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团队合作应该注意的六点

团队合作应该注意的六点

06-06-28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新闻采集

  1、给同伴买枪

  这恐怕是很多CSer都从来不考虑的问题了,毕竟在公共服务器上玩惯了可能就从来没有想过给帮别人买枪的问题。就算自己已经是16000元了都还是只顾自己,这样的坏处有很多,最主要就是造成队伍的武器分配不合理给对手以可趁之机。比如一个同伴没钱只能拿把MP5去守后面,结果被对方两把手枪干掉,甚至一把手枪干掉,如果他有M4或者AK那么情况可能就是他把对方两个人干掉。此消彼长,当只剩你一个人的时候,那怕对方也只有一个人,你也会感到很大的压力。

  下面是一些简单的方法,这个完全可以根据不同的人来定不同的规矩。这里只是想说明需要团队合作,而不是叫你就照下面这个办法来做。

  开始游戏后没有主枪(M4或者AK)的人要在冻结时间的时候跳几下表示自己没钱买不起主枪。连续不停的跳可以表示自己已经很穷连防弹衣都买不起。队长如果连续跳或者用手枪点射空中几下,就表示放弃该局大家都使用手枪。

  如果狙击手用手枪朝天开几枪,就表示这回合仍然要使用狙击但无狙击枪。

  突击队员可以不购买主枪,有时候一把MP5也就够了,所以可以在只有3K的时候不跳表示自己能够应付。

  有钱的队友一定要在保证自己有主枪的情况下果断的给同伴购买主枪或者MP5之类的武器。

  在金钱允许的情况下CT一般每个人都要购买拆弹器,估计这个是公共服务器上卖的最不好的东西了,但每次都有CT为了拆弹太慢而牺牲。实际上你买一个拆弹器后拆弹跟安弹是一样的快,根本不用害怕C4爆炸,一个队伍只要不是放弃局,都会至少有两人拥有拆弹器,这样至少队友可以经过你尸体的时候顺手捡一个。

  大家买好枪之后应该快速的通报自己的配置,比如立即按U输入M4、82、84、85、83这表示自己有以上的装备。当然也可以不用通报,但是否有防弹衣一定要说。这点的好处我们留都后面再说。一般来说大家都会估算队友的金钱值,如果不会估算就直接通报好了。

  有时候我们会遇见这样的情况,上一局我方队员是持有自己不太擅长的武器,或者不是本队里使用该武器最好的人,那么他应该立即将武器扔出,并用手枪指地射击暗示交换武器。比如他拿到了狙击,但他并不是狙击手,那么就应该由狙击手购买主枪跟他交换。有时候甚至我们会看到一些战队一出来以后把自己的主枪全部扔在地上由最擅长该武器的队员自由选取的场面。

  以上要求都要快速进行,在正规比赛的时候因为一般都不会出现CT快速RUSHT的情况,所以T可以放心的交换武器,但CT一定要动作迅速,因为T的RUSH战术是很常见的,如果CT一方还在原地忙个不停,估计T已经把炸弹安装好了。尤其是狙击手一定要快速的买枪到位,否则很难在狙击点立足。

  2、战斗跑位

  比赛的时候应该由队长下达本局作战指令,可以口头下达也可以输入事先约定好的术语。这点十分体现一支战队整体的素质。我不想在此做过多的探讨,大家可以去看看各个战队的比赛DEMO。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傻乎乎的背着C4跑在最前面,如果你是第一个那么应该把C4扔在路口明显处,一旦你遭遇了不幸,其它队友可以迅速的背起C4走另外的路。

  还有就是狙击手不是什么CS界的妖怪的就不要冲在最前面,要记得让突击队员去送死去冲锋,而你则要站在队伍的中间负责解决突然出现的敌人。因为突击队员晃出去后连续的晃动会造成他需要时间修正准星,而这个时候对方可以给他致命的打击。狙击手就应该防止这种事情发生。当然作为CT狙击手就更是要沉着冷静的一个人面对数把AK了。

  3、熟悉雷达

  现在有不少CS新手从来不看雷达,一旦有什么情况都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情。明明雷达显示前面是自己人,还要冲出去乱扫一气。记住真正的CSer是绝对不浪费子弹的。雷达上的符号是这样的意思

  白色的方格代表着你的同伴

  白色的发亮方格表示正在做出动作的同伴,比如他正在喊话、正在扔手雷等等。

  红色亮点表示C4,这个只有作T的时候才会有。亮点一闪一闪的时候表示C4处于无人负载的情况。如果没有闪那肯定是背在某人身上的。如果红点消失则表示C4已经安装好了。

  T字形白色符号表示你的队友和你成为了垂直水平面上下交错的情况。T字头向上表示他在你的上面,如果是倒T字就表示他在你的下面。这个时候你要利用你的经验来判断他在什么地方了。

  熟悉雷达后,很多事情就好办了。你要随时的看看雷达掌握好队友的动向,如果他不幸牺牲,那么你要根据他死的时候的位置选择是与会包围过去还是直接冲上去。走着走着发现身后白点消失就表示已经有人从背后来袭了,如果再向我们前面说的那样通报了装备的知道他的武器装备就可以基本判断他是怎么死的了,根据同伴的技术再一分析就清楚对方还可能剩多少血了。有时候直接扔个手雷过去远比你大踏步的冲过去扫射要好。

  4、熟悉地图

  有不少朋友可能已经知道如何在DUST2里上上下,左右乱窜了,其实你还有一点必须清楚那就是射穿墙壁。比如B点里靠洞子的出口处有一个凹进去的墙角,如果你在洞子里隔着墙打就可以直接把阴在这里的人击毙。NUKE这关都是一些薄墙所以可以很好的练习穿透射击,还不熟悉位置的朋友一定要找一个人对练一下。熟悉以后你可以让对方死的很冤枉,也可以防止自己死的很冤枉。

  穿透射击体现了一个CSer的素质,每张比赛地图都有可以穿透射击的地方。但穿透射击很浪费子弹,这点也需要注意。

  5、不要乱扔东西

  玩CS除开枪和防弹衣以外,闪光、手雷和烟雾弹也是必须买的!不要吝啬那几文钱,有这几样东西,就算你拿的是小手枪也可以起到支援的效果。

  有些人喜欢一来就把手雷先扔出去还自称这叫不浪费,但你扔出去之后什么也没炸到不叫浪费叫什么?更糟糕的是你还提醒了对方你来了,别人没瞄准的都赶快瞄准你要出现的地点了,不被暴头才怪。手雷是在发现有敌人或者可能有敌人的时候才扔的,并且手雷最好往密闭的空间扔。比如房间、通道等,那样效果才会很好。不要以为自己是炸弹超人拿着枚手雷往空旷的地方一丢对方就完蛋了,你拿的是普通的手榴弹,不是原子弹,切记!

  如果你要经过一些转角之处,担心有敌人埋伏,他很可能正蹲在那里等着你,那么你应该扔一个闪光弹而不是手雷。必要的时候连续扔两个闪光弹,中间间隔1秒多点,这样他正好躲开了第一个被第二个闪中。

  如果是你被不幸闪中那么不要慌,没什么可怕的,敌人至少还要等一秒才上来。你可以选择立即切换成小刀凭记忆力撤退,另外就是保持原来的姿势和瞄准位置不动点射很有可能打中高高兴兴冲上来的敌人。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也立即掏出一个闪光弹倒退的时候,注意是一边倒退一边轻轻的丢在自己的面前,50%会闪到冲上来的敌人。但是,如果你的后面有自己的队友千万别这么干!!!

  烟雾弹可以扔在门中间造成对方不敢轻易的冲门,这样你可以比较放心的去进攻另一边。烟雾弹确实是防止AWP的好东东,有的人被AWP打的乱跳,就是不愿意买一个烟雾弹,如果有两颗烟雾弹,你就可以比较放心了。

  6、熟悉尸体和血迹

  CS里设定的比较巧妙,根据死的方式不同尸体也会出现不同的状态。当你一个人溜达过去发现同伴只是倒在地上周围也没有什么血迹的时候,可以说明他是被轻武器如MP5或者手枪打死的,M4加了消声器也有同样的效果。你在根据他尸体倒的方向就可以判定他是被人“阴”死的还是正面交火后不幸死亡的。

  如果看见同伴直挺挺的平躺在大路上,那多半是被狙击灭掉的,这个时候你就一定要小心了。如果有很大一滩血,对方就是使用了威力大的重武器,如AK和M4还有沙鹰。被暴头的人尸体都呈大幅度打开状,脑袋周围有很大的血迹,你要小心对方可能是位高手。

  而当你走着走着看见一箱子旁边的墙壁上有血迹但没看见尸体,你就一定要清楚。要么是有人受了重伤离开这里了,要么就是箱子背后阴了一个人。如果再看见箱子的对角线上有同伴的尸体的话,不要犹豫果断的为他报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