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袖的价值

反恐精英CS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袖的价值

15-08-19 11:11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人们往往认为场上指挥的表现通常不如其他选手出色,这有时甚至成为了一种表现不佳的借口。bsl、lurppis、des1re、jame^s四位优秀的场上指挥将为你带来他们作为指挥的亲身感受,指挥这门艺术在他们眼中是什么样的呢,enjoy……

  自从打CS比赛以来,人们就已经有了这样一种观念,那就是因为某某是场上指挥,所以他的表现才没有那么出色,这甚至成为了一种表现不佳的借口。而这也是很多人的观点,并不是某一个人的消极反应。随便逛逛论坛,经常会看到那种关于谁和谁应该被踢出队伍的帖子,而当那个人是队伍的指挥时,人们就会一直帮他说话。

  一直以来,人们并不期望场上指挥能在比赛中砍下很多的frag。很多时候当场上指挥的表现没有他的队友好时,人们评论时往往留有余地。下面让我们随着记者的笔走近bsl、lurppis、des1re、jame^s四位优秀的场上指挥。为一个指挥,你能描述一下那种压力吗?如果有,把它跟布置战术和指挥队伍联系起来,这些压力是如何影响到你的发挥的?

Jonas ‘bsl’ Vikan - 首先,我不会把那当成一种借口。很多人可能不喜欢,我的感觉就是一个队伍里要有好几种不同的角色,指挥队伍、突破、处理残局、骚扰诱骗对手等等。因此不能仅仅用fpd(frag per death得分死亡比)来衡量一个选手。这是一个随机性很强的游戏,尤其是比赛时。
我最终意识到只有通过frag才能赢得比赛,但我也无需隐瞒这样一个事实,就是指挥把我的注意力从瞄准、射击、移动中吸引了过来。能在比
赛中想到队伍的前面,这是一种挑战。试着预测对手的战术并侦察他们的站位部署,同时还要把注意力100%的集中到准星上,这可能会削弱我的frag能力,但我可不愿意就此倒下,因此我尽量多的练习个人技术。同时,在指挥队伍比赛时,我能通过准确的指挥将那些frag有效地“送”给我的队友们。而人们却没有把这些看成是一种积极的贡献。就像我所说的,把注意力放在数据统计上这太狭隘了,最起码你得知道一场伟大的比赛,过程是动态的,不是死板的数据。

反恐精英CS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袖的价值

Tomi ‘lurppis’ Kovanen – 我不认为担任指挥时表现欠佳和压力有关。但是,我感觉当我担任场上指挥时我的发挥会变得很糟,因为我不得不注意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我要熟悉对方的比赛风格,这样我们才能限制他们的发挥。在正确的时候作出正确的指挥,并确认每个人都在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所有这些事我都要考虑,而不是只用完成我自己的任务,杀几个敌人那么简单。

反恐精英CS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袖的价值

Shawn ‘des1re’ Khan – 指挥确实对我的比赛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我们做T时,我总是在想另外那支队伍正在干什么。当我摸清了对手在干什么时,我就会在mic里部署战术,告诉队友有多少CT在防守出口,他们的轮换是怎么样的。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场上指挥的作用。当我们做CT时,我总是在想对手将要怎么做,他们喜欢进攻哪里,哪里是他们集结的地方。他们是否喜欢佯攻,rush,还是喜欢慢打?我需要不断的思考哪些战术可以克制他们。因此我的任务就是守住我看防的点,指挥队伍,并尽量取得frag。这使我在比赛时有些忙乱。

James ‘jame^s’ Connor – 我把自己看作是比赛的协调者,而不是发号施令的人。尽管到最后,很可能所有的抱怨都是冲着我来的。因此在比赛中经常会有很多压力。在比赛中选择正确的战术,这相当重要。如果你的表现总是很低迷,会因为事情不是那么顺利而在比赛中唠唠叨叨的话,你的指挥能力就会出问题。场上指挥能直接反应出你的情绪,而这常常使你分心,削弱你的frag能力。

  很多fans,甚至一些分析专家都喜欢用得分死亡比来衡量一名选手的表现是否出色。然而,我们都知道与其他普通的frag相比有一些frag的价值要高的多。你们能解释一下连杀的重要性吗,还有作为一个场上指挥,你们会强迫自己完成连杀吗?

Jonas ‘bsl’ Vikan –对于我们现在使用的统计方法我还有另外一种观点,那就是它缺乏深度。连杀在一场比赛里往往非常关键,但这并不值得特别的鼓励。比如Juven9le,他常常跑来跑去为Catch Gamer探点,如果不在状态的话他常常会因为死的太多而受到批评。这是因为进攻中这家伙总冲在第一个,这也许是CS中最困难的任务了。如没有这样一个特定的角色完成第一个frag,其他的人可没那么容易砍下高分。
我并不经常打出连续的frag,因此我常常远离战区让那些瞄准疯子完成他们的任务:-) 聪明的打法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们的队伍能持续的刷屏,
那么你们赢下比赛的机会会相当高。

反恐精英CS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袖的价值

Tomi ‘lurppis’ Kovanen – 很自然的,连杀在比赛中相当重要,而且也很难打出来。先拿下这一局的第一个frag,你就有75%的机会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