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狙击手,你的路在何方-----小议对狙击手的使用

[杂文]狙击手,你的路在何方-----小议对狙击手的使用

09-10-13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自从狙击枪被加了延迟后,打1.6版本的狙击手骤然下降.我也不例外.一度我成了一个冲锋手.但站队成立后,迫于队友的压力.我又重新拿起了awp.通过一段时间的运用.我对它有了大概的了解和认识,有不足之处还请谅解.(不要骂我是白痴,sb,猪头......!!!!!) 

我最喜欢的地图是inferno,nuck,train.这三副地图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有良好的狙击位.inferno有至少6个狙击位,nuck的外场,train的三通道都非常适合狙击.但加了延迟后,有很多狙击位已经不能长时间使用了.例如inferno的香蕉通道.本来木箱后面非常好.但现在就不行了。延迟的加大是狙击手不在有一夫当关,“五“夫莫开的强悍了. 

在我看来现在的狙击手更多时候扮演着狙击,观察,监视的作用.所以用狙击手死守已经不在有用武之地了。 

狙击手应当有灵活的跑位.例如在train中.对小道进行防守.但对方的T不可能傻呼呼的给你狙击.他们肯定是会扔闪光弹和烟雾蛋.这时你就不能还是傻呼呼的瞄了(当然如果你有JR的水平的话.我不会反对).你可以跑到CTRoom的斜坡.也可以到车厢上,也可以阴险点躲到车底下面去,或者配合冲锋手防守等等.总之狙击手死守不现实. 

狙击手应当有一击必杀的本领.现在网上高水准的冲锋手比比皆是.他们的ak单发连点,m4的3连发都是相当厉害的.这时作为狙击手如果不能帮助队友将他们的核心冲锋手狙杀.那就是你的失职.就枪法来说.你被对手玩,很大程度上是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对你也是一个打击. 

狙击手应当是一个站队的精神领袖.两队交战中.如果其中一队的狙击手发挥了作用.那这个队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了.特别是每枪必中的恐怖.相信不少朋友有过亲身体念吧.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我所在的前站队队和网上的一支站队在dust2比赛.凭心而论.他们的枪法非常的好.我的那支队就枪法来说,的确不如他们.而且他们还有一个非常棒的狙击手.(那时我是作为一个冲锋手上的).当然我的前站队也有个叫lalala的狙击手.实力也不容小视.那场比赛真的很精彩.开始我的那支队做CT(后称CT队).在手枪局输掉.连续的2个eco局也被他们拿下.在长枪局中.由于队长判断失误,丢掉了第4局.CT队被压制到第7局的残局.只剩下了我和lalala,而对方还有4个ak.这时lalala发威连续打死3个.最后一个被我阴掉.这局极大的鼓舞了我队的士气.在这以后,CT一直赢.他也有很好的发挥.最后我们拿下整场比赛.当时我非常激动.这样的比赛才刺激.lalala成了我们的偶像(大乐你不要吐啊!!!!!!) 

狙击手作为观察者也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做T的时候更加能够体现. 

狙击手冲锋真的不行.!!!在不明敌情的下,狙击手观察危险地段并控制它,是t最好的选择.如果能够打死一个,那是最好的一件事.在人数上我们就有利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站队最好有6个人组成.5个冲锋手1个狙击手.因为有些地图真的非常不适合狙击手的发挥.如mill.这张图没有一个好的狙击点.很难发挥它的作用.我个人认为用5个冲锋手更加合适.同时6人的组合也能冲锋手发挥竞争意识.谁的状态好谁上. 

狙击手真的不错,但弱点非常明显.就看你怎么用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cs专区

进入cs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