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CS玩家常见流行战术之压迫防守篇解析

CS玩家常见流行战术之压迫防守篇解析

15-03-06 14:39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在2004年的各项CS大赛中,我们可以看到队伍的整体防守的理解水平正在逐渐提高,CT方的防守都向积极的方向转化。

  CT防守的关键已不再是各种诡异位置的架枪,不再是炸点附近阴暗角落的camp,以局部优势火力打压为突破口,进而探明对方进攻走向,从而进行及时协防的整体型打法逐渐成为消极防守之外另一种主要的防守方式,而不再只是临时变阵时的附庸。

  de_inferno de_train de_nuke是实战中压迫防守运用最多的三张地图,同时也是对CT相对有利的三张地图,下面就此来简单谈谈CT的防守策略。

  de_inferno 典型队伍:NoA

  这张地图的防守方式已经逐渐由3-2防守向4-1防守转化,尽管前些年就有4-1防守的尝试,但未能成为多数战队的主流,而现在这种防守方式逐渐成型,并大有取代4-1防守成为主要防守手段的趋势。

  首先是由于现在的个人技术整体比较高,B点的一个人如果利用好地形,起码有一换一的把握。NoA在B点的防守以methodso为主,element迂回在A B之间,Xeqtr是镇守连接处的大将,他和element虽然性格不和,但两人的配合却打得有板有眼,进退都很有节奏。

  在A点的四人形成了局部优势,这种优势对大道的打压非常致命,配合flash,3人的压出基本可以控制中路,而一旦控制中路,在新规则1:45的时间内对T的走向就更易把握。

  de_train 典型队伍:The Titans / Rival

  和inferno类似,train的防守也开始偏向于4-1防守,1人内场或顶上小斜坡或camp在包点,而在外场采用1前3后或者2前2后的防守站位。

  TT B点的防守重心是eGene,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前压小斜坡,并在发现对方进攻A点的时候进行包抄。他们外场采用1前3后的防守阵型,Eraz前压变电箱,KK Drally两杆AWP远点防守。

  Rival B点的防守重任则落在了Ph33r身上,他打得相对ws一些,有时会camp在B点火车下面进行防守。而在采用2前2后的方式对外场进行大面积覆盖,hanes前压变电箱,torrez压至6道火车顶前端,exodus medias进行远点协防。

  A点4人的压制首先控制了小楼梯,其次死亡通道也被交叉火力封锁,掌握好时机进T的中门偷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