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近战取胜技巧

《反恐精英CS》近战取胜技巧

13-09-25 我要评论 来源:互联网

因为CS的对抗程度远远高于DF,刚刚开始转向玩CS时,在近处遇到对手时总是死得很难看。排开56K破猫不提,近战技术不高也是失败的重要因素(我可不会遇到人就往天上打的)。最近,我与变态BOT十米近战苦练外加上使用ADSL在网上与对手的接触后,近战技术有所提高。一时兴起,写此下文,让读者加点EXP,要是谁在读后杀人数暴增,请以后不要怪我啊……

一、设置

1、MOUSE灵敏度建议设定在三分之二处,有的高手建议设置为最大。我认为只要你能在5M以内的半径上以目标为圆心跑动,准星一直能锁定目标就行了。

2、改一般跳跃为“跳+蹲”脚本。这样方便一点,至少可以少按一个键。

3、自己设置的键能快速切换到刀和手枪(要按下就能切换),作为备用武器。

4、良好的A3D音效,我现在只能用耳机,4.1在晚上不敢开,会被家人给BOMB的……

5、高速PC,可惜鄙人的爱机为C2-800,TNT2M64……不过高速跑动时还是有30FPS。

二、训练

1、你反应快吗?就算你现在慢也不要紧,刻苦训练就能提升的。建议你使用2.5版本的PODBOT,在DUST你做CT,加入一个100级的T。一开始就马上冲向通道,此时BOT也刚好到达,冲上去……啪,HEAD SHOT!WHO?你啊,哎~应该是一边变向跑动一边开火,刚开始可能会被BOT暴头,练上100次后就该适应了。

2、了解武器的能力。自建服务器,开启作弊模式,给自己16000$,买上枪支弹药去靶场。到处打打扔扔,在不同的距离连续点射和转圈射击等等。每把枪打上1万发子弹(夸张?鼠标杀手啊!)你能领悟出什么秘诀吗?

三、理论

1、MP5打法:MP5是一把公认的好枪,只要命中上身最多8发子弹就可以搞定一个。近距离精度高,每射击10发子弹的散布都非常小。可惜与M4和AK47等步枪对抗时,明显火力不足,但是步枪的最大缺点就是连射精度差,对快速移动的目标命中率低。当你在近距离遇到对手使用步枪时,而且距离不太近,就不要停下对枪,应该保持高速机动,绕对方作圆周运动,充分利用MP5的高精度,瞄准对方的上身,每隔10发一次射击,最多20发就可以搞定。对方要是点射,你就继续跑动;如果对方急了开始扫射,这样恰好暴露了步枪的弱点,你可以蹲下和他对枪,利用MP5的精度打他头了。要是在狭窄的通道和对方相遇,无法跑动,你可以马上使用蹲跳,让子弹都打在自己脚上,减少伤害,延长自己的生命。准星一定要对准对方的胸口,MP5的子弹上抬恰好容易打中对方的脑袋。距离越是近,对抗就越高,胜败就是那瞬间。

2、M4打法:我觉得M4是一般威力很大的冲锋枪,实际上M16改为M4就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M4的子弹打中上身至少要4发才致死,连射4发后子弹就上抬的厉害了,要是距离远,只能点射或者压弹。不管是点射还是压弹击倒对方的时间都要变长,而把自己置于威胁之地。近战时使用M4而不运动并非上策,但是也不能像MP5那样长时间连续射击。当你和对手近距离相遇时,瞄准开火后马上向附近的掩体躲避,M4在运动中前几发还是有准度的,说不定还能打中头呢。等准星恢复后,估计对手的位置再侧向跑出,再次打几枪后躲到另一个掩体。要是你技术好,最多3次跑动对手就挂了,这样的方法能有效对付中近距离的固定的使用步枪的对手。要是距离很近,场地也适合跑动的话,也可以像MP5那样跑圈打,但是最好不要长连射,使用3发连射加上压弹能快速的干掉躲在角落或者蹲着不动的对手。遇到跑动的冲锋枪,千万不要慌,在他跑动方向上进行阻拦式射击,3发一次,一旦打中就能让对方停下来。要是和冲锋枪一起跑动,M4很吃亏的,我实在拿这样的跑动战术没有好办法,只有靠大家的判断了。随便告诉大家M4的杀伤力(全部点射命中上身需要的子弹数量):

[有防弹][无防弹]

[无消声][ 4-5 ][ 4 ]

[有消声][ 5 ][ 3 ]

3、AK47打法:AK47是一把优于M4的步枪,大家都知道它2发点射的精度奇准,一般两轮点射,你不死就只剩几点HP了。要是它能有MP5那样的连射精度,呵呵~5000$一把,谁要??AK47也能像M4那样打了就闪,但是不能跑着打,在跑动中瞄准对手(注意停下来时的惯性偏移量)-站立稳住-开火(2-3发)-马上闪,要是你瞄准能力高,一次就能K掉对方。由于AK47准星恢复快,你也没有必要去躲掩体,马上来个反向移动-瞄准-再来2、3发,对方不死才怪。AK47子弹上抬量容易根据准星来修正,你也可以在近战时扫死一个,再连暴2个头,具体操作还要请AK高手赐教。AK47的子弹是很踏实的,你边打边数对手中了几发,4发左右绝对搞定!同样,对付高速运动的冲锋枪,AK47更不能扫射,要是你太熟悉步枪的性能了,扫时也能打中对方的头。遇上M4也不要慌,给自己鼓气:AK47的威力大!你点我也点,你扫我再点,打上3发你不死才怪!(AK47扫射时,打上2发后马上大幅度压弹,幅度超过M4)

4、AUG和SIG552打法:用这2把枪和M4、AK47近距离对枪绝对没有什么好处。AUG和SIG552在不开瞄准镜长连射时精度差,开瞄准镜后,你试试跑动点射,呵呵,精度如何?用这样的方法可以和用步枪的对手周旋也可以在100M外击中AWP。特别注意AUG的准星,它非常小,用来打头很不错的。这个2把枪在近战时也可以用侧向打了就躲的战术:侧向跑动-开瞄准镜-瞄准(目标大了,你的准度提高了吗?)-连射3发-关瞄准镜-躲-准星恢复(很快的)-重复。由于在开瞄准镜后,命中目标的概率变大加上前5发连射的高精度,就容易打定高速跑动的冲锋枪了。

5、手枪类打法:DE的威力实在大的惊人!胜过AK,可惜精度不足,我发现用DE打靶精度实在不行,用来打人却非常准……我一点都不明白,是自动跟踪吗?呵呵~由于手枪在跑动时的射击精度是枪支里最高的了,大家就用变向跑来弥补手枪的威力吧。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CT和T的缺省手枪是非常有效的攻击武器,不要忽略它们:CT的USP手枪威力15,精度高,附带消声;T的GLOCK18威力最小8,精度最高,可以3连发,用好了可以拼过DE。使用手枪时,一定要冷静,对手的头是你第一攻击目标,要是你准度好,远距离的步枪也不足为惧。使用CLOCK18的单发模式,50M外和M4对枪也能连续击中对方头部多次,一旦命中对方头部,他不死也不能在瞄准你,反而成靶子了。不要小瞧手枪的威力,充分利用高精度打要害,4-5枪也能杀掉一个。

6、手雷HE和闪光FLASH:HE的威力最多可以炸掉没有防护的对手90HP左右,防护的也有50HP左右的伤害,附加暴头的几率。平时大家的进攻时使用HE和FLASH开路,我认为那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爆炸点固定,白痴对手才会呆在那里;暴露自己的位置。而且HE就一颗,留着啊~那是高手杀人的暗器!要是近战时,你有HE和FLASH就占优了:敌躲我炸,敌冲我闪。如何灵活使用就要靠各位自己了。

要是你能综合运用上述理论,想必已经成为莱鸟杀手了。(是不是被欺骗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