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HLTV2022年度CSGO最佳选手第六名:broky

HLTV2022年度CSGO最佳选手第六名:broky

2023-01-12 17:10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相关文章

Helvijs "?broky?" Saukants凭借着在今年出色的表现成功获得了HLTV 2022年度最佳选手TOP20的第6名!FaZe战队今年的成功也是离不开他的,下面就给大家带来详细介绍哦。

2021年勉强入选Top 20的broky今年连续第二次登上榜单。2021年,在新指挥Finn "?karrigan?" Andersen加盟的这一年里,这名拉脱维亚狙击手在赛场中的发挥变得更加稳定。虽然队伍整体状态低迷,没有任何冠军进账,但broky和他当时的新队友Russel "?Twistzz?" Van Dulken仍以其杰出的个人实力获得了该年度的Top 20以及名次稍微靠前的Top 17。步入新的一年,FaZe Clan渴望新的明星选手加盟他们,以结束他们的悲哀历程。

FaZe Clan希望通过阵容调整扭转他们的命运。Olof "olofmeister"Kajbjer的传奇故事画上了句号,这名在主力阵容和替补席之间反复横跳的瑞典人被Robin "?ropz?" Kool取代。ropz与队伍角色匹配,并且正处于他的职业巅峰时期,他带来了结束FaZe Clan无冠的承诺。

在被问及关于ropz加盟队伍的看法时,broky曾半开玩笑地说,ropz曾是他早期激励打进FPL的动力源。他见证了ropz自2017年从天梯晋级顶级职业赛事的历程,这给了他很大的动力来提高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FaZe Clan看到了broky在FPL的出色表现,将他邀入了这支国际纵队。

ropz的到来为FaZe Clan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明星三人组,三人都是去年的Top 20选手。很快,变阵收获了成效。BLAST Premier春季小组赛成功亮相后,新FaZe Clan的下一站将前往IEM卡托维兹,在赛场掀起风暴。尽管ropz因疫情被迫错过了前几场比赛,H?vard "rain"Nygaar也在不久后因新冠确诊缺席了淘汰赛阶段的最后几场,但状态神勇的broky依然能率领FaZe Clan夺冠,他精湛的个人能力和稳定性帮助FaZe Clan接连战胜世界上最强的两支战队——Natus Vincere和Gambit,并且在冠军争夺战中击败挑战者G2。他打出了本届赛事最高的选手数据,例如1.30的rating,0.84的KPR和10个残局胜利,充分证明了broky的MVP级别发挥,成就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MVP奖章。IEM卡托维兹2022无疑是broky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场赛事。

卡托并不是一次侥幸夺冠,这是一个时代拉开序幕的标志。一个月后,ESL职业联赛S15赛季开始了。在这场赛事中,FaZe Clan开始展现出他们不可思议的能力,一次又一次地从困境中挺了过来。小组赛0-2的开局并没有让FaZe Clan束手束脚,接连三个BO3 FaZe Clan都取得了胜利,涉险晋级到了淘汰赛段。拉脱维亚人也保持了他一贯的稳定性,虽然淘汰赛阶段broky有两图负KD的表现,但瑕不掩瑜,他在四人之一决赛对阵Natus Vincere以及总决赛对阵ENCE的两场关键对局中拿出了杰出的个人表现。本届赛事,ropz超越broky获得了赛事MVP,但数据榜上有名的broky仍获得了特别有价值选手(EVP)称号。

FaZe Clan保持统治状态进入5月,2022年第一场Major PGL 安特卫普即将来临。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欧洲区RMR资格赛上,FaZe Clan一路顺风顺水,但并非没有遭遇挑战。对阵Vitality的比赛中,对手将FaZe Clan拖入了第30个回合,BIG则是2-0横扫他们,显得毫无破绽,好在队伍最后仍以3-1的成绩晋级Major传奇组阶段。broky在开场输给ENCE的比赛中表现低迷,但随后他很快就找回了状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发挥稳定,并且在险胜Copenhagen Flames的关键场次中及时站了出来,帮助队伍冲出传奇组晋级淘汰赛阶段,顺利打进Sportpaleis线下场馆。

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broky的火热状态稍有冷却,是巅峰雨神在带领整个队伍前进。不过broky仍有亮眼发挥,在Dust2上对阵Spirit的三加时比赛以及对阵Natus Vincere的另一场加时赛中他表现神勇。再一次将EVP称号收入囊中,broky也获得了他的第一个Major冠军。

就如同此前的许多Major冠军得主一样,FaZe Clan也放慢了他们前进的脚步。一周后的下一站IEM达拉斯,他们没能如愿捧杯。虽然FaZe Clan打进淘汰赛阶段,看起来他们离再次夺冠非常接近。但在面对由Janusz "?Snax?" Pogorzelsk代替Lotan "?Spinx?" Giladi的这支ENCE比赛中,FaZe Clan的表现很糟糕。接下来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Cloud9,FaZe Clan无法阻止Sergey "?Ax1Le?" Rykhtoro的横冲直撞,在三张比分接近的地图中,FaZe Clan以16-14、13-16、13-16最终遗憾出局。对于broky的标准来说,这是一次不合格的赛事表现。他的平均rating仅有1.06,并且在所有输掉的地图中数据飘红。

下个月的里斯本也发生了类似的剧情,FaZe Clan被G2和Natus Vincere联手架出了BLAST春决,最终名次仅为5-6名,两场失利中,broky再次隐身。仅在首场对阵paiN的比赛中,拉脱维亚人与队内其他成员才有过尚佳的数据发挥。

这支FaZe Clan似乎不是那么坚不可摧了,并且一路夺冠的胜势也即将消失殆尽。在对阵Kirill "?Boombl4?" Mikhailov离队Viktor "?sdy?" Orudzhev加盟的新Natus Vincere比赛中,FaZe Clan两图只赢下了七个回合。NAVI一直以来都是他们最大的威胁,现在他们在里斯本夺冠后正试图挑战FaZe Clan的统治王位,而决战将在上半年最后一场大型赛事——IEM科隆上演。

在上半赛季两支强队最后一次交手前,线上Roobet杯是一次不错的练兵机会。FaZe Clan也确实做到了,在重新崛起的broky以及状态永远出色的Twistzz两人推动下,这支欧洲纵队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这场线上赛事,在输给BIG的冠军决战中仅仅也只差了几个回合而已。broky与MVP奖牌失之交臂,它被Florian "?syrsoN?" Rische收下。16张地图broky贡献了1.21的平均rating,获得了本年度的有一个EVP称号,展示了如同FaZe Clan年初统治时期的状态和稳定性。

尽管冠军从FaZe Clan的怀中溜走,但Roobet杯上的表现是一个好兆头。离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大型赛事IEM科隆开赛只剩一周时间了,这确实是帮助FaZe Clan找回夺冠状态的完美赛事。karrigan率领队伍一路冲进总决赛,整个晋级过程没有输掉一张地图,将00NATION、Spirit、Astralis和Movistar Riders四支队伍远远甩在身后。

FaZe Clan的明星四人组在对的时间发挥出了最佳状态,只剩Natus Vincere挡在他们前往捧起奖杯的路上。在这场被许多人认定是历史上最精彩的总决赛对决中,broky虽没有发挥出他的最佳水平,但可以称得上十分稳健。他是Inferno首图胜利的关键先生,其他时间中,他在总比分胶着的BO5对决中继续保持着稳定数据。最终,西蓝花交出115-95的KD数据,捧起了IEM科隆冠军,与Denis "?electroNic?" Sharipov并列成为总决赛rating最高选手,高于rain(1.17)和Twistzz(1.17)。

缺乏关键性的表现以及FaZe Clan四人共同分担进攻火力,这意味着MVP将由O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获得。Twistzz、rain、broky和ropz四人都因其在冲刺冠军过程中的出色贡献均获得了EVP称号。

随着IEM科隆站结束,2022年上半赛季也告一段落。夺冠后的FaZe Clan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对接下来的新赛季有了新的展望——夺得因特尔大满贯。再获得一场赛事冠军就能独享100万美金的奖金池,而之前仅有三支队伍获得过这项奖金,分别是Astralis、Liquid和Natus Vincere。

可是在下半年比赛重新开打后,FaZe Clan却再也找不回此前的胜利方程式了。BLAST Premier秋季小组赛的FaZe Clan表现不稳定但仍能接受,输给OG后在对阵Astralis的关键场次中战胜对手晋级BLAST秋季决赛。broky在哥本哈根的赛场上数据排名队伍榜首,在对阵丹麦人的决胜图中发挥carry表现(31-16,1.75 rating,图三16-10获胜),并在最关键的回合上演无比精彩的1v4残局。

FaZe Clan的下一站是马耳他ESL职业联赛S16赛季,broky的发挥不及他的队友。继IEM达拉斯站后,四分之一决赛FaZe Clan再次输给Cloud9,结束了本次表现平平的赛事。拉脱维亚人表现时好时坏,但小组赛阶段对阵俄罗斯人以及Complexity的比赛中,broky贡献出色数据帮助他获得了本届赛事VP称号。

新的一轮Major周期在几天后即将到来。欧洲区RMR赛事与EPL赛事在马耳他的同一地点和场馆举行。尽管FaZe Clan是以3-0的成绩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但他们的每一场胜利并不是轻松获得的。GamerLegion、fnatic和Sprout这三支在RMR赛事并非晋级热门队伍,却在所有五张地图中有四图将FaZe Clan拖进了加时赛,让卫冕冠军脱了层皮。broky在所有地图中都展示出了顶尖实力,五张地图均保持正KD,并在其中两场加时赛中有关键发挥。

欧洲区RMR赛事和Major正赛其间有一个月的间隔,这让FaZe Clan有充足的时间重拾状态,复制他们在年初的夺冠势头。尽管在集训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对挑战第二个Major冠军充满信心,但事实与FaZe Clan的期望相去甚远。FaZe Clan到达现场后两天就打道回府了。

对阵Cloud9的比赛再次暴露问题,FaZe Clan再一次以十分接近的比分输给了俄罗斯阵容。刚刚夺得ESL职业联赛冠军的Vitality给FaZe Clan送上了第二场失利。但真正可怕的失败来自第三场。FaZe Clan以顽强著称,经常在最困难的时刻能找到扭转命运的关键因素。但他们在本场比赛中,选取了数个月以来的首次Vertigo。决胜图Mirage上队伍又接连犯错,最终两图加时败给了Bad News Eagles。broky以0.95 rating结束了本届赛事,这是他全年唯一一次以负rating收场的赛事。并且在队伍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在隐身,这非常让人难以接受。

所幸,Major的遭遇最终被证明是一场意外,FaZe Clan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迅速回归了冠军有力竞争者的姿态。broky也在哥本哈根回到了他的最佳状态,1.29 rating也是他今年继IEM卡托维兹后的第二高赛事rating表现。但他的优秀状态最终却是以失败告终,总决赛中Heroic战胜FaZe Clan,不过这也足以让他获得今年第二个赛事MVP奖章。

2022年赛季将在BLAST Premier 世界总决赛中落下帷幕。在阿布扎比举行的比赛为FaZe Clan提供了今年最后一次争夺冠军的机会,但这只欧洲纵队最终只走到了半决赛。在小组赛中FaZe Clan战胜了两支总决赛战队G2和Team Liquid,但在与前者的再一次交手中,FaZe Clan两天憾负,最终无缘决赛。broky再次以稳定的表现结束了本届赛事,但数据仅位列队伍第四,几场红色rating的失利场次使得他的赛事整体rating来到1.07。

为什么broky是年度最佳选手TOP 6?

broky排名2022年第6位,归功于他是FaZe Clan队内一整年贡献最大的选手。broky在多项夺冠的赛事中都取得了非常高的奖项。包括IEM卡托维兹MVP、ESL职业联赛S15、PGL安特卫普Major以及IEM科隆的EVP称号。此外,broky还在另一项大型赛事BLAST Premier秋季决赛中获得了另一个MVP,在中等规模的Roobet杯中获得了亚军EVP称号。

获得这些奖项很大程度上出于他在这些比赛中的出色发挥。broky在大型赛事中淘汰赛阶段的平均rating为1.20,在关键场次中的rating为1.15,排名FaZe Clan全队最高,在所有选手中名列前茅。

在对阵世界前五队伍的比赛中,broky超过个人平均1.16 rating达到1.19 rating。同时他也是出色的残局选手,在所有职业选手中赢下了最多的74个1vsX残局,并且以0.75的KPR数据排名第7位。

但broky在五项关键统计数据中并不出彩,部分原因是他的Impact评分较低,数据高峰时刻较少。他的1.08 Impact评分是世界前十选手中数据最低的,也仅有30.2%的地图rating高于1.30,而排名在broky之上的选手平均保持在40-50%左右。此外,broky也是唯一一个在里约Major数据下滑的选手,并且在队伍成绩较差的赛事中有较明显的数据浮动。

明日之星预测(这个人很懒,选手寄语里什么都没留下)

在过去几年的明日之星预测中,WePlay青训联赛的年轻选手一直是职业选手的首选,而broky也不例外。

这位拉脱维亚明星将16岁的MOUZ NXT成员Jimi "?Jimpphat?" Salo选为他的明日之星预测。Jimpphat从上赛季的青训联赛中脱颖而出,21张地图获得1.28 rating数据。Jimpphat也是前ENCE明星选手Jere "?sergej?" Salo的弟弟,他也曾在芬兰本土俱乐部效力,其中最为知名的是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