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游戏杂文 > [杂文]反恐精英CS揭开作弊这层神秘的面纱

[杂文]反恐精英CS揭开作弊这层神秘的面纱

09-10-09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大概2年前,当中国普及的还是cs1.11.3的时候,我写了一篇帖子《如何分辨作弊》,现在,应大众网络邀请,重新编辑整理并且充实内容。本文汇集了作弊的原理作弊的破绽作弊的分类等涉及作弊的一切,希望可以通过阅读本文达到对作弊与反作弊的完善理解。值得注意的是本文不包括任何作弊器的来源地址,不包含任何作弊器的操作方法,但是却包含着任何一个正直cser所关心的关于作弊的一切。 

本文立意与前提 

毫无疑问,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作弊总是cs界最大的争议话题我希望通过本文,让所有热爱cs的玩家能够正确认识作弊了解作弊从而识别作弊。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作弊者,同时也不冤枉一个高手。本文针对的是大多玩家,不包括顶级高手。蠢材鬼才和天才不在本文论述范围。 

作弊器的原理 

大多作弊器都可以看作是CS的一个外挂程序,作弊器的运行方式从发展轨迹来说经历了三大方式其一,作弊器早期阶段是通过程序使得cs在启动的时候不去执行cs游戏本身固有的动态链接文件,而转去执行作弊程序锁提供的作弊功能链接文件。这种方式的作弊在早期比较多的应用,但是当反作弊程序大行其道的时候这种方式逐渐消亡,因为它太容易被反作弊程序所侦测。其二是最为强大的运行方式,作弊程序将尽全部可能独立运行,用自己独立的构架,独立的console,独立的菜单。通过侦测内存监视游戏运行来得到游戏数据,将外挂程序与cs程序本身的瓜葛降到了尽可能低的程度。此种作弊方式是现在和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作弊的主流。对于此种作弊,反作弊的难度较大。其三是通过BUG来实现,多半是通过驱动的对应缺陷,再加上作弊程序对对应bug的激活从而实现透视等效果。可以说这种方式对反作弊来说最为困难,CheatingDeath的作者也不断根据bug发放最新补丁,CD4某些版本的时候很多朋友发现一进入游戏就发现CODE错误,有一些就是因为CD对驱动系统要求过敏感了,一般更改一下驱动可以解决。 

是否有一天可以消灭作弊器呢?从目前cs1.51.6的运行机理来看,不可能。因为服务器必须将一些必要的信息发送到客户端,比如敌人位置,枪械位置,炸弹时间,击中你的子弹等等数据,只是某些处理出来,某些不显示罢了。可以说,在面对作弊器的时候,凡是发送到客户端的信息都无法保密,总可以通过这样那样的作弊软件得以还原再现。话也可以反过来说,某些信息是作弊器永远也无法得到的,不管这个作弊器有多么强大,比如远距离敌人的位置,比如敌人的HP等等。因为这些信息在你角色存活的前提下,始终保存在服务器,并没有向你机器发出,你自然也无从得知了。 

作弊器的功能 

最早作弊的功能比较单一,仅仅能实现透视自动瞄准等功能,作弊器的易用性也很差,所有的操作都必须在控制台输入对应命令,一些比较经典的命令例如sv_aimsv_fov等等就是在那个时候深深刻入我的脑海,不一而足。毫无疑问,OGC是cs作弊史上的里程碑软件,也是最完善作弊的代表,随着OGC版本的不断更新,变种的增多,现在OGC以及其变种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达到“体贴入微”的程度具体功能基本有瞄准方式,瞄准部位,射击方式,射击速度,移动速度,自动瞄准角度,一键激活瞄准,透视视觉效果,地图坐标效果,距离武器标注,声音标注,时间提示,亮度设置,血迹设置,自动购买,自动切换手枪,解除手雷效果,狙击开镜效果取消,瞄准区域放大,显示弹道,保存设置等等等等。OGC是CD为代表的反作弊软件重点针对的作弊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们之间版本的升级无异于一场战争。 

作弊的几种人 

1.纯粹好奇型2.冒充高手型3.泄愤报复型4.理论研究型5.追求快感型 

什么时候你可以开始怀疑某人是cheater?1极高的暴头率:没人能否认SK队员代表着世界顶级水平,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统计一下SK比赛中的暴头率,不会超过八成。当某些人肆意超越这个数值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有足够理由来怀疑。(此类人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开着锁定头部作弊器的作弊菜鸟;一种是国际高手或者中国顶级高手趁在状态来服务器录暴头demo.谁过年不吃一次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