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配合和意识详细解析

反恐精英CS配合和意识详细解析

14-11-06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大家都知道在CS中重要的是行之有效的战术、配合和意识,可是如何提高意识,如何最默契的配合,如何制定完美的战术,都是大家疑惑的吧。我作为一名CSer,在此谈谈自己的观点。

CS比赛从整体上讲就像下棋,你走一步,我走一步;你想吃我的子,我就要躲开不让你吃;你想将军,我就躲开不让你将死,防守的同时还要想着如何让你置于死地。打CS也是如此,你进攻B区,我就防守B区;你想埋包,我就不让你埋包;你埋了包,我就拆包。小时候学国际象棋,老师叫我们背过很多经典开局,可是从不让我们在实战中用它。我想大家都知道为什么,经典开局再经典,他也是死的,一步一步摆在那里别人都知道的,试问对方都知道你怎么走了,你还如何赢他,除非你碰上和你一样的,只会下死棋的人。学习经典的棋局只是让你知道,别人为什么这么走,这么走有什么好处,是在什么情况下这么走的,如果换成我该如何走。这是一个研究的过程,是一个吸收的过程,得到的精华变成自己的东西。我们打CS也是一样,有的队伍看完国外强队的比赛录像就立刻将战术照搬过来,站位都确定好了,也不管自身的技术水平,对方的打法习惯,死搬硬套如何能赢。国外强队的录像就像经典开局,是要我们学习研究吸收它,而不是死搬硬套的用它。金墉笔下的大侠中有一个叫慕容复的他的绝技就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看清别人的招试,找到别人的破绽,再针对它反击。曾经有一位日本知名的围棋选手,有一次他以非常精彩的战术打败了对方,下完棋后棋友们要求他把刚才的棋局再摆一遍,可他却说他忘了,棋友们很惊讶这么经典的棋局他却忘了。可是他却平静的说再经典它也只是过去的棋局了。打CS和下棋一样,根本没有最强的战术,只有靠敏锐的判断力和良好的大局观,见招拆招。只有将佯攻,埋伏,引诱等组成战术的最基本元素灵活运用,同时也能判断对方的战术安排,才能做到百战百胜。

CS比赛从局部上讲又不像下棋,下棋是一个人下,而打CS是5个人,每个人都是一个棋子,是组成棋局的一部分。下棋的时候,你可以看对方的棋子可是打CS的时候你也许看不到,这就要求我们有良好的判断的力,预测对方的进攻路线或防守阵势,打个比方如果对方是T,第一局失利,第二局没钱买抢你认为他们会怎么打?拿着土匪手枪,分兵包夹?埋伏?在武器相差极为悬殊的情况下,最有可能的一种打法就是集中优势兵力,只不过是什么时候打,打什么地方。自从采用了MR制后土匪失利后的打法多了起来,但万变不离其中永远记住对方的武器不如你,最后的打法只能是RUSH。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判断的例子。当然,要求我们预测不是不要我们了解战场情况,防守方最忌讳的就是蹲在一个地方死等敌人出现,这等于把防守的大好优势拱手送给对方,知不知道国民党怎么输的,就是被GCD的大规模运动战所歼灭。同时作为进攻方更不能再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盲目的进攻。因此我们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的时候都要尽量的了解对方的情况,情报在军事中是很重要的,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这就要求我们在战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要自觉的了解对方的动态,做出相应的反映。一个战场上的战队是有5个人组成的集体,最为其中的一分子你永远都要有大局观,你脑子中要时刻提醒自己思考我现在行动的目的是什么?对方有什么动静?我的队友们在干什么?他们是否需要我的援助?有没有人断后?我们是否要重新组织作战计划?我的行动是否能成功?对方是不是佯攻?有没有埋伏?要不要追击?等。一些重要的战场情报更要及时的向队友和队长传达。只有有这样的一些想法你才是一名合格的场上队员,这个战队才有良好的配合,队友战斗在你的身边才放心,因为他知道他的背后是整个战队,他不是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