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新手混PUB进阶提高篇

新手混PUB进阶提高篇

04-12-21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想要自己的成绩比其他玩家好,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了解CS。
  有人说CCSK的玩家喜欢卖弄,我个人认为写文章的同时也是在提高我自己。因为想做到文章严密辩于别人理解,自己首先有个思维的过程,有错误别人还可以指出,方便了新人,同时改掉了自己的错误,何乐而不为呢?我也从别人的文章里学到了不少东西。所以欢迎大家来“卖弄”。提出错误时语言不要过于刻薄就行了(先为自己找个台阶下^_^!呵呵)

  下面以大家常玩的dust2 为例,由简单到复杂详细解释一下如何掌握和运用《看雷达》
  《听声音》,《大局和地图胜利关键》:都是老声常谈了,本文有点新鲜东西我觉得就是第三部分了,不对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多多指出,谢谢。
 
  雷达决定移动,听声音发现敌人,枪法决定你的最后杀人数。


  第一部分:

  看雷达

  目的:知道队友位置,根据队友反馈的信息确认安全区和来敌方向。

  1/新手学用雷达(雷达基础):

  雷达上只能看到己方队友,以你为中心(你自己不会以白点显示)显示全队力量分布,每一点代表一个队友,普通圆点代表与你在同一水平线,正T字代表高于你的水平线,也就是说在你的楼上或者坡上,倒T字代表低于你的水平线,也就是说在地下室或者水底。红色代表特殊队友,比如CT的VIP或者T的炸弹包携带人。闪光的点代表正在发Radio通讯的队友。

  2/高手雷达进阶

  举例说明最直观,请看图:由雷达可以看出:A区大道也就是地图上5号位置附近有3名警察,中门一个人(图上能看到这个人),还有一个人在中门附近,应该是拿着AWP的警察。

  由图可以看出:雷达上位于圆的外面边缘附近的队友与你的距离,大概就是图上我站的
  位置到中门的距离。

  由图可以判断出:
  1,没有警察防守小道;
  2,有匪从中门或者小道进攻了:我面前的这个警察是用AWP打了一枪就向我这个方向跑,由此可以判断出,中门有匪或者小道已经有匪,因为他向我这个方向跑,所以,匪离他很近了或者很多个匪(不然他会用AWP慢慢的瞄的)。
  3,结果是:中门冲出2个匪,把没逃跑的那个警察给干掉了,小道冲出来一个匪,我拖延了一会,A大道回防的警察把小道的匪给干掉了。

  通过这个例子我们看到,知道了队友的大概位置,衡量一下自己的枪法。
  好的选择是:防守小道或者去支援中门的队友;不好的选择是:自己去小道或者冲到B区。

  总结:由雷达可以由大局出发,观察队友行动,进一步可以确定自己的行动路线。
  注意:打PUB也要从大局的胜利出发,毕竟在总胜利的一方你会杀人更多的。这也是新手总会叛变的原因,因为他们知道靠自己不能扭转大局,但是我建议有一定CS水平的人要哪方输加入哪方,除非你自己没有可以靠你一个人就扭转大局的自信!!。

 第二部分:

  听声音:

  1/新手学听声:
  目的:先学会自己有意识主动的去听声音和用shift 键掩盖自己的脚步声。

  我们要听的声分为:跑步,上子弹,开枪声三种。
  初级CS玩家开始先学会让自己有意识的去听跑步声就可以了,跑步声中基础的就是左右声音的判断:左边来人左边耳机响,右边来人右边耳机响,就这么简单!!但是新手们往往只觉得满耳朵都是枪声,也不去管他左右了,也不去听脚步声了,所以我强调要有意识的主动去注意听声音。

  在网吧玩时:可以在刚出生的时候向你的右方扔一个雷,听听是不是你的右耳机响了。有一段时间我在网吧玩,发现那里的耳机全部都是左右声反了,抬头望去,都玩的挺高兴,由此可见大部分人不注重声音的把握。
  然后就是掩盖自己的声音,把握用shift 的时机。
  举例:如图:开局时,匪到达1号位置时,2号位置的警就可以听到脚步声音了;同时1号位置也可以听到6号位置是否有CT的存在。换句话说,就是匪到达1号位置时就要掩盖自己声音,CT到达6号位置时就要掩盖自己的声音。

  总结:初学者要注意的就是自己要主动的去听声音

  2/高手听声进阶:
  目的:集中注意力,大概判断出敌人的位置
  在PUB玩,到处都是枪声,但是我们要听的是在自己附近的那个敌人的声音。所以我们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在可能有敌人的那个方向上。

  判断敌人的大概位置:开始听声音不是很熟悉,可以通过调整你的视角来适应。
  例如:你在7位置:听到敌人声音,你想判断是8号位置来的人,还是在9号位置来的人;你可以调整你的视角来作到----把游戏中的右耳朵方向朝着8号位置。你移动视角的时候,声音的大小会有变化,敌人在的那个方向的声音会比较大--前提是他发出声音。好了,他在8号位置,出去干掉他吧;或者打起精神瞄准好了,等他冲出来送死。
  学会了移动视角来辨别声音,敌人在你的前后也就好判断了----方法是一样的。

  总结:精力集中,用过移动视角来判断敌人大概位置。

 学会了听声和看雷达,我们也就可以把握蹲坑,逃跑,阴人的最好时机,大汗^_^!
  所以下面说说对地图关键点的掌握
  

  第三部分:

  大局和地图胜利关键点:

  玩PUB多了你会发现,决定哪方胜利的往往是那二三个人,或者说是杀人数第一的人.
  只要提到杀人数第一,大家马上想到的是他的枪法怎么怎么好,其实这时枪法不是让他总保持第一的主要原因。看过文章之后您自然会知道原因了。
  大局经常胜利,你的人数自然不会太低,所以我们每个打PUB都要让自己的一方经常胜利才是关键。所以下面从关键点说说几个常用地图

  dust2 之关键:PUB上总是这个地图,自然先从它说起了。
  不知道为什么,PUB服务器上的人都喜欢堵着A大道的门打。

  匪(T):
  1/控制并占领中门附近区域,因为都警察流行堵大门,所以中门是进攻的关键点了。
  2/防守B洞区域,这里主要是防止背后偷袭的警察。中门和这里控制住,等于匪给自己留了后路了。
  3/防守A门区域,在警察都喜欢堵A大道的情况下,门这里防守住就行了;总有那激动的匪冲出去,等警察冲出来,大家围着打其不更好?匪没绝对个人枪法的实力不要从这里冲。
  4/通过雷达选择你自己喜欢的进攻方向,如果某个方向没有人,就主动补充到位。
  注意点:总会有一个方面的警察激动冲出来被打死。警察被打死后,那里就是匪的进攻点了。这叫点点突破---SK做的最好,hoho.
  5/匪经常失败时:
  扭转的关键是把中门抢回来,然后防守住A大门,B区放少数几个人防守。集中攻打B区。慢慢消弱CT的士气。

  警察(CT):
  1/如果CT很多人去控制A大道门的方向,在3点和16点位置防守小道是不错的选择。
  2/如果3点和16点也有几个人防守了,就去防守中门。靠近警察家的方向防守,小心B区冲出的匪。
  3/如果中门小道防守的都非常好,哇,警察一定高手不少。那就选择去B区防守吧。任务艰巨啊。
  4/警察总是失败时:
  扭转的关键是控制住小道,严重时,连A大道的门都抢不下来,有两种选择:1,防守在A区的平台,平台的位置非常有利,放弃A大道的门,不要去送死了。2。集中在B区和中门附近。

  AZTEC(吊桥)之关键;从有了Johnny R那个录象,或多或少促进了aztec的流行。
  这个地图说起来没那么复杂,简单的很,胜利的关键就是水下的控制:原因很简单,抢下来水下,匪就可以有两条进攻路线。抢不下就只剩下门了,就等死吧。
  注意:虽然必须先占领水下,但是不一定要从水下进攻。
  具体方法:
  当匪的时候少数几个人防守门和不让桥冲过来CT就可以了,大部分要先到水下去,如果听到桥上有警察的AWP声音,就狂往上面扔雷,听到了,就一定要扔雷啊。
  当我们看到水下已经占领,桥上警察炸跑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回到木门附近了。
  1/成功进攻桥,桥上水下一起进攻,不用信号什么的,看别人开始打了,你也开始冲就可以。
  2/很少见到警察都堵在桥上的,如果警察都堵在桥上了,就转从木门+水下进攻
  3/最常见到的就是,警察全都在防守水下和木门了。老规矩,桥冲过去。
  因为CT警察胜利的时候比较常见,所以不多说了。需要注意的是经常向水下扔闪光,注
  意不要扔到水里,闪光扔到水里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