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17-05-26 15:50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文章

   枪法、投掷、配合被称为CS:GO三大法宝,但这三大法宝其实都需要依托于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听声辨位。听声辨位是每一名CSer必须掌握的技巧,我们可以搜集到很多视觉上看不到的信息,从而能够更为广泛了解到敌方的具体动向。这个声音包括脚步声、枪声、手雷碰撞声、武器开关瞄准镜声音、炸弹拆装声音等。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在日常游戏中发现很多的新手玩家并不会做到听声辨位或者是能听到却不能辨位,今天就来说说这个听声辨位是如何做到的。首先来说一下听声辨位的原理:

  1,方向

  如果声源是在角色的左面,那么发出的声音肯定会是左声道的声音大于右声道,反之如果右声道声音大那么就是发声的声源在角色的右侧。通过对比左右声道声音的大小就可以做到分辨声音是从哪个方向传来的。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2,距离

  知道方向之后就是要分析声源与自己之间的距离了,这个声音肯定是近大远小,通过对声音大小的分析和与自身发声的比较来计算声源与自己的距离。

  3,辨位

  在知道了声源的方向和距离后,就可以对比地图的路线来判断敌人的位置,从而达到发现敌人具体方位的效果。

CSGO怎么听声音辨位置 CSGO听声辨位方法分享

  接下来简单说一下在CS:GO中音频的设置,引用前几天Ethan的文章:

  “VOIP音量”:“VOIP”意为“互联网语音协议”,这应该代表的是游戏内的语音音量。感觉队友说话声音太大影响到自己,可以将其调小。感觉队友语音声音太小听不清,可以将其调大。

  “音频输出配置”:前段时间更新后多出了一个HRTF的选项。HRTF的一点是作为一种音效定位算法,HRTF音效普通耳机也可以适用,效果很不错的,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进行设置。

  “音乐选项”中除了“炸弹/人质音量”以及“10秒警告音量”其余都可以减小甚至关闭音量,因为他们可能阻碍的玩家听到有效声音。

  至于“按键发言”和“自由发言”的选择问题,我个人支持按键发言,因为CS:GO中声音很重要,而自由发言可能会干扰到队友的残局处理,由残局变成惨剧可不令人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