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5LOVE 女子战队

[杂文]5LOVE 女子战队

09-09-02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说到CS的女性玩家,就不得不提到5LOVE战队,这支组建于2001年的战队,作为中国第一支美女战队,带动了中国女子电子竞技的发展,成为了美女战队的标兵和先行者。 

心疼那块掉了的肉 

2001年正是游戏步入中国的尖端时候,面对这么多款游戏,作为5Love创始人之一VM通过网络和全国各地打cs的mm相识相知,就这样建立了女子战队。 

2002年春天,北京要举办一个全国CS比赛,通过与某赞助商的联系沟通,最终达成了协议。5Love来到了北京,在赞助商所提供的网吧进行了训练。不过,原本商量好给5Love提供住的问题没实现,只安排了她们住在地下室,一个地下3层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每天5Love的任务就是训练、比赛,提供给她们训练用的机器据VM的姐妹VC说是赛阳900的,“打起比赛来,非常慢。” 

北京的三四月正是刮沙尘暴的时候,VM、VC还有另外一个战队元老100都是南方人,因为适应气候的关系,几个女生经常生病,最让几个小女生难受的是洗澡问题,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是不可能有卫生间的,再加上北京干燥的天气,我们只好两天去一次澡堂。”至于饮食方面,午饭和晚饭都由网吧提供,一素一荤都是盒饭,听VC说有一次成员KITTY吃饭不小心掉了一快肉到裤子上,在那时的女孩子,应该只会心疼裤子脏了,她反而心疼肉掉了,就为这事她还念叨了半天。 

两个月的努力只换来心酸 

随着5月的到来,CS全国比赛也马上要开始了,由于4月中旬才来的北京,真正训练的时间不到半个月,5Love的几个女生几乎丧失了比赛的信心。这一次比赛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战队一共有200多支,而5Love是那次比赛中唯一的一支女子战队,顿时成了焦点,很多战队都纷纷找她们合影。在比赛的时候,很多人都趴着玻璃看她们比赛,大屏幕也的播放了她们那场比赛。经过三轮的教练,最终她们被一支来自马来西亚的战队淘汰,止步32强。对于这个战绩,VM回忆到,当时她们并不满意,但是已经满足了。“我们让全国CS的朋友看到了我们的实力,我们证明了自己!”比赛结束时,KITTY哭了,小雪也流下了眼泪!…… 

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让5Love看到希望并全力备战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但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因为住所问题迟迟为能解决,赞助商不愿意提供良好环境,还强逼与她们签定合同,使得局面进入了僵局,最后赞助商把5Love赶出了住所。最后通过一个朋友的帮助,与另一个赞助商谈了赞助的事,暂时在北京的另一所“网图网吧”有了个落脚之处。 

不过,由于北京网吧的出事,以及队员个人原因,5Love不得不暂时解散,在分开那天,几名成员拿着比赛时拍的DV,抱头痛哭…… 

非典过后,不再职业 

2003年中国电子竞技逐步发展起来,女性玩家也比2年前多了许多。为了备战2003年的CS比赛,5Love也开始重组队伍,吸收了当时在CS界都小有名气的几位女生,并与石家庄的赞助商取得联系,开始新的历程。 

在石家庄训练的这段日子,也让她们小有名气,每天不仅要比赛训练,还要帮赞助商参加网吧举行的CS个人小比赛。最终,为了更好的发展,5Love决定离开石家庄,寻找新的赞助。不知道是上天捉弄人,还是在考验她们的耐心,在刚联系好新的赞助商,正准备起程去北京时,北京却传出非典恶化的消息…… 

在这一年这样的艰苦环境下,她们还是参加了多项赛事,并在CIG、CBI、WCG等多项赛事中进入8强。在那段时间,她们找到了新的赞助商,为了获得更好的战绩,她们还招募了几个优秀选手。但她们仍然没有工资。甚至,有一些从外地赶到北京的5Love成员车票钱,这个赞助商都没有报销。最让VC以及其他5Love成员不满,并最终让她们离开的,还是因为“我们被当成展览的花瓶,在一个完全透明的玻璃房间里进行训练,所有人都可以像观看什么一样看着我们。”在参加完最后一项赛事后,5Love在2003年7月正式宣布不再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出现在CS赛场。 

再次组队只为聚会 

在2003年疑似解散之后,5Love不再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出现,而是各自发展自己的事业,并偶尔出现在一些邀请赛和表演赛上,VC说,她们现在还会经常聚在一起,以战队的形式进行比赛,不过完全是为了几个好姐妹的聚会。目前,几个姐妹们都已经开始自己新的事业。“曾经,我们一直朝我们心中的目标前进,那是所有电子竞技人展示自己的舞台,相信终有一天,WCG上会有我们这朵玫瑰开放的一天。只是,这一切,都已成为逝去的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