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17-05-26 15:50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文章

  为了最佳化我们听声辨位的能力,我们需要对我们的音频设置进行一定的更改。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音频设置图

  在这里主要说一下音频选项。选项里的一切参数都是为了我们更加清晰的听到关键声音而服务的,所以要尽可能的避免一切干扰。谁也不希望最后残局阶段因为十秒警告音量过大,致使误听关键信息而导致失败。上图的参数只是一个建议,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置。总之一点主音量可以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尽量大,而其他音量要相对降低以免致使因为听不清关键声音信息而导致对战局的误判或失败。

  听声辨位在实战中的用处不言而喻。在CS:GO中声音的传播距离排名是这样的:枪声>脚步声=手雷碰撞声>炸弹拆装声=武器开关瞄准镜声。枪声传播的距离最远,脚步声和手雷碰撞声的传播距离都略大于后面的两种声音,最后的两种声音都是要相对近身的情况下才能听到。在近距离给武器换弹的时候也可以听到声音,很多玩家认为所谓的换弹必出现敌人的玄学在某种意义上可能是对方听到了你换弹的声音抓了你一个timing(时机)。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换弹习惯,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一定要在确认自己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来更换子弹。

  另外再说一个很多玩家相对迷惑的问题,就是手雷拉弦会不会有声音。根据测试,只有T的燃烧瓶在点火时是会发出声音的,其他投掷物在拉弦的时候是不会有声音的。但是所有投掷物出手的瞬间都是会有一个袖子剐蹭衣服的声音,所以在极限距离的瞬闪或藏烟闪是有可能被敌人躲掉的。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在知道了传播距离的情况还要提醒的是CS:GO中墙体的隔音效果是非常小的,也就是说只要是在声音的传播距离内,即使隔着较厚的墙也是仍然能听见各种声音的。例如在上图是在炙热沙城2中的小道卡点,在这个点位就完全可以隔着左侧的墙听见在大道的敌人脚步。所以往往都是在一些重要路段需要提前的静步来防止自己的行动被别人发现,或者在必经之路的附近隔墙听声,这个就可以在敌人经过的时候发现他们从而有一个提前的准备。

 

  最后一点就是要善用shift键,很多情况下使用shift与否会决定是否发出声音。比如当你捡起地上武器时,跑步捡起是会发出声音的,而用shift走路捡起就不会;再比如跳上台阶,当你跳上凸起地面时落地用shift是不会发出声音的。反之从凸起地面跳下是会发出声音的,不过在距离地面不高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无声跳方法达到无声效果。最后就是希望每一位玩家在不确定周围情况的时候保持全程静音的好习惯(除非时间不够情况非常紧急或者故意发声让对方知道)。一来可以提升自己注意力,再者可以减少透露己方的关键信息(如包点防守站位等等)。希望通过本文能够令大家对听声辨位有一个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