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之变化的防守是最好的防守技巧

反恐精英CS之变化的防守是最好的防守技巧

15-09-23 13:50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防御型站位: 

在de_nuke里很少有防御型的站位,不过我们还是经常能在手枪局里看到。在仓库地面上的队员是这种站位里唯一在移动的人,剩下的CT都聚集在坡道房间。如果上层埋弹点被占领,一名队员往房梁上去,三名队员向进攻方待命区转移并通过小房间扔出手雷和闪光弹来拖延T直到其他方向的增援到位。 

综合性站位: 

Rival在上层埋弹点有一套很好的站位,尽管这需要在每一轮开始的时候有一名队员损失大约25点血。一名队员仍然在房梁上防守,但是另一名队员则由从外面进入改为从房梁跳到地面的箱子上,这过程中会损失25点血。这名CT先向靠近T出生点的外围通道投掷闪光弹,然后回到上层埋弹点的入口防守。他也可以在小房间的顶上通过一条缝监视着外面,不过这种站位下可能无法发现以很开的队型通过的敌人。 

de_train 

标准站位: 

小巷1,中部1,楼梯间1,内部大坡道1,内部小坡道1。 

这种站位通常安排一名狙击手防守小巷,一名队员在5号火车上防守中路,一名队员防守楼梯间。在里间则是一名队员用AWP监视高处的出口,另一人用ME监视低处的出口。 

压制型站位: 

最普遍的压制型站位就是安排两把M4在里间,当监视低处出口的队员向走廊里投掷闪光弹时,防守高处出口的队员推进到走廊尽头。这时两人可以连续地使敌人致盲,然后闪出来观察并尽可能地破坏敌人的RUSH。 

防御型站位: 

通常狙击很强的战队比较愿意在de_train使用防御型站位。这种站位实际上也就是在每个位置都用狙击在可能远的位置防守。防守高处出口的队员还在通常的位置,防守低处出口的队员在CT出生点的房间右边的角落里,防守楼梯间的队员在埋弹点的火车处,剩下的两名队员分别在5号和6号火车后面。显然在6号火车后面防守小巷的队员的任务是比较艰巨的。 

在一种更不常见的防御型站位里,只有一名队员从Z形走廊防守里间的埋弹点,视线要来回地在高低两个出口间转换。另外四名队员在外面使用标准站位,多出来的一个人会安排在中间或者小巷。 

综合性站位: 

Titans战队在de_train使用一种他们独有的防御型站位,一个人推进到低处出口的坡道上,并由他一个人防守里间,其余四个人则在外面使用上一段提到的站位。 

总结 

我知道我并没有包含所有可能的站位,我也知道所有有经验的选手都清楚我前面描述的每一种站位。而我也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可能使用这每一种站位并说“我的队伍更喜欢这样”或者“我们使用比你提到的例子好得多的压制型站位”,这正是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能够在脑子里形成的想法。我希望所有人都看到发明这些不同的CT站位是多么容易的事,并且能够明白每支战队对于这些战位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诠释。 

你能想象看到在一场比赛的前两局还在使用防御性的打法,但在下一局、同一支队伍,正当你以为又是放弃埋弹点再反攻时,突然采用了致盲并压制对手这一非常具有攻击性的打法。这种战术的多样性将使得比赛更加精彩。 

战队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在创造新的进攻战术上,如果世界上那些顶级战队继续使用已经被我们知道了的防守方法,而其它战队终于了解并开始通过手册和“可预见的防守”方法来分析他们的对手,我们现在看到的格局将会被极大地颠覆。 

我写这篇文章是想说明,尽管那些主要的比赛地图已经这么古老了,也还是有很多未经试验的打法可以让最有经验的队伍也觉得有无法预知的挑战性。现在唯一剩下的问题就是,哪些队伍乐于为此投入更多的努力。 

更多内容请关注cs专区,https://cs.52pk.com/

进入cs论坛讨论,https://bbs.52pk.com/forum-1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