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细说经典地图De_Aztec战术技巧

反恐精英CS细说经典地图De_Aztec战术技巧

15-07-07 11:12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这张地图的结构具备简单战术地图的特点,没有狭窄的通道,没有曲折的线路,都是一些开阔的地域,简单的线路。这样的地图就更要求玩家具有高度准确的枪法,因为在这张地图对战中,拼的基本就是中远距离的枪法,很少有近身火拼的场面。 

这张地图对CT方极为有利,因为CT总能比T先抢到有利的位置,并且通往两个埋雷点的线路只有三条,CT的视野比T更为开阔,这些都是防守的有利条件。在这个地图进行各种比赛中,由于双方到达交火点的第一位置的时间上CT有着绝对优势,进而占到有利的地点,所以大多数都是以CT方大比分获胜而告终。不过T进攻的战术是多变的,可以有很多种战术进攻两个埋雷点。在aztec中,AWP的适用点非常多,无论T还是CT,有一个很好的狙击手,在打这张图时会有很大的优势。 

CT防守站位 

从CT说起,这张地图右两个埋雷点,距离不是很远,所以CT相互支援比较快,在加上CT在防守每个区时,都容易占据有利地形,防守起来比较轻松,CT的防守站位有多种防守配合。 

(1)“2、3”防守站位 

两名CT在吊桥防守,三名CT防守A区。首先,防守吊桥的CT。吊桥是一个非常容易防守的地方,以为一次只有一个T进入吊桥。两名CT采用交叉火力的方式防守,封住这个口,T是很难突破进来的。 

防守吊桥的CT最怕的就是T从水下向吊桥投掷闪光弹和高爆雷,很容易致盲或炸伤。所以建议CT在外面防守吊桥,但要时刻注意吊桥内的动静,观察T的动向。如果没能及时查看到T的动向,T进入吊桥向外冲时,CT并不好防守。这里特别要提的是,当CT再次进入吊桥观察T时,一定要同时进入,进入之前要投掷一颗闪光弹,以防止刚进去就突然于T相遇并对战,CT的地形优势就得不到很好的利用。 

而三个防守A区的CT,站位相对灵活,一般常规的的一个顶中门,两个防守水道或者是两个顶中门,一个防守水道。 

第一种:当一个人在中门进行防守时,防守水道的两名CT一般都是站在A区边上摆动防守,其中一个站位要稍微离中门近一些,一旦中门失守,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前来支援,不让T从中门中冲出来。这种站位不惧怕T从水道进攻,但中门的防守就比较薄弱,一旦T有多人攻打中门,守在中门的CT只能奋力拼杀,多争取点时间等待支援。而负责守水道的一名CT,一旦看见防守中门的CT开枪,就应该马上过去支援,不让队友牺牲。(注:所以防守中门的CT,不要乱开枪,影响战术的执行。) 

第二种:两名防守中门的CT,可以重叠在一起防守中门,但防守水道的CT要非常灵活,一旦发现多个敌人,立刻发命令,让守中门的CT回来补位,一起防守水道。 

这两种站位,相互间的转换非常快,当T主攻中门时,CT可以采用双人防守中门的办法,一旦T主攻水道,CT也可以马上改变防守站位。这需要CT队员之间长期的配合,在比赛中多摸索,找出适合自己战队的转化方式。 

(2)“1、4”防守站位 

这种站位一般的战队很少使用。要想用这种战术,战队中就必须有一个很好的狙击手。这个狙击手一个人防守吊桥,剩下的那个CT就可以去支援A区,变成双人防守中门,双人防守水道。但那个不守吊桥的CT是一个移动位,他虽然主要是防水道,但还是要看着吊桥,万一吊桥的AWP无法阻挡T的Rush,就要马上补位。 

如果有个很好的狙击手,那就可以踏踏实实的防守水下的进攻,不用担心吊桥了。不过,实际上真正优秀的狙击手很少。 

CT方作战要领: 

不推荐进攻,CT在防守位上占了很大的优势,没有理由放弃这么好的防守位置去进攻。CT只要在这两个地方找到合适的防守位,T是很难打的。 

各点防守要领: 

吊桥:当对面有T在防守时,要尽可能的多了解情况,确定T人数,一旦确定,就要发出命令告诉队友。如果只发现一个T,敌人就是在使用牵制战术,你就要让守中门和水道的CT小心;如果多个T,则说明T主攻吊桥,应让其他CT做好支援准备。 

中门:选择好站位。站位有很多种,但每个人的守位感觉不同,在哪个位置能多杀敌人,自己少牺牲,就守在哪里,但也要时常换位置,以免对手熟悉自己的站位。 

水下:不易防守,不要与敌人恋战,发现大量敌人后,立刻隐藏好,并通知队友,当T上来时,一起将敌人消灭。 

T的进攻 

经过以上分析,应该清楚T在这张地图上进攻是很困难的,由于CT的地形优势很明显,所以T想要冲某一个区,损失将会很大。 

(1)吊桥和水下同时进攻,攻占B区 

这个战术,需要水下的T给攻打吊桥的T很好的支持。首先,要做到在水下将各种炸弹投掷到CT防守的吊桥内,不是把他们炸出吊桥,就是把他们闪出吊桥,让他们不能观察到T进攻吊桥的意图。 

攻打吊桥的T慢慢的向前推进,水下的T向前推进,当都到达某一个合适的位置时,由队长发命令,进攻同时打响。水下的T直接从侧梯攻上去,切记不要和防守A区的CT恋战,否则不但耽误时间,不能和攻打吊桥的T产生配合,还可能被CT打死。一个建议,向侧梯附近投掷两个烟雾弹,可以掩护自己从侧梯安全通过,不过这样也提前告诉了CT要从水下进攻,使CT能够变化防守站位。 

(2)中门和水下同时进攻,攻占A区 

开始后,需要T在水下先向CT防守的吊桥内投掷雷,但一般只投掷一两颗,为的是起到迷惑和牵制CT的作用,大量的雷还是要从斜坡投掷上去,干扰防守A区的CT。 

水下的T一旦投掷完炸弹,就要马上向斜坡进攻,不给CT喘息机会。这时中门的T等待时机,当感觉到防守中门的CT有可能去帮A区的时候,立刻从中门冲出,直接攻向A区。一个建议是,T从中门出去之前,最好先扔一个闪光弹,把守在中门的CT闪到一个防守位置不好的地方,再冲出去,这样增加成功机会。 

T方作战要领: 

先获取主动,牵制CT的行动。一旦主动权被CT获得,则大势已去。作为T方,应该兵分两路,一路走水下,一路从上面大路走。走水下的可以辅佐进攻桥头,一方面是向里投掷雷,把CT赶走,T方队员就能从桥上过去,另一方面,桥下的T要防止CT跑下来偷袭过桥的队友,还有就是负责包抄任务。当上面激战正酣的时候,桥下的T应该不失时机的从两条楼梯上去,打乱CT的部署。 

从地面进攻的队伍才是真正的主力,他们将在中门或桥头与CT展开激战。在进攻某点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队员,不要因为被高爆雷轰炸或者被子弹击中而停下,一旦停下,将堵住后面的队友,很可能被CT连续打死很多人。在攻打中门时,不要跟得太紧,与队友要保持一定距离,万一外面CT很多,想退回来,而队友却挡住了退路,会与队友白白牺牲。这些细节在比赛中稍微注意就能清楚的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