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何谓“CS高手高手高高手”

[杂文]何谓“CS高手高手高高手”

09-10-12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最近由于放假,我也出去和朋友们玩了玩cs(不是高手),在玩完后他们问起我这样一个问题。是先开枪然后瞄准,还是先瞄准后再开枪。他认为应该想开枪后瞄准,原因是,在demo上看到高手们几乎看到人以后直接就开枪了,所以,他也模仿着那些高手,先开枪而抓住第一时间的战机。在这里,我要说,高手demo不是那么简单的,而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的演示可以被认为是一种误导,而其中经过的许多练习,全被忽略了,单从结果看,效果就是两样的。 

首先,所谓高手,也就是那些大战队的名选手,他们的练习步骤是这样的。练习瞄准——练习精确瞄准——练习压枪(对于第一枪以后的连续发射的子弹进行控制)——熟悉地图——掌握地图里每个可能出现敌人或与敌人交锋时的准确位置(也就是看到的,他们突然从一个拐角冲出来,一般准心都几乎已经瞄准了对方)——练习一对多的冷静瞄准——纠正小错误(比如喜欢打完换子弹,晃枪等),最后——战术,配合。 

从这么长的练习步骤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在可以看到人就打的原因是他们已经可以通过如此多的练习,还有经过实战的检验。这不是一个普通人可以模仿了的,因为你的大脑还没有将如此复杂的运算变成一种习惯,也就是所谓的感觉射击。所以盲目的模仿高手的枪法是绝对错误的。如果大家留恋public里人与人对抗的乐趣,不妨将自己的大脑冷静下来,一边打一边观察自己,如果狭路相逢你被他打死了,可以先回想自己当时准心的位置在哪儿,然后用freelook去看看墙后的弹道如何?又比如,可以慢慢的去瞄准敌人,也许会被打死,但这将是你走向打死别人的第一步。如果你喜欢冲,可以在每次冲的时候,多留意你突然闪出来时准心在哪儿,敌人在哪儿,下次出来尽量想想怎么才能瞄准上次那个人站的位置。这样多练习,虽然比较慢,但绝对会提高你的整体战斗能力,不会吃亏。 

喜欢单独练的朋友,不妨就在任何冲点,练习准确瞄准一个点然后运动出来,或者用机器人练习瞄准和精确瞄准,或者对着枪照自己平时杀人的枪法来对枪打一下,对比敌人可能出现的移动或者蹲,决定你还如何调整准心。 

自我发觉练习的方法也是一种乐趣,有时间联系我,也许我可以给予你帮助吧。 

更多内容请关注cs专区

进入cs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