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如何做一只有料的菜鸟

如何做一只有料的菜鸟

06-06-13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新闻采集
杀CS已经有几周的时间了,一看到这里,你就明白了,不错!我是典型的CS菜鸟!可是菜鸟也有菜鸟的好处,那就是:不怕牺牲!不怕爆头!(众人:这个有什么好拽的……)现在我就根据自己这几周的实际经验谈谈所有新手如何去做一只有料的菜鸟!(众人:不看了,不看了,自己都是菜鸟还教人家)可是,各位可不可以稍微的给我一个吐露心声的机会,我讲的虽然也是老话、套话,可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价值的,至少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相信对于跟笔者一样初次玩CS的朋友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理论

  其实我们作为菜鸟首先最大的问题不是枪法的问题,更不是战术的问题,而是心理问题。菜鸟太容易发慌,一看见对方就慌慌张张的乱放枪,乱扔炸弹,这样的下场就是直接“横”在那里了,所以首先一定要克服心理上的问题。

  心理的稳定直接影响枪法和战术的发挥,所以一定要尽量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切记乱放枪和扔炸弹。放松一点,这毕竟是游戏,就算这次完蛋了下次还有机会的^^

  在与人对战前,一定要先看一些高手写的经验文章,还可以去网上下载高手的对战录象来看,还有一些专门教你如何用枪的录象,这些都是必须多看多学的。高手写的文章都是自己的亲身体会和经历,是十分好的教材,可以从中掌握一些最基本的打法和技术知识,这样才能在实战中少走不少弯路。阅读这些文章绝对是十分必要的!我现在仍然在每天苦读中……

  实战

  一、武器装备选择

  1、枪的购买

  枪的选择先不要追求太多,或者追赶新潮的买自己玩不转的狙击枪和机枪这些武器。一般土匪买B31、B41和B42,警察买B31、B43就完全足够了,这也是网上无论高手还是菜鸟都最常用的几把枪。再说我们还是菜鸟呢,先把这几把枪用好就很不错了。

  关于枪的具体用法,网上已经有很多高手写的很好的文章了。关键是打枪的时候不要慌张,把准星稍微压低一些,几发几发的点射,这样效果很好,尤其是你拿的是AK47的时候。短兵相接的时候就瞄准对方的身体6-8发的连射,不要一阵猛打,如果对方是高手往往会绕着你身体转圈,这样你的子弹其实是跟着他的后面在飞,根本打不死人,不如先往一边闪,瞄准了再打,死不死就看运气了。(高手看到这里不要呕吐,这是菜鸟的办法,我也知道不好,如果好了,还叫什么菜鸟呢?)

  需要注意的是B31的子弹射速快威力较小,一定要多买一个弹匣。其它的枪一般来说配一个弹匣就够我们菜鸟用的了。除非你是喜欢拿着枪扫着玩,一般一场打下来子弹都有剩的,当然也有一枪未放就先横在那里的情况……节哀。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按G把枪扔掉捡别人的枪来用。

  2、装备

  装备中常用的就是B84的手雷和B83的闪光弹,其实B85烟雾弹也很实用,在冲门和洞口的时候都可以作为我们菜鸟的武器。

  B81和B82是防弹衣和头盔,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购买,建议有钱后考虑买B81这样可以稍微占点上风,至少可以帮你挡两枪,你可以利用这个时候点杀对方。

  一般有钱后买把B31+2弹匣+B84+B81这样配合着同伴也能发挥自己的一定作用了。实在没有钱就买颗手雷拿把手枪出去支援一下团队,然后看能不能捡枪用。注意:扔手雷的时候一定要把准星对好,利用墙壁的反弹也是个好办法。手雷杀伤力较大,千万别没扔出去或者扔到自己这方了。

  作为菜鸟知道基本的操作后就应该去看高手写的一些入门文章知道简单的战术和打法。尤其是要知道:走路、躲藏、开枪这三种技术的最基本方法。至于如何三枪爆头、AWP配什么手枪好,还是以后再研究吧。“学在于精”前面的三种基本方法是保命的基本要求,如果这个都不会的话,就真的是送死了。要当一只有料的菜鸟,也是从这三点做起的。

  3、练习

  先可以选择训练地图来练。一定要一把枪一把枪的练起,可以先从B31练起。使用枪的基本要点地球人都知道,但实战中往往是完全取决于你的感觉,尤其是中远距离因为从双方相遇到开枪只有零点几秒的瞬间,我们菜鸟一般没有太多的机会让你可以慢慢瞄准的,只能瞄个大概,这个时候就见你平时练的功底了。

  装一个机器人和你对战是必须的。一般是4VS4,这个时候你可以跟着电脑学习是如何跑位、躲藏的,对于新手很有帮助。跟电脑多练练,在默认设置下,无论打警察还是土匪,在DUST2都可以稳杀到第一名,并且一局下来伤亡次数越低越好。这个时候你就开始慢慢的熟悉基本的CS要领了。如果还想提高,可以看看如何修改机器人设置的文章,将自己的机器人调厉害一些,不过这就超出菜鸟的范围了。

  4、冲门或洞口

  dust系列地图是网上最常用的地图,其主要路口都有门或者是洞口。

  菜鸟当土匪冲这些门和洞口的时候,不要乱开枪,因为对方有经验的人一般会随意的放几枪吸引你扔炸弹和开枪以消耗你的弹药。这个时候你先站离门远点的地方,免得被对方的子弹穿过门后打伤,更不要站在与门一垂直直线那里,尤其是门缝那里,因为对方的狙击手很有可能就正瞄准那个地方,你一去就多半完蛋,要知道拿狙击的一般都是有一定水准的,不是一枪一个就是拿把手枪都打死人的那种。

  本菜鸟的超级苯办法是,先扔一个手雷到门那里,防止有警察躲在那里。在这个时候一般警察都会开上几枪以防止土匪在爆炸后就立即往里冲。然后扔一个烟雾弹在门口,可以先等上个几秒钟,警察往往也会回扔一个手雷或者闪光弹什么的,先让对方发泄一下。这时候烟雾已经比较浓了,对方的狙击手就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了。端枪勇敢的冲过门去,见人就死对着他一个打吧。如果你是冲头阵的,就不要抱什么侥幸存活的心理了,杀一个保保本吧。如果队友也有跟着你冲进来的,就赚了,也许能大家一起将对方干掉或者打退。

  帮助团队冲门洞是我们菜鸟常做的事情,关键是要勇敢,当然别什么都不管的往里面傻冲。手雷、闪光弹要不吝啬的扔准点儿,记得扔了之后一定要退一下。如果在后面一直退缩不前,这样到了最后剩的也就是你,后果多半都是……

  还有一个选择就是配合队友守门,扔扔手雷什么的,如果与敌人相遇后,那怕就站在原地与他对打,不要拿着枪乱扫,这不是演《英雄本色》这样是打不着人的。更不要急于逃命,要知道如果是短兵相接,对方也是突然看见你,你怕他也怕啊,没准他比你更怕呢。

  没办法,谁叫偶们是菜鸟呢,枪法不好,技术不高的时候冲锋陷阵的事情还是少干点为好,倒不是怕死,主要是单独冲出去后往往是一枪未放就先倒在那里了,这对于团队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一定要记住:多一个人就多一个火力支持点!对方再厉害的人同时面对5、6支枪也是不敢贸然行动的。所以我也常常和几个菜鸟一起端着枪死守一边,让高手们去包抄对方。

  5、有料的菜鸟

  喜欢玩日文游戏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有料”是什么意思,不错,在CS里菜鸟其实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当然愿不愿意这样做就看大家自己了。

  我个人一般是只买便宜的B31和炸弹以节约金钱。等有个7千来元的时候就根据地图的情况来决定买什么枪。这个时候往往同队里有人没钱买B42、B43这样的枪了,我就会主动扔给他一把。因为打B31这样的枪对我来说已经是不错了。支援一个打的不错的队友更有利于我方的胜利。

  我还喜欢和一个打的好点的队友一起冲锋,往往是我在后面给他打掩护,或者使用电台交谈一下。记得有一次我和我们这边排第一的高手是最后剩下的2个土匪了,他拿的是狙击,血已经不多了。他喊话后,我和他一起冲过去,我冲在最前面吸引对方的火力,对方的2个警察形成的交叉火力网当场就把我打了个重伤,不过我也干掉一个躲箱子后面的,那个高手也不是盖的一枪嘣掉一个,算是救了我一命。我们2个人干掉了对方2个人。最后那名警察也是拿的狙击,我喊了一声后就冲了出去,不用说一枪毙命,可他也被我们这边这位干掉了。其实CS就是这样更多的时候要体现团队精神,如果当时我们都不冲,我多半会被对方狙击手干掉。而一挑三显然对我方十分不利。

  还有一次当警察救人质,一连几轮出师不利,大家都没钱买枪,我由于一向很节约所以就连丢了两只M4A1给打的好的战友。结果那局我们赢了,重新开局的时候就有人喊话连声说:谢谢。当时我突然有点感动,感觉到自己确实是生活在一个活着的团体内,不是在跟机器交流。

  所以就算自己是菜鸟也一点也不要怕,我们菜鸟也可以在团队战中尤其是战网上那种10VS10甚至16VS16的组队战中起到很好的作用。枪法不准不要紧,买B31这种便宜又好用的枪,带点手雷什么的去帮队友冲门或者守路口。枪法马马虎虎但技战术不行的就主动去跟队友组成小队,相互支援,必要的时候为自己这边的高手牺牲一下自己主动去吸引对方的火力。如果打的好的队友没钱买枪,就尽量支持他一下,因为他一个人可能要消灭对方好几个人。

  后记

  看了那篇《生存的逆则》真的是感受很深,感觉网上教人如何“损人利己”的文章实在是太多了,很少看到叫人去如何帮助队友,如何保证团队胜利的文章。其实CS贵在配合,虽然我们不是一个战队的队友,也不相互认识,但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是十分必要的!虽然我只在战网上打了不到一个月,并且由于我的破猫速度慢,经常出现丢帧的现象,造成无数次错失良机,虽然有打QUAKE留下的一点基础,但仍然是在菜鸟的队伍里继续锻炼。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说点自己当菜鸟的一点心得体会,希望有和我一样初次上手的朋友能少比我走点弯路。我们菜鸟其实只要多锻炼,在实战中不慌张,一样的可以取得不错的战绩。

  总之,菜鸟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