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漫谈当今世界CS格局战术

反恐精英CS漫谈当今世界CS格局战术

15-06-16 13:37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随着CPL2005冬季锦标赛的枪声渐渐远去,2005年度的CS可以盖棺定论了。世界格局似乎纷繁复杂,却非完全无法比较归纳,我们从客观地看待3D说起。
    
    3D几乎是现在人气最旺的队伍,这支集结了原北美前三名队伍NOA(so,shaguar)、Tsg(garozzo,sievers)、3D(ksharp,kim)成员的豪门,加上so从奔驴到大象的惊人变化,他们下半年连续十次击败了coL,爆反了全世界fans的眼球,威望飙升得不像话,仿佛全世界都难以找到它的对手。比如wNv.gaming现在虽然不惧任何欧洲劲旅,可是国内多数玩家对它与北美双雄的实力对比依然信心不足。
    
    我们看到,自从sunman复出后,3D再没有战胜过coL,即使so,ksharp,shaguar同台登场力争。并且coL队员曾愤愤地指出,3D对他们太熟悉了,他们非常期望看到3D与北美之外队伍之间的较量表现,暗示3D跟他们交手实际上不是跟欧洲队伍站在一个起跑线上。coL既然仍是2005年夏季ESWC时的阵容,那么因此基本上可以结论,现在的3D并没有逾越夏季coL的高度。那么夏季时coL的高度如何,相较欧亚cs界的水平如何呢,参照对象是mouz。
    
    mouz在ESWC仅以16:13憾负于SK.dk,然后战胜lunatic’hai夺取了季军,由于单败赛的恶果,它再无机会问鼎冠军,也丧失了与coL交手的机会。但就在ESWC不久前的CPL西班牙站比赛中,两者交过手,mouz战胜coL夺得冠军。在后来的欧洲赛事中,mouz从未折戟沉沙,连本国风起云涌的EPS联赛,它也最后夺冠,要知道,在国际上成绩好的队伍往往被本国内战所羞辱。从这个视角看,CPL冬季赛前Mouz在2005年基本上未输比赛,可说是欧洲本年度成绩最好的队伍,他们稳定的阵容和表现简直是硕果仅存。而且可以看到mouz与夏季coL之间的对比,至少是有能力并且已经战胜后者,实力约在伯仲之间。从这个角度出发,mouz给人的信心大于现在的3D。
    
    再拿wNv.gaming来比较,虽然在WEG3上战无不胜,但许多人无视CAL-I级别的分量对WEG3的JMC等3支北美队伍的实力质疑,当然JMC已经在CPL冬季赛上勇夺季军证明了他们不是鱼腩部队,为慎重起见,我们还是从欧洲来对比,对比对象还是mouz。wNv.gaming夏季以来对欧洲作战只败过一场,在inferno上以16:14败给了mouz,我们不考虑wNv队员所称系组委会改变比赛时间等原因给他们造成的坏影响致使未发挥好,从比分上看就可视为无差距。并且,这种无差距在后来wNv.gaming屡次战胜北欧列强也得到了补充证明。北欧无疑是欧洲cs的风口浪尖,贸然崛起的team9、wings、asylum、noa、nip(眼下这阵容称崛起的新队很恰当)足分足量地代表了欧洲的实力,他们有能力打败欧洲地面上任何一支队伍,包括mouz,ocr,sk.swe,speedlink,begrip,ast,GG等。因此,wNv.gaming现在无惧任何一支欧洲队伍,这是欧洲cs界也广泛认同的,其实力至少与mouz伯仲之间,甚至胜面较大。综合以上的对比及年度成绩,四者排名则应为coL,wNv.gaming,mouz,3D。从成绩的角度讲,3D蝉联2004年、2005年的WCG冠军,加上威望似应像Gotfrag一样排在首位,但WCG去年采用的是cz版,今年采用的CS:S版,这里是论述CS1.6的,故不作考虑勿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