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射击位与射击

《反恐精英》射击位与射击

04-12-12 我要评论 来源:52pk.net
先不谈跑位是因为地图不同,跑位的方法和方式都不同,复杂的话题留在以后说, 射击位和跑位是不同的概念,各位不要混淆了,射击位是你发现敌人开枪的位置。 这里不谈个人的技巧,只谈如何配合上面,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交叉路口,开阔 地带和必经之路,到了这些地方基本上就要选择好射击位了,不论什么地图,都有 火力视野和火力覆盖区的概念,队友之间的配合在这里尤为重要。
  
  1,为了不和队友的视野重复,切记不要蹲或走在队友的很近的背后或其头上 (国内的服务器这一现象好象很普遍),这样的视野范围小,计算机不能自动报告 ENEMY SPOTTED,另外也不利于队友回退换弹夹,还有你发射的子弹容易打在队友 身上,使其一时动不了,看到队友已经选择这个位置了,我们就选择离他不远的并 排旁边,两人的视野就会扩大很多,并且火力会成为交织网,听见ENEMY SPOTTED 一定要看看雷达是什么位置,在狭长的通道内,队友没有到拐角处并安全通过,你 一定不要跟着他,而要守侯进入通道口的后方还有一人远的地方(无论何时都要留 给队友能退回掩体的位置,不要把他顶出去送死)否则,即使你想射击也会被队友 挡住所有的子弹。判断他是否还活着的方法是雷达和TAB键。若看到队友已经死亡 ,先不要悲痛地去找手绢,而要向那个位置扔一颗手雷,此时的敌人血不多且可能 在换弹夹。  

  2,要总是养成拉开一段距离前进的习惯,你们全队的视野就会变的很大,也 可以使遇到敌人伏击时的损失减少到最小,拉大的距离还会让敌人的射击移动范围 变大而失准。在第一位的发现很多敌人或被手雷或闪光弹伤害后,可以从容的大幅 后退,不过后退时要向后侧旁边闪开,给后面的队友留出射击通道。断后的一位一 定要看着雷达倒退走路,这样才能给前方的队友随时报告后方的信息,若你对地图 不熟,这项工作还是留给别人去做,因为掉进水里没人给你扔救生圈。

  3,在自己进入射击位的时候,切记要等待后面的队友跟上,并安全掩护他进 入下一个射击位,以一当十的个人英雄作风,只能说明你急于要进入排行榜前十名 或刚在网下让女朋友甩了而到处找地方宣泄内心的崩溃。交错前进永远是训练有素 的表现。
  
  4,在走廊里看到队友射击时,你最好不要手痒痒冲过去抢人家的“果实”, 而要呆在掩体后点燃一支烟,等队友回来换弹夹的时候,再卡灭烟屁股后退一步侧 位冲出(为了给队友让出回退的空间),去将也正在换弹夹或血不多的敌人统统踩 灭。当然你也得教会队友这样做,因为你也需要换弹夹。效果就是两人的火力不会 间断,敌人指责我们作弊了。
  
  5,空阔地到处都是射击位,切记,队友冲出时你要紧紧跟上,不过平行距离 越大越好,并且选择不同的方向,因为他最怕看到的是四面八方全是敌人,而你还 在拐角处CAMP并润色祷告词。当然跟着菜鸟冲锋也可能把祷告词留给自己。  
 
  6,你不是冲在第一位的不要向前方扔闪光弹,只有SPY和高级队友杀手才这样 做,当然第一位的队友扔了闪光弹冲出去时候,你也且莫蹲在后面装做闪瞎了眼睛 不动而其实在垂涎他手中的好武器。   

  7,不要相信一梭子能打死N个人的神话,那不过是网上一些CS综合症患者错把 打BOT当成NET WORK而不小心发的想让自己暂时陶醉的帖子,运动开枪并随时准备 钻进掩体不管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总是对的,因为对手攒够钱买AWP的时间比你想 象的要短。别总想爆敌人的头,因为,你的罗技鼠标可能没有你想象的定位快速和 精确。分几次射击将一个敌人打死也许比一次使你失血更少。牢记还有更多的敌人 等你去消灭呢,留点血总是好的。   

  8,保护狙击手的最佳射击位是他对面的掩体后,因为每个不拿AWP的敌人高手 都想展示一下自己猫一样灵活的身手,甚至拿着匕首曲线扑向狙击手,只要你忍的 住,最后一定会开心的笑出来:原来“猫”也有麻爪的时候。   
  9,CAMP 要适度,不要等队友化成血水你才钻出掩体拣他的武器。  
 
  10,为完成任务而射击,而不是为了排名,才能使你有全队配合至上的信念和 乐趣。否则你永远恨队友抢走你的“肉”而也去抢队友的“肉”。   

  11,要记住这是游戏而不是抢房子,当队友喊到“COVER ME”的时候,看看是 谁喊的并走到他身边,答一声“AFFIRMATIVE”,然后在他旁边找一个能掩护他的 射击位为他提供最佳的保护,你一定会在这局结束后收到他THX的感谢信号的,虽 然敌人可能都让他一个人消灭了,呵呵,本人就收到多次。  

  12,平常以保护队友和协助队友取胜为宗旨,一句 话,不该杀的人不杀,不该放的枪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