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关于点射与扫射的中高级教程

关于点射与扫射的中高级教程

07-10-29 我要评论 来源:52PK玩家投稿
今天收到了一位朋友的来信,里面提到了关于点射与扫射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提的相当好,而且这也曾经困惑过我,所以我想在这里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我还是以demo中的高手动作和我们平时的不同来做比较,找出不同然后分析原因。

  首先,在高手比赛demo中,我们很难看见扫射场面,大多以点射为主。或1-2连发,或3-5连发,基本上敌人也就应声倒下了(或者自己倒下)。于是,大家便可以想当然的认为,其实在高手较量中点射比扫射要重要的多。所以应该下苦功夫练习如何将准心准确的瞄到对方身上,从而使得在很少的子弹发出后就可以暴头或者中胸膛而死。对,瞄准在开始的时候是一个重点,许多人都需要从观察对手开始慢慢切入cs 中对瞄准的要领,但这绝对与高手的练习阶段不同。在点射与扫射中,每个高手都在强调扫射,而为什么他们却很少用呢,其实不是他们不用,而是他们所说的扫射已经与我们所要练习的完全不同了。

  首先,从相遇战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一点,若对方处于移动状态。那么我们准心可以准确捕捉到他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往往是大家不心甘情愿的先点射失败后选择了扫射,但最后还是被对方击毙。先不说我们这种枪法,我想先分析分析大家所说的两发,或者更多的点射为什么要采用两颗以上的子弹,而不是单发?众所周知,如果单纯点一发在ak里和m4中都可以非常准确而且他需要的间隔时间也比多发的短,但为什么在众多比赛中从来没有人愿意使用单发点射?难道他们不想降低间隔时间或者减少弹量消耗吗?其实很简单,因为他们在点射时采用的是扫射,所以在我们看到的demo中,也许你们会发现,在cser 不确定对手准确点的情况下,他们往往是用枪扫一条线式的点射。为什么呢?这就是平时练习的进阶版了,大家都知道在对方移动的情况下,我们很难判断对方究竟下一个动作要偏向哪个方向,又或是我们知道但不确定是那个准确位置。若只瞄准一个点,那么几率就非常小,所以要根据对方的移动来瞄多个点或一条线,在他可能移动的一个范围里进行扫射。这样,首先,只要打中对方无论哪儿,对方的移动将比阻挠,而他再启动的时间已经足够对手进行二次瞄准。所以扫射的作用,最初是阻挠对方移动,让对方停下来,好让对手可以有时间做精确瞄准。这是面对移动的对手,首先要采取的策略。在经过长时间练习后(不少外国网站都提供很专业的机器人模仿移动,可以模仿很多基本步伐,大家可以在那里不断练习),我们所看到的高手,实际上已经可以准确掌握对方移动的几个点,而且他们扫射的范围很小,所以看上去仿佛是他们在点射,但实际上,他们还是采取了扫射,只不过因为练习多,不会浪费子弹在对手不会移动到的地方上而已。若大家仔细观察demo 会发现,高手瞄准有一个规律,不是先瞄头,而是选择在离对方移动方向有一个头的地方开第一枪往回扫射。这些也不是定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另一方面,高手所说的扫射,实际上是一种更加有难度的打发。那就是连发控制子弹弹道。这里就很困难了,练习方法我也找不到特别好的。只能对着墙来回打。连发控制的应用是广泛的,比如与敌人相遇时连发比他的小范围点射发弹快,可以造成威胁就大。而且连发可以控制的范围更大,面对多个敌人时可以以一敌多。因为子弹在连发下要比点射出弹快的多。像spwan 的连发可以在中距离上迅速瞄准对手然后扫死对方,很漂亮。这是高手的终极枪法,大家可以去欣赏,可以去研究,不用真的去精通,也许我们只需要对着枪开几下,看看在哪个地方子弹比较集中,到时候实际应用时就拉一下就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