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关于队友死亡后敌人动向判断

反恐精英CS关于队友死亡后敌人动向判断

14-11-05 来源:互联网 相关文章

    首先是观察。cs这个游戏不仅仅是“买好枪--移动--交火--结束“的游戏,在很多细节上,如果仔细观察,都会发现一些很有趣的东西。最常见的东西,大致就是尸体,地上的废枪,logo(喷图)。然而还有一些东西经常被人忽略了——弹孔,闪光弹爆炸后留下的黑斑。

反恐精英关于尸体、痕迹、动静的判断

  总体上来说,尸体倒下的方向,大多是敌人所在的方向(爆头除外,因为是仰面倒)。被阴死的队友,也很容易判断,因为他死在camp位附近,这已经是个很大的提醒了。

  那么现在就来说说判断。地图就用dust2。假如发现三个队友的尸体倒在小道的拐角,那么就要注意了,敌人很可能还在这里(废话)。那么具体位置呢?这可以通过尸体倒地的方向来判断。假如是面向楼梯,倒在楼梯前,那么敌人很大可能在楼梯上,从高处向下射击。如果队友的尸体都是仰面倒下(也就是被爆头),那么再结合之前看到的frag显示,可以得出敌人水平较高的结论。如果队友全副武装,却都不是爆头死的,那么最大的可能性,是敌人数量有优势,乱枪打死。那么结论,敌人数量多。第一种情况也未必能说明敌人数量不多,有可能是敌人人多但有一个枪法特别出色的。那么就可以再看看队友尸体后墙上留下的弹孔了。根据弹孔的密集程度和大致数量,来判断。如果留下的弹孔较多,敌人的数量也相应较多。反而,墙上没留下什么弹痕,而队友又是爆头死的,很可能说明敌人只有一个,而且水平很高。

  再说说雷。又是小道。假如准备进攻小道,小道有he爆炸,那么,多少声爆炸声就有多少个敌人。队友丢的雷要减去。注意队友丢出去的是什么雷。雷在空中飞行的时候一般可以分辨得出的。如果实在没看出来,也可以听声音。现在大家丢雷的水平都提高了,都喜欢利用墙壁反弹。根据雷撞击墙壁的声音来分辨雷的种类。清脆的金属撞击声音,是he。沉闷的不太像金属撞击声的(这个声音非常小,要注意)是fb(闪光弹)。沉闷的金属撞击声,落地后还弹几下的,是烟雾弹。分辨雷的声音很重要,不止是分辨队友丢的雷,在与敌人交火时,分辨敌人丢的雷也非常有用。

  话离题了,接着说前面的话题。根据爆炸声判断敌人数量。如果是闪光,在闪过的一瞬间看地上有多少个黑斑来判断。不过这个比较不准,一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3个黑斑,很明显对方至少有2个人,但是绝对不可以当成只有2个人来判断,切记。

  然而敌人不可能永远等在一个位置的,他们也会根据战场情况移动。而判断对方动向就不太好说了,这方面的内容要靠自己长时间作战经验。可以说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最后祝愿大家cs愉快!