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比赛地图详细解析

反恐精英CS比赛地图详细解析

15-02-28 14:29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DE_DUST2

  先借鉴现在比较流行的战术打法,将人员任务分配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在这张地图里,很鲜明T占有明显的进攻优势,CT的防守比较困难,而T的武器相比之下比CT的要便宜许多,首先站在CT的角度来分析CT的防守部署,现在比较流行的分组打法是2-2-1,3-2,3-1-1等,我们将要采取的防守战位是2-1-2,也就是A平台2个,中门1个,B点2个,或者A平台1个,A大道1个,(A区2个人)中央木门1个,B点墙上1个,B点平台一个(B点2个)随比赛形式而更变,不进行具体人员分组,本着将近就近的原则实行部署,必须注意的是在中央木门的人必须是冷静、枪法较准、思路敏捷的人员(比如你们队中的技战术核心)。遇敌需要帮助时要及时用Radio求助,实力悬殊时不得有个人英雄主义,要顾全大局,不要与敌人火拼、对点……对于经常在战网上练习的我们相信如果在比赛中抽中此图为必是件坏事。在做T进攻时采用2-1-2,或者1-2-2,2-1-2就是说2个B点2个A点大道,1个A点小道,这个战术是个人认为比较大胆的,重要的是与东西宝典里的1-2-2一样,冲A小的要和冲A大的同时打响,就是要一起出现在A区中,让对手防不胜防,但是如果CT有4个人集中防守在A平台或者A平台附近时,进攻A区的3个T一定要牵制住敌人,好让进攻B的队员顺利放下c4,1-2-2就是1个B点,2个A小,2个A大,进攻同上……

  DE_AZTEC

  低战术性的地图,不必过多介绍了,想必队员们都明白CT的防守优势,做CT时采用2-3分制,2个吊桥,3个木门,(其中1个要防守水下,2个木门)防守吊桥的队员不要急于露面,听到T的脚步或者雷声后(吊桥的触发点)再出来给予打击,3名防守木门的CT一边要策应吊桥的CT,一边要防守自己的区域,3名CT足够做到的!突发状况由2点负责防守的队员自行解决……但是坚决不要与敌人的大部队顽固纠缠,重要的是随机应变。做T进攻的时候采用1-4或2-3分制,原则上不选择水下,1-4是说一个牵制或者断后,4个进攻木门或吊桥,我认为主攻吊桥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防守吊桥的分兵并不会很多,但是不排除防守长廊的CT策应吊桥的可能,进攻木门地形上就不利,加上CT会较早站在有利防守地点上,所以并不推荐进攻木门。但是可以试探性的牵制CT的防守火力,大部分战术分析上都有将吊桥做为重兵防守的目标,但是实战中往往并不是这样,所以要求我们队员要有一定的独立思考能力,用来分析当场的比赛形式……

  DE_CBBLE

  属于低级向高级过度的中级地图,接触较少,但是被大多比赛广泛选用,可惜的是决赛并不采用这张地图,我想这场比赛的防守用3-1-1或者是2-1-2,因为A区和B区的距离并不是很远,而A点的出口只有一个,受攻击的点也比较多(对于T来说)一般Rush这里的可能不大,但是不排除有攻击的可能,因为一个有经验的站队不可能一场比赛只用一种战术,所以随场上队长的临时调动为准。2-1-2的防守我个人认为比较均衡,中间的CT可以不移动的防守中央大门和A炸点,当B点的CT受到严重攻击时还可以去协防,重要的是小心对方的调虎离山。作为T进攻时可以选用4-1和1-2-2的战术来打击、骚扰对方,4个T进攻A或B,一个在另外一处的通道断后,但是这4个T不能一起冲出来,记住是“打击、骚扰对方”而不是RUSH,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伤亡,注意躲避透点。1-2-2就是一个人在B点通道里龌龊(或者说是防守、断后)2个人RUSH警家上坡和A点通道,造成以多打少的局面,等B点的CT撤掉部分兵力后B点龌龊的人可以出来适当的骚扰一下,甚至是歼掉B点的残弱兵力……在这张地图里的阴暗角落很多,个人很同意比赛的时候,要多阴就有多阴才好,不要管别人怎么说,赢了比赛拿分和奖金才是最重要的。

  DE_TRAIN

  这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地图了,几个进攻与防守点大家也都明白,做为T进攻是非常不利的,但是由于经济上的优势,我们可以利用多种组合分配来击败CT的包夹战术,当然在这里好的枪法是最重要的,这里有好多的Camp点需要注意。CT防守的时候可以给对手一定的比较小的空间,这样我们的两个防守点相互支援的时间就更小了,或者实行压制打发,但是考虑到T的经济比较占优所以可采取小规模的突袭性试探进攻、骚扰,牵制敌方注意力,找机会给予毁灭性的打击,对于战位我不想多说什么,这张地图并没有什么固定的分配,CT的防守战位我比较推荐2-1-2战位,2个A2个B1个中央出口,A点的策应中央出口,或者迂回身后偷袭。作为T的时候经济局时我主张5个Glock18一起Rush,输了第1局回来也能抢AK为下一局做准备,以后的进攻采用2-3或3-1-1打法,因为这张地图的近战比较多所以一定要保持集中火力,保持一定的主力部队。

  DE_PRODIGY

  高级战术地图,CAMP地点也多,队员必须集中精力来打,CT的防守比较困难,A、B两点的相互支援也十分困难,经济局的打法是3-2防守,着重防守A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