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CS战术指导之基本战术进攻解析

CS战术指导之基本战术进攻解析

15-02-13 13:45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先从进攻说起吧,位置分派和开局布阵是所有战术的开始,不管是防守和进攻,至少每个人都有一个方向。这个环节最简单,但是细节处见功夫,根据地图和对手的不同,指挥者的选择就要有所区别。举个例子,U5和Rival都是美国强队,他们最近的一场cbble就有意思,因为U5做T的每一局开局每一个人都有固定的看守位置,防止Rival的CT压上,而Rival做T的开局明显是为可能的RUSH做准备,非常明快。从这点看,U5更倾向于欧洲风格一些。

  简单的说,如果这局不需要RUSH,那谨慎一点的想法就应该是守住每一个CT可能压上的地方。可是,要守好是很困难的,尤其是你的对手比较强的时候。看过GBR和AS的inferno,你就该知道,如果开局不谨慎,即便对手只是USP,你也会面临非常危险的局势。反过来说,你的开局布阵越细致越有耐心,被翻盘或者被瞬间清空的可能性就越低。我的经验是,作为一个指挥者,在LAN比赛中,使用平时练习好的开局布阵先稳住阵脚,然后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仔细分析场上局势,是比较好的选择。

  当然,大胆一点的开局策略也是可以的,比如D2的抢小道、nuke的房子窗口。但是这些打法都比较常见,在CT有防备的情况下都比较难以得手。所以平时的练习应该花大量的时间在这种比较大胆的打法上面,比如抢小道的小组配合等等,这样到了LAN可以出奇制胜。113 212什么的,要有配合才有意义,比如开局按照113分派位置,具体到快打和慢打还是不同的,而打法的选择要看指挥者的临场感觉了。

  稳住阵脚以后,就要选择这一局的进攻策略了,也就是平时我们经常讨论的进攻战术。按照欧美的习惯,我把进攻策略分为三种:快打(RUSH)佯攻(fake)分组进攻(spilt)。

  RUSH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简单是因为直接有效,复杂是因为你要注意更多的细节。什么时候RUSH和怎么RUSH是关键,时机的选择还是看出生位置和对手的经济情况。一个好的指挥者必须对对手的经济情况有清晰的认识,并且对对手的防守能力要有很好的判断。细节是决定RUSH成败的关键,这是平时训练的重点,比如第一个人怎么吸引防守者的火力和暴露位置,跟上的人怎么迅速清理残局,还有雷的使用……指望每次都是主攻的3人进去拼枪,剩下的2人包抄得手是不现实的。是让对手多一个做MTV的素材,还是自己漂亮的快打拿下一局,就看平时的练习了,虽然技术的发挥是个重要因素,但是要把这种偶然因素降到最低,只能靠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