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问答 > 如何成为CS高手 怎样训练

如何成为CS高手 怎样训练

13-01-06 我要评论 来源:互联网

  CS训练要点

  在进行CS前请首先对你的CS进行如下的一些基本设定修改,依据大量的经验来看这样的必要修改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你在网吧上网,那么很可能你的CS设置已经修改过了,就不必再做修改了。

  找到CS安装目录里的config文件打开它,将hud_fastswitch ""0""修改参数为1这样可以让你只需要按一下就可以自由切换武器而不是两下,对战的时候快这么0.1秒就是胜利。

  同样请修改fps_max ""72.0""的参数到更高,最高可以到99,根据你的显卡来调整吧。

  另外请下载GEEKPLAY这个观看CS录象DEMO的专用软件,使用时只要双击DEMO文件就可以自动启动,再把它指定到你安装的CS目录里的EXE文件上SAVE一下设置就可以用了,十分方便。

  一、基本操作训练

  你可以在其它文章里找大量的关于基本按键的详细说明介绍,所以我在这里就不再重复详细的按键说明了。

  1、购买武器

  切记熟悉必要的按键是十分重要的!何谓熟悉?你可以做这样的测试:将手放在键盘,闭上双眼,选择土匪就按B41(警察这里就是B43)、G、B31、B13、G、B42、B84、B81、B82、B83,完全按的无误而耗费的时间是越短越好。做这个训练你可以自己建局域网主机将初始资金设置为16000元进行训练。虽然现在有一键买枪,但这项训练主要是训练你对这几个常用键位的感觉。不要战斗开始了还在那里双眼死盯键盘按B43,或者跑出去了才发现防弹衣都没有买。作为一个CSer这些都是绝对不允许的。

  2、基本动作训练

  按键方面最常用的操作如Q键切换武器、Ctrl下蹲、Shift步行、space跳等都是需要熟悉的,你完全可以把它们放到熟悉地图的时候一并进行练习。

  这个训练可以说是十分的单调,方法很简单,你的CS不加载任何机器人。然后选择常用的地图来进行练习,选择沙漠2(DUST2)、火车(TRAIN)、吊桥(AZTEC)这三幅经典地图进行练习就够了。

  在训练的时候你要熟悉90度横向转身、360度巡视、斜闪、蛇形步、大跳、闪身跳等基本动作。注意:这里讲的度数和步数都是大致的并不需要太精准。

  90度横向转身——最最基本的动作。前进中鼠标左转90度的同时按D,这样你人的前进方向没变的情况下横向左转了90度。向右90度横向转身同理。你也可以再转一下按S变成180度转身以打击身后的敌人。

  360度巡视——前进中鼠标左转90度的同时按D,再左转鼠标按S、再左转90度按A、再左转90度按W,这样你就完成了一个360度巡视而保持前进方向没有任何改变。这一个操作非常重要,是你在前进中保持对四周的观察的一个好方法。向右360度巡视同理。

  前斜闪——在高速前进的时候鼠标左转45度同时按W和D键向右前方斜闪第一步后,鼠标再左转45度同时D键向右横拉一步。紧接着可反复此步骤数次完成对一个圆中心的360度旋转。它的用处就是能让你在突然遇敌的时候以他为中心围绕着他转上一圈但准星却恒定指向他。这样的结果往往就是他的枪准星一直跟着你的身后在飞,而你却把他打了个马蜂窝。同理你也可以做出漂亮的向右斜闪。这套动作一定要多加练习,练好后对方就只看见你在跑却怎么也打不着你,而你拿把手枪都可以把对方打个半死。

  后斜闪——原理和前斜闪一样,只是这次方向是向斜后方的。它主要是配合拉扫这个近战的重要射击动作的。近战相遇时退的同时按A或者D,下压枪的准星,但准星不做任何横向移动,完全依靠身体的移动完成向左或者是向右的横向拉扫。

  蛇形步——熟悉了斜闪后,你就可以在前进或者后退的时候连续使用左右斜闪的步法再配合左右横移来组合成一套很混乱没有规律的步法。记住步法一定要乱,这样对方摸不清你的规律后连续点射不中的话就会发慌。但切记你射击的时候一定要站稳了再打不要边跑边打。

  大跳——前进中主枪状态先按2切换成手枪,或者按3切换成匕首但菜鸟最好别这样干。在跳的同时按下蹲键形成大跳可以跳跃普通跳过不去的障碍物。例如在TRAIN里的几个车厢顶上来回的跳跃就需要使用大跳。还有在你跳越栏杆、上木箱、窗户的时候都需要这招,只是不用切换成手枪或者匕首而已。

  闪身跳——敌人常会埋伏在拐弯墙角处,这个时候你要在拐弯的一刹那跳起空中转身90度,枪口对准拐弯墙角处射击。注意这招必须多加练习,枪法一定要准,枪口要对准对方的头部争取两枪暴头。作为菜鸟这招只能在搜索残敌时使用,千万别拿这招去打冲锋,那样就算你干掉躲在墙角的那个也会被其它人干掉。

  下蹲观察——牢记:CS里的斜坡是十分危险的地方!因为狡猾的敌人会先看见你的头或者脚,枪法好的会在瞬间给你以致命性打击。上下斜坡的时候都一定要先将枪口准星横线与地平线对齐,然后按SHIF缓慢移动出一点视野,反复按下蹲键晃动观察有无情况。下坡的时候同样要先下蹲观察,切记!切记!不要一来就直着身子上下坡。

  不熟悉基本动作可以说是无法在实战中生存的。学习的另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观看高手的示范DEMO或者比赛DEMO,里面都有很精彩的示范,你可以慢慢领会。当然刻苦的练习是基础中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