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心理与智慧的较量

心理与智慧的较量

06-07-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新闻采集

  Dust2的结果,出乎大家与所有人的意料,也出乎WNV的意料。

  在DUST2我们这张称之为国图的比赛中,我们以大比分输给韩国人。且不说WNV针对韩国是如何训练的。仅仅从场上的比赛来看,韩国人确实是花了大量的心思与战术的针对性训练,也打出了他们特有的风格。在后继的NUKE和Inferno上也体现了这种特点。

  (由于没有DEMO仅仅从直播画面上进行论述,不当之处,仅代表个人观点)

  1、大胆与果断的前压。

  A、DUST2开局,中门的3 CT战术非常新颖与大胆。双CT架小道压小道与中路,同时还可以压制B 洞转场的B1的T。1CT中门箱子下方,卡B1——大胆又没有后顾之忧,同时还可以兼顾中路。这种战术站位既在第一时间取得了场上信息量上的主动,也扩大了已方战略地盘上的优势。而这已为WNV的第一场失利埋下了伏笔。

  B、NUKE的开局,4CT B 通道前压与包抄。虽然这一局如果TK再稳一点,韩国的战术也许不会取得这么明显的效果。但这种大胆与前压确实在很多时候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C、Inferno的第十二局,CT韩国手枪局,A区的大胆的包抄,并且秒了两个屁股。以及中盘过程上,多次的B区通道的前压。使得WNV的进攻受到极大的牵制与被动。

  D、Dust2中盘,有一局的中路闪光前压小道至T Home前端。除了用疯狂来形容外,大胆与对场上局势心理战的运用,非常的成功。CT 局时,韩国的Awp的小道秒杀运用也是非常的新颖与大胆。当然,闪光点还远不止这些。只例举数例。

  虽然,韩国最后输了,但这种特点与战术运用,使得WNV曾经一度的被动与不能冷静。

  2、非常规的打法与心理战的成功运用。

  A、Dust2韩国CT局。在WNV连续落后后,拿回两局时,双方队员的心理与队伍的气势也起了一些变化。这时,WNV一度找不到的信心刚刚有些找回时,韩国队员做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一名队员从中门烟雾加Flash冲出中路,直击刚刚从T home出生的T队员。另一名CT在队员顶上小道后,迅速的从后面继续直扑T的中路,并成功秒杀掉在A门卡点的WNV队员。第一时间打掉了WNV的两名队员也打乱了WNV的战术布局。彻底打垮了WNV的心理防线。非常的无情与心理战的运用成功。

  B、NUKe第四局,韩国T,在先失手枪局的韩国队,在第四局起了Awp与长枪。这时,经典又再一次的重现。三名队员外场小房子架位,一名队员运用超级跳跃技巧,跳上CT的二楼的外场楼梯。并成功秒掉二名CT WNV队员。所幸的是,WNV队员在第一张DUST2大家最具期待的图上失利后,队长能迅速带领大家调整好心理与技术状态。大家拿下了NUKE。但韩国的这些非常规的打法,都运用的非常的成功。

  C、韩国队在三张图上的手枪局虽然,成功率非常的惊人。但他们的这种强硬的枪法除了是战术的需要外,同时也是一种心理战的需要。经常画面上的WNV队员在长枪局被韩国队员ECO翻盘。这种双重战术的运用的成功,也值得我们学习。比较经典的是InferNo第十二局,韩国ECO,他们的果断与大胆,在抢得一把长枪并成功秒掉两个屁股后,也奠定了WNV此局的Loss。

  没DEMO,我只是根据直播的情况,注意分析了韩国的打法。虽然韩国队输了,但不能埋没场上韩国的灵光四起。

  最后,我再次的祝贺WNV的小伙子们为中国取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我们一堆在TS里的人,有不少的Cser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也非常的激动。谨以此文送给将越走越远的WNV 和 Fans们。

  最后,也让我们感谢韩国的队员,没有他们也没有这场精彩的比赛。

  (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拍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