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揣度把握对方的心理战术技巧

反恐精英CS揣度把握对方的心理战术技巧

15-06-19 13:32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子牙:打过比赛的CS玩家都知道比赛经验和意识的重要性,但是何谓经验和意识就不是每个玩家都能理解的了。其实比赛过程除了比拼个人射击和移动技术,也是比拼每个参赛者的头脑和反应。所谓用脑子打CS,往往就体现在玩家对比赛细节的把握。

    其实每一个人在固定局面、位置上得到的客观信息数量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对这些信息做何种分析和判断,进而根据自己的战术分工做出决策,然后反映到自己的实际操作,这个过程是CS进阶的关键阶段。以前笔者也就此专门发表过文章,讨论怎么样处理比赛中获得的即时信息,然后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经历了这个阶段以后,玩家对比赛细节的掌握就要从游戏本身深化到一个可能更具有偶然性的领域……怎么样把握你的对手,尤其是在LAN比赛中,怎么样分析、适应甚至是控制你的对手。这其中,最基本也是最难的,当然是对对手心理的把握。

    

    心理分析,说来很玄,因为充满了不确定性,可是如果过分的强调这种不确定性,那CS就完全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电脑游戏,而不是人与人之间的脑力对抗,当然,如果过分渲染心理分析的作用,那CS就成了玄学或者赌博。这种两难的局面,也是普通玩家与职业玩家之间最大的分野。心理因素客观存在,而且我们可以通过有效的途径去分析它,这就是笔者要表达的观点。下面,笔者会分几个要点举例说明心理战在CS比赛里面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