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寻找CS心理暗示的盲区

寻找CS心理暗示的盲区

06-07-15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新闻采集

  如果说有一种情况可以让对手一边跑到你的准心里,一边主动转过身把PP露给你打,你信么?不要怀疑,今天训练营的内容就是继续上期关于心理暗示的研究,分析的是另一类较为复杂的盲区——常规身法移动的死穴!

  当CSer在一个地形有过多次实战经验以后,潜意识里就会判断出一套自己认为比较合理的技术动作,这个技术动作包括两个方面,一部分是准心的预瞄位置,另一部分就是身体的移动,两者是结合在一起的,在一个比较敏感的地区,每移动一步准心的位置也会相应移动,在这个定式中如果细心寻找,你就会发现比准心预瞄偏差更大的破绽。空讲难以理解,还是用实例来解释

 

  讲一个DUST2-B区内的地形分析,从B洞出来的人的角度分析,当他走到图中A点位置时,通常会先注意看一下图中B点位置是否有埋伏,这是一个比赛或混战里都非常常见的心理暗示。换一个角度从防守的角度来讲,这个心理暗示最大的盲区就在图中C点的位置,正好180度打到PP~~

 

  在这个位置打必须注意两点

  一还是原来那句话,注意力千万要集中,因为距离比较远,加上机会一闪即失,想重创甚至秒杀对手就得提起精神来!

  二是你站位时切记要恰到好处,这个恰到好处怎么把握呢?就是当对手在到达A点之前都无法看到你,你站位时枪的准心必须和挡住自己的掩体相切。

  比赛中这个地形还有另外一个相似的例子,当T慢慢推进B时,会选择沿着洞侧面的墙慢慢得挪出来,当挪到图中A点时,由于常规思维带来的强大压力,T在那个位置绝对会注意看B门外中门那个斜坡上有没有CT在放哨,而图中黑叉标出的位置就难以顾及。

 

  这个时候对手就会一边把PP露出来,一边慢慢得挪到你的准心里来,这样便宜的事你不会再走神吧

 

  刚才讲了B洞外的,B洞里也有这样类似的例子。

  T进洞后由于地形上的关系,会先看通向B区的左侧是否有人,随着向洞内深入移动,会在到达一个点后转过身来观察靠中门的右侧是否有人,如果你站的位置能够正好捕捉到对手转身的一瞬间,那么就又是一个打PP的机会。

 

  这个位置必须站得恰到好处,否则就是近距离硬碰硬的糟糕局面

 

  相信看了上面这些例子你应该对所谓的心理暗示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每一个地形都会给熟悉它的玩家一个暗示,促使玩家下意识得做出自认为最合理的技术动作,这就是经验。但是要知道没有一套技术动作是绝对完美的,只要这套技术动作有一个定式,那么其中肯定存在着一定的破绽,这就好比人的意识中必然有一个盲点,那就是对手的死穴。

  CC今天在这里说的只是比较常见的一些地形,其实这种思维可以延伸到地图的每一个角落,玩家们可以自己建一张空地图,然后拿着武器照平时比赛中那样移动,接着再换个角度仔细思考自己这些移动中有哪些位置是最容易忽视的,那么这些位置就是理想的偷袭点。

  文章的结尾再补充三个必须注意的要点:

  要点1——大家可能会发现上面这些例子中的地形都有一个特点,即全是超近距离的交战区,因为找到对手心理暗示盲区所争取到的时间是相当相当短的,可能只有0.2-0.3秒左右,如果无法在这个时间内将对手秒杀那么你的优势将当然无存,只有在相当近的距离内,依靠迅捷的反映和过硬的枪法你才可以以极其轻微的代价消灭对手,所以建议基本枪法不扎实反映过慢的Cser勿尝试文中介绍的打法。

  要点2——这种有些赌博成分的打法只在人数较少的对决中有使用价值,大家可以看到几乎每一个黑叉所标的位置都是没有退路、背水一战的位置,击毙第一个敌人后如果有追杀的人几乎就很难全身而退,如果你的装备完整齐全,那么不提倡使用这种打法。

  要点3——同样的位置不要重复使用,原因请自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