,颈部都可以,远了就更要打要害才行了,要不你打了几个点射明明都打中敌人了,但就是打不死敌人,会让你觉得很郁闷,这说明你还要在准确度上去提高才行。这时我想指出,最佳的爆头机会不一定是最佳的杀人的机会,因为爆头是要准备的,也许你的确爆到头了,但很可能错过了杀人的最佳时机,当枪口已经瞄准了敌人的胸部的时候你没有开枪,而是等到了一个很好的爆头的机会再射击的时候也许你已经被敌人放倒了。当ping高于50的情况下,想轻松的爆头是很难的事,因为延迟太高了,明明你觉得头是在这里,但等你打的时候头可能不在这里了,这个误差会影响你爆头的成功率。所以能爆头最好,爆不到头只要能快速杀人也不错。开始的时候我总喜欢一味的去追求爆头,而且那个时候爆头的成功率的确很高,但实战中就往往错过了杀人的最好机会被人杀,现在终于明白了,爆头只是杀人的一个手段,过分追求手段是不行的,能杀人才是有实力的体现。

  对不同的枪,大家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有人说ak好用,但有人就是用不好,有人说awp很强,但有人却说awp很烂,不管别人怎么评价,usp(11),deagle(13),mp5(31),ak(41),m4(43),awp(46)这几把枪你是一定要练的,也许你不喜欢其中的一种,但想多杀人,取得好的成绩你必须去练习,拿我来说,这些枪里我的mp5最差了,和朋友打玩什么枪我都不怕,但一拿到mp5我就没什么信心,一想到mp5爆头都要两枪才死就没什么兴趣了,打的时候还要跑来跑去的,打死人了自己也累个半死,开始就是跳过了mp5直接去练ak了,然后才去练习m4,现在发现mp5不行还要反过来补练mp5,虽然不是很愿意,但为了能真正的提高水平也不的不去苦练mp5。要想真正排在名次的前面,光是一两把枪强是不够的,你的ak再强,也不可能每次都能爆awp的头把,特别是遇到了冲的很猛的t,一两把m4根本当不住发了疯的t,这个时候就需要你用好awp守好路口,来一个毙一个,连续放倒几个冲的最猛的t才能遏止t的气势,要不根本就没的打。

  实战和练习有很大的不同,练习你可以专门强化某个方面的技术,但实战要求你将你所有的技术最好的体现出来,什么枪都要能用才行,特别是换手枪的水平要高,子弹打完了立刻拔手枪去追杀在换子弹的敌人,手枪都打完了如果还没有地方可以躲起来换子弹的话,马上拔刀冲过去杀,这个时候气势很重要,很多情况下打手枪的反而被拿刀的杀了,说明他在气势上压倒你了,你紧张反而没有打中只有刀的敌人。在练习中尽可能的去提高你的杀伤力,但在实战中要尽可能的减少你的失误,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是致命的。也许敌人的水平不够你好,他不能战胜你,但有机会他还是能杀了你。只要不是菜鸟,和什么水平的对手都可以练习,和高手玩的时候学习高手的反应和准确,和低手玩更要减少失误,将自己的漏洞减到最少。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觉,除非这种感觉的确是不对的。举个简单的例子,要做到扫过的地方有没有人一次就看准了,没必要老是去看,这就是不相信自己的表现。如果有人突然向你开枪,一定是从你刚才没有看过的地方打来的,赶快掉头射击,不要死了还不知道敌人在那里打的。从声音和被打中的部位都可以判断出敌人的方位。注意平时经验的积累,特别是对自己的失误要认真总结,在不同的情况要采用不同的打法,不要拘泥于某种你认为很厉害的打法,见招拆招,无招胜有招,紧紧把握快速和准确的最高要求,枪法和刀法剑法一样,能杀人的刀法就是好刀法,能杀人的剑法就是好剑法,所以,能杀人的枪法就是真正的枪法。

  个人简介,中鸟一只,还没找到合适的战队入,拜托不要每个人都问我是那个战队这个问题了,也不要再问我怎么去提高枪法的问题了,在这里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玩cs两年了,也没什么名气,很希望能加入一只强队,但自己觉得水平还不够,以上的看法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欢迎和热爱cs这个游戏的战友一起交流和切磋,qq号码是41743904,真心希望所以玩cs的朋友的水平能很快的提高,最好不要比我快哦,哈哈……,以后有了什么心得一定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