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最新下载 > [问答] 2004年流行战术大盘点--rush篇

[问答] 2004年流行战术大盘点--rush篇

07-10-09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rush在许多顶尖战队都是必不可少的得分手段,尽管它会被一些批评家称为没有战术素养的组织形式,但事实上在多么大型的比赛中,在多么关键的场次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简单的rush带来的效果(尽管有些是负面的:)),但我们必须承认,适当时机的rush是有效的,下面我将拿出几个经典战例来解释我的观点。

按照邓小平同志的理论:无论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我们在依靠rush取得胜利之后,也应该想想个中缘由,以便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强悍型rush

顾名思义,强悍型rush就是指靠硬朗的枪法和一股杀气,造成对敌方从肉体到精神上的伤害。
这种方式对rush方的枪法要求较高,但更关键是要摸准对方心理,一但对方防备不及,在局部就可能占到很大优势。

经典战役:Factory vs SK @de_nuke ESWC 2004

还记得Factory击败SK之后,IRC里对Factory的惊叹和对SK的惋惜。在枪法水平普遍较高的今天,强悍型rush在弱队对强队时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

Factory做CT时多次采用3人B点压出的战术,给房子内A点外的T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并在SK快速rush A点时有一次快速包抄,方法很简单,但很有效果,强悍的枪法是取胜的关键。

Factory的取胜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他们赢了SK这场,但不可能靠这个战术拿下更多的比赛,强悍归强悍,这样的rush还是很好防守的,想要拿下更多的比赛必须要靠踏实的战术稳扎稳打。但不得不说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关注新生力量的朋友可以看看Factory的表演。

经典战役:Dsky vs The Titans @de_train CPL Summer 2004

这场比赛rush的胜出方是TT,他们在10:12落后的局面下2次采取了快速从中门rush外场的方法,Dsky在大好局面下未能守住被扳成12平,最后在加时赛上Dsky惜败。

Dsky落败的原因归为“D-Sky对这种最简单的RUSH应对不足,没有用好自己的手雷,开局就陷入被动,然后在夺回关键位置和观察的过程中频频死人”还是很客观的。
这个rush不得不说是TT的运气好,该彪的时候都彪起来了,对Dsky露头的CT见面就秒杀,加上Dsky的防备不足,拿下也是意料之中。

TT手雷的运用以及rush出来之后队员的跑位,eGene的单兵作战意识,以及KK稳健的AWP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模式化rush

模式化rush主要是针对常规站位进行的快速进攻,多被T采用。

经典战役:Dsky vs mibr @de_nuke CPL Summer 2004

Dsky在这张地图上三板斧式的rush算是一个经典教材。

欧洲队伍从房子内部rush A点普遍采用3铁门2房子的方式。主要的细节有四个:1.用flash砸开铁门(注意不是smoke更不是HE);2.疯狂给外场的A点入口扔雷(主要是HE和smoke);3.铁门和黄房子同时出人清空A点内场;4.防B点CT包抄。
一般来说CT只有3人在A点防守(有时甚至只有2人),所在的地点不外乎这几个:CT梯子顶上;包点内部;黄房子顶上;两金属条之间。而rush时需要检查的地方就更加集中,往往在CT没有站好位时就已经开始交火,打击效果也相当不错。

这次Dsky还采用了2-3分组rush,2人佯rush B点,3人慢出A点,这是比较有新意的一个战术,同时也是他们对敌方心态把握得比较好,敢于尝试的的回报。

我把rush归在04年流行战术里面,是因为rush在04年越来越正规化模式化理论化,并且成为一种相当有效的得分手段。
CPL新规则缩短roundtime到了1:45,这意味着T的佯攻将更有难度,而rush则成为各大战队必须考虑的进攻方式之一。
相信在即将进行的CPL Winter 2004上我们会看到更多精彩的rush和更多漂亮的frag,这将使比赛更具有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