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名人Johhny.R的AWP成功战术

反恐精英CS名人Johhny.R的AWP成功战术

15-09-21 14:02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Johhny.R的demo相信大家都看过了他的AWP技术是很出神入化,简直让人难以想象,因此很多人都崇拜他为偶像。其实很多人都知道了,他拥有的是 亚洲血统,这就说明了我们只要有毅力去练还是能够达到他那种境界的。有些人可能会怀疑自己的反映速度,确实认得反映速度是有快慢之分,但是拒统计,只要在 16~25岁之间的人们反映时间是不会差太多的,还是那个字“练”,多练反映自然会快,相信我,没错的,呵呵。

  看了Johhny.R网上的所有录象以后,总结他成功有三大点:

  首先,谈谈他的狙击方法,我感觉他的狙击方法用的最多的不是现在被炒的特别夸张的追枪和帅枪,而是迅速瞄点法,这也是是我认为狙击手最应该多练习的,要想练 好这个也是最难的。不但要有很好的手感,而且还要有非常快的反映速度和很强的判断能力,能够判断出敌人是处于静止状态还是运动状态,静止状态就迅速直接瞄 点,而敌人运动状态时,不要一味的途快,而是要途准。没开镜前,就要凭自己的经验尽量瞄到敌人身上,开镜一瞬间,红色准星如果在敌人移动的身后,要迅速地 根据敌人手中拿的是什么枪判断出敌人的速度,然后追枪,如果开镜一瞬间,红色准星在敌人移动的前面,也是判断出敌人的速度,然后追枪,我们看到大多数时 候,Johhny.R开镜一瞬间,敌人已经在准星上了,这就是迅速瞄点法的最高境界了,不要怀疑他在自己显示上贴了个准星,其实你也能作到的,这就要看你 长期使用AWP的经验了,相信练好了这个,你的盲狙也不会差太远了 ,呵呵。

  其次,关于使用AWP时的“闪狙法”,这种方法一般适用于防守 时,开镜后准星在敌人可能要出来的出口的地方,例如dust中,CT狙点瞄对面的侧洞左边,aztec中,CT瞄对面T出口的石头左边一点,当敌人许素移 出的时候;利用自己的迅速反映,开枪吧,有时候你会看到敌人似乎已经移过去了,但还是显示敌人被狙死了,可能这也算是系统的一个bug吧。对于一些出练这 种方法的cser来说,可能反映没那末快,可以适当地把准星拉开距离,留出多点空间,这样可以有更多的反映时间来等敌人往枪口上撞,不过这样的话敌人要是 蹭出来“偷狙”你就任倒霉好了。所以象Johhny.R那样的高手,总是把准星贴在出口的边上,防止“偷狙”。同样,如果敌人迟到或手枪迅速移出或闪出 时,也可以迅速追枪。这招在AWP map中格外好用,只要瞄好一点,无论敌人蹭出还是迅速闪出,只要你反映快,敌人基本上都会死。

  最后, 想说一下关于狙击手运动战中的步伐和善于利用地形的问题。在玩cs之前,我很爱玩quake3和sc的(现在也玩^_^)。quake3里有把枪是 realgun,这把枪的性能很象cs里的AWP,一枪毙命,但也有很长时间的上弹补充能量时间,唯一不同的是quake3系统中,无论移动时和静止时, 准星只要在敌人身上,敌人就肯定会死。但是在cs中,即使你移动中准星在敌人身上,敌人也不会死,这是因为cs系统中考虑了惯性因素,所以子弹产生了偏 差,因此一般人使awp都是静止中射击的。但有人疑惑了,为什么看demo时,高手们好象是在移动中就把敌人给狙死了呀?这就是高手跟一般人的差距,他们 在运动中时非常快地用准星瞄准,等停下来一瞬间,准星已经在敌人身上了,也就是这0.2~0.5秒的时间,Johhny.R就这样左手一松键盘,右手微调 按鼠标左键, +300$,所以看起来好象从没停下来过。这对于那些习惯了站定了开镜,瞄准,开枪的cser来说,听起来好象很难做到,但是一定要向这个方向努力,因为 和高手的对战中,你站着瞄就等于被爆头,不爆头,3,4发子弹也能要你的命。AWP要在保持命中率的同时,尽量避免被打中。还有,大家都知道sc里面的 Terran,坚固的防守是建立在有利的地形上的,距离手也是,只有占据有利地形的才是最可怕的,我不否认有些高手是拿AWP打冲锋的,但是cs比赛要得 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集体的胜利,各队的狙击手都会利用地型保护好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